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Sam's Conscious

ファルコさん、ネタとキャプチャーを
使わせてくれてサンキュー (≧ω≦)


昨天跟 Falco San 兩個人又聊到 Laurel Canyon 的 Sam。

想當初到日本 Falco San 家作客時一起跑 Bale Marathon,唯一整片跑完的就是 Laurel Canyon,原因之一是因為我想看日文字幕確認一些沒有字幕的美版 DVD 所沒辦法看懂的部分,另外就是我們兩個都很喜歡 Dr. Sam。加上,Sam 的角色算是 Bale 比較稀有的角色,是一個怎樣都看不膩的角色。今後應該也沒有機會再看到 Bale 類似 Sam 的角色,因為 Bale 的年紀讓他已經無法接類似這種迷惘於新工作以及較為不穩定的人際關係的角色了。

昨晚聊完後,Falco San 怕我不懂她講的意思,隔天送了圖片給我參考。今天白天用午餐前的一些時間跟 Falco San 聊起圖片中的 Sam 後(講白一點,上班花了幾分鐘摸魚~),又更加佩服這個演員。

Sam 是個對自己較嚴格的人。他的個性之所以會嚴謹且努力向上(Sam 是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在他與 Sara 的談話就可以知道「我不想成為一個 loser!因為我小時候看過太多 loser。」Sam 所提到的 Loser 就是自己的母親。

所以,Sam 總是小心翼翼的刻意與母親的生活態度畫上分隔線。母親的工作是不穩定的音樂製作人,他是朝九晚五的精神科醫生;母親抽大麻,他只與同事一起看精神病患的資料錄影帶;母親把房子搞得都是毒品酒精與外食的餐盒,他就負責收拾桌面。

Falco San 的重點是:Bale 連在鏡頭都看不到的地方,還是在展現著 Sam 的個性。大家注意看看以下圖片中的紅色外帶餐盒,那本來是空的。(看來 Jane 昨天外帶了中國料理)

Sam 一邊與母親談著母親過去的情史,手上還不忘整理在桌上的餐盒,雖然是在畫面下面的一小角,但是 Bale 還是忙著在扮演 Sam 的角色。而且到最後,這個紅色餐盒中的中式料理餐盒還被整整齊齊地摺疊在裡面。

Falco San 說「真希望這是 Bale 自己的意識,意識到 Sam 的個性應該會整理這些餐盒。」這個細微而容易被忽略的動作,不知道是劇本上需要這樣表現,或者是導演指示 Bale 要這樣演。但如果是 Bale 這個演員以他對角色的理解而進行這樣的動作,我這輩子真的會對他死心塌地,不斷追逐這個演員追到我無力追下去為止吧。

2 則留言:

spitz 提到...

我也一直都很喜歡SAM這個角色,不為別的,因為他很真實,就像我們身邊會出現的平凡人物一樣,算是Bale少數(?)比較不怪誕的角色嗎?

好啦!我承認我也喜歡他穿白袍有為青年的模樣XD

Marco 提到...

spitz,
沒錯,這是 Bale 最接近我們周圍人物的角色,所以我也很喜歡他。
我喜歡他有點胖胖的帶點小鬍渣的樣子,Sam 真的是越看越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