2009年7月6日

Bale's Solid Performance

PE 在美國過了一個週末,有不少的影評已經開始發動了。Bale 在裡面是一個配角,不過因為他是個 A 咖(A-List),所以一定會被評到。我並沒有認真的去讀太多的影評,因為看太多怕會破壞對作品的期待,不過從一些地方側面得知,雖然不少人都認為 Bale 演得不錯,卻也有人覺得 Bale 的 Melvin 不夠搶眼。

我雖然還沒看完所以 Bale 的電影作品,但是我也看掉了二十七部(不含聲音演出)。除了 Batman 系列,Bale 在我所看過的二十七部作品裡面沒有重複的形象,並且部部表現都可圈可點。

1996 年的 Spin 雜誌中,才二十二歲的他就強調著「演員不該大於作品本身。」(But an actor should never be bigger than the film he's in.),這句話深深地震撼著我。因為,那麼年輕的他就懂得演員在電影中的位置,那是他這個演員對電影作品的尊敬方式。當年的他說他是靠劇本挑戲,到今年在 PE 的 Press Conference 中他還是強調他只會被有趣的角色或者是劇本吸引。而頗懂得自譏的他,甚至還說過「我要有好的編劇在場,說話才會有內涵。」(I only sound intelligent when there's a good scriptwriter around.)

直到今天,他其實就只是個演員,他不是明星。He is just an actor, not a star...even until now.

回顧他一些角色,除非是刻意營造,不然他都只是用他自己的方式低調地幫忙導演說故事。而我,就喜歡他這種紮實的表演方式以及工作態度。

Chris.
A husband who is yearning for the past
and confused with
life nowadays.

Bobby.
A boy who is mentally slow.

Trevor.
A machinist who can't fall asleep
because of feeling guilty.


Jim.
An ex-Ranger who keeps making
the wrong decisions.


Dieter.
A pilot who never gives up his optimistic
personality even in P.O.W.


Jack.
A singer, then a pastor.


Dan.
A husband & a father who tries
everything to protect the family.


Isn't he just wonderful?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強了~~27部!!就我所知他演過的電影,只知道有30部左右,這30部目前只看了9部,
所以希望你能夠張貼他有演過的電影~謝謝!!

Marco 提到...

匿名...
可否有一個名字讓我便於稱呼您?
雖然他的片獨立居多,但是不少都可以到百事達之類的租得到。
在 IMDB 上,他的作品列了四十一部(含聲音演出以及現在已經買不到的童年時期作品),二十七部不算太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