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What' is Bale?"

我在公司的工作是與國外的電腦公司合作,電腦公司通常有習慣幫自己的產品取一個內部的名字。客人取名有取名的習慣,我的客人前幾年以地名取名,前陣子是一些運動相關的隊名,這幾年以好萊塢的一些大明星的姓當產品的內部名稱。

有一天,從其他同事口中聽到某個新的 Project 名稱叫做 "Bale"。第一次聽到時,還不太敢確定自己是否有聽錯,還特地很低調的跟其他同事要了這個產品的簡介。人家我可不好意思說「我是 Christian Bale 的 Fan!快點告訴我是否我聽到的就是 Bale!!」這種會讓我臉紅暴走的行為,會讓人懷疑我的年齡跟專業啊。(羞)

這幾週,Bale 這個產品終於有些動作,所以在部門的週會中開始加入的 Bale 的 Status Review。我們通常會把產品相關的照片放在 Power Point 的第一頁。因為 Bale 這個產品的進展動作很緩慢(驚!),所以產品負責人報告了三分鐘後就報告完畢。其中一位 Team Leader 看著 Power Point 第一頁中照片(也就是上面這張 TDK 的照片)說...

「請問一下 Bale 跟這張照片有啥關係啊?」(我臉上三條線跑了出來)
「... ...嗯...應該是這張照片中的某個東西叫做 Bale 吧?」產品負責人拿著投影筆在蝙蝠裝附近一帶指了幾下(大哥,您好歹也去調查一下 Bale 到底是「什麼」吧!(泣))
「... ... ...」我按耐著激動的情緒沈默了幾秒
「... 那個演員的名字叫做 Christian Bale 啦!」我終於忍不住了,提供了我知道的資訊(?)。

你們知道嗎!你們知道嗎!此時我的心中在淌血啊!雖然我一直懷疑我喜歡上的這名演員倒底是不是好萊塢的A咖,雖然我也知道這位A咖只在美國本土比較有名,因為他變身的功力實在太高強。但是... 當一個超過二十人的會議室中只有我認識他的感覺...身為粉絲我的心情!你們能夠理解嗎?

而且,Bale 不被當作人,是被當作「什麼」! orz...

今天,我的電腦在與客人開會時,成了投影各個 Project 的電腦。因為切換投影機的關係,整個會議室都看到了我以上這張小梅的黑漆漆桌面。客人看了很高興的說

"Oh, this is our next project!"(哇,這不就是是我們下個產品嗎!)
因為客人老闆那個英國人的關係,整個會議室切換成英文模式。

這張只有半臉的小梅 Bale,終於被人家認出來了~嗯...應該是因為上面寫了 Bale 字樣吧?

この間、Baleというプロジェクトの状況を部門内のミーティングで報告し始められた。普段はプロジェクトに関係ある写真はPower Pointの一枚目に載せられている。今週のミーティングで、あるリーダーはPower Powerに載せてあるこのTDKの写真を見て、質問をした
「Baleとこの写真に何かが関係あるの?」
「げっ!うそ!知らないの?!」と私の心の声。もちろん、涙を流せながら
「んーそうだね。もしかしたら、この写真の中のある『もの』はBaleかな。」プロジェクトの責任者はそう答えた
「えーーありえないーーお兄さん!調べてくれ!自分のプロジェクトなのに!」こっそり号泣中
…………
不満というより、呆れた気持ちで耐えていたけど、もう耐えられない!
「…Baleはあの役者の名前だよ!Christian Baleという役者だ!」もうもうもうー冷静なふりをしながら、私はつい言い出した
「おおーーそうなんだ!」みなが一緒に納得していた。

クリスチャンベールって、本当にA-Listerだよね!本当にA-Listerだよね?ねぇ?
ま、クリスチャンさんの「役に入り込む」という技のせいかもしれないが、みなが分からないのもしょうがないだろうね。うんうん!(こう納得しないともっと哀しくなるんでしょう)
ちょっと甘酸っぱい気持ちな午後のミーティングだった。

そしてそして、今日お客とのミーティングで、小梅さんの壁紙がみなに見られた。英国人のお客さんは
「お!これはこれは、次のプロジェクトじゃないか」
よかった、知っている人はいるんだ。

あれ?あたしは栗ファンのこと、知られたの?!

8 則留言:

verna 提到...

噗..還不夠紅啦--->不紅怎麼會被電腦公司拿來當代號
結果還沒人發現
他本人說他不是名人相當的有說服力XD

verna 提到...

banner從美少年換成痞子嚇了我一跳~

Marco 提到...

verna,
雖然知道他也不在意名氣這種東西,不過身為影迷的我當下的心情真的很複雜咩...

昨天轉了痞子 BD,就...重轉了這段好幾次拼命看他臉上的汗毛。

Jacks 提到...

What is..這個問句的確很傷人...
不過再想想,他刻意避免過度的名氣也就是爲了自己的頭像被用在匪夷所思的商家的招牌上啦(自我安慰)~
Marco你涵養真的好好哦~要是我的話我在會議之前就會把“宣傳”工作做透透啦XDDDD
另:我昨天收到中國大陸卓越亞馬遜上訂的重見天日DVD9[擦汗,家裡還沒有因為我迷電影而購買藍光的打算],訪談和Bonus部份來回看了三遍~

Marco 提到...

Jacks,
我已經過了那種追逐偶像的年齡啦,而且我的工作似乎不太有那種容忍度讓我迷偶像。XD

原來中國那邊 Rescue Dawn 稱為重見天日啊。台灣叫搶救黎明。Bonus 的他非常帥~

bianca 提到...

嗯嗯.以「Bale」為代號的產品阿
感覺會是個相當「曖曖內含光」的產品
外在不花俏,但產品實力堅強!!
這是廠商所期待的目標嗎?? 。o○d(-ω・。)

Tina 提到...

差個嘴,因為某人有在用某種"東西"看電影,所以...發現其實Bale在對岸的知名度頗高耶....而且肯定度也很高!很多冷門的片子在大地方都找得到耶!!(當時狂搜他的片子時發現的)

Marco 提到...

bianca,
嗯...下次如果有機會到我住處,我再給你看看吧。

Tina,
是這樣嗎?他的知名度有很高嗎?還是說,跟十多年前一樣,他有名是有名在網路上?當初他熱門到跟阿湯哥小布先生以及鐵打泥少年有拼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