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Not Today

說起來,我的第一部 Bale 作品就是 The Prestige 了。我應該得多多談談這部我跟他邂逅的片才對啊!只是...只是...那時候我根本不覺得他帥...誰叫他可以把自己搞成那樣。我沒有錯!錯就錯在他太變色龍了!(藉口)

Bale 很會挑片的,他挑了不少是那種「每看一次就會獲得其他資訊」的作品,而這種片就會有買 DVD 反覆看得價值。所以我現在頗能體會到 Bale 說「我只想拍我自己也想看的片」的說法。我相信 The Prestige 勢必是他喜歡的其中一部。
Prestige 中 Bale 的角色 Borden/Fallon 雖然是個以騙術維生的魔術師,但是在所有關鍵時刻他都不曾說謊。當面對妻子的時候(雙胞胎的代表為 Borden,假設 Borden 就是結婚的那個),身為 Borden 狀態的 Fallon 雖然主動說出 "I love you very much" 雖然被妻子識破而回他 "Today you don't" ,但 Borden 也並沒有做任何的辯解。所以,他並沒有說謊。有看到 Bale 的演技嗎?我們可以看出講出 I love you 的 Fallon 是帶著公事公辦的神色以及態度。
在街道上與妻子相遇,Borden 很順口說出 "I love you"時,我們可以看到 Borden 的臉上掛滿了笑意以及幸福感,此刻的 Borden 當然也沒有說謊。
喔,對了,順便一提。上面這個圖片中的小嬰兒是導演 Nolan 跟製作人 Emma 的女兒,Nolan 因此省了一筆找嬰兒演員的費用。(笑)

最後一次當 Borden/Fallon 與妻子吵架的時候,再次被妻子問到是否還愛著她時,Fallon 說出 "Not Today"時,他並也沒有說謊。因為 Today 的他並不是 Borden 而是 Fallon。

喜歡 Bale 的一定不要錯過難得在 Nolan 手下 Bale 還能發揮演技一人分飾兩角 Prestige。只要有心觀察,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出哪一個是所謂的 Borden,哪一個所謂的 Fall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