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The Most Underrated: by IMDb Editors

From IMDb 20 Anniversary - Most Underrated Movie of the Last 20 Years

IMDb 似乎已經 20 年了吧?我是不太清楚啦,反正最近他們在 review 過去這 20 年所有的電影。針對於 IMDb 裡面所列出來的東西,我頂多是到男演員啦,或者是 Bale 有重要電影發行的那年看看,看他的作品是否被擺了上去。前幾天沒事做,我又點進去看了一下。然後看到了「過去二十年被過低評價的 20 部作品」,我就好奇地點進去看。

其中有我看過的,也有我頗同意的,只是大部分都沒看過。翻著網頁,翻啊翻... 我眨眨眼睛... 我沒看錯吧?那個藍色的底圖不就是... 再眨眨眼睛!Oh My God! It is Equilibrium!!

是的,Equilibrium(重裝任務。就是台灣的電影台最愛播的那一部)竟然被放在過去二十年來被輕視的電影作品當中!老實說,今天要不是因為是 Bale,這部電影我還真的沒辦法看第二次。內容有點老套、整部作品看起來也有點廉價、而且太多地方耍帥耍得太嚴重,嚴重到身為 Balehead 的我都會替他不好意思的嚴重。看著這個排名,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大笑一分鐘,差點沒把眼淚笑出來。

不過啦,今天也就是因為 Christian Bale 這個認真的演員,才能夠把這個老套的題材拍得有深度;也就是因為他的演技,才能夠把這個廉價的小成本科幻片拍得有質感。我不知道 IMDb 的編輯們是不是一堆女性,不然就是偷藏了一大堆的 Baleheads(科科)。但我可以確信的是,今天要是 John Preston 換人演,Equilibrium 絕對上不了這個排行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