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Are You Kind?

我是個愛哭鬼,而且年紀越長淚腺就越發達,很容易被一點小小的感動(我定義中的)就弄到得出動面紙毛巾。如果對於人物認同感太高,就更容易融入角色的感情 中而搞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在看 The New World 時,這一幕是我最先哭出來的一幕。(我承認:我只有兩次把整部看完,之後都只看後面的四十分鐘)當寶嘉康蒂開口問 John Rolfe "Are you kind?"(你是個善良的人嗎?),因為先前看過後來結局所抱持的背景知識,然後又看著 John Rolfe 笑而不答用手中的小草撥了撥寶嘉康蒂的鼻子,忽然間就眼睛出水。
對此時的寶嘉康蒂來說,John Smith 才是他心愛的老公,而 John Rolfe 講得難聽一點,只是一個可以陪他過日子照顧他的男人,有沒有愛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要是個好人。所以我哭的理由就是:John Rolfe,人家並不愛你,人家愛你的是你可以對他好。你單戀人家了啦!
所以當我看著 Rolfe / Bale 這個淡淡微笑的時候,心裡就更加苦了,眼淚就停不下來了。

2 則留言:

Jacks 提到...

祝賀Marco翻牆成功發文~XD

Marco 提到...

Jacks,
I am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