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Terminator

我看這個鏡頭的時候,想的就是「唉,沒技巧的導演只好玩鏡頭。」

雖然外國的影迷,尤其是 Bale 的影迷罵 "Terminator Salvation" 可是罵翻天。這種心情不是不能理解啦,因為 Bale 在片場發飆的事件讓整個 Baleheads 都跟著 Bale 一起承受了極大壓力。尤其是在開放性的論壇中,因為這個事件而無時不刻都得應付一些鬧事者帶著惡意的批評,更因此加深了影迷對這部片的厭惡。這部片,可說是 Baleheads 的一股痛。

只是,這部片是否有這麼爛?我是也不喜歡這部片,不過也是因為我對終結者系列毫無興趣(我是從頭到尾都不買 James Cameron 的單,我不知道他偉大在哪邊),但我不喜歡並不能說我認為它是部爛片,只能說那不是我的菜。這部片,應該算是時不我與。當劇本正在編寫的當時,遇上了編劇罷工潮,所以這部片的劇本講真的還真的沒啥特色。只能說沒特色,但不是爛,就是沒有新意啦。要說 McG 導演的導戲功力不好嗎?動作片該有的爆破啦,追逐戰啦,還是沒有做得太爛。要說 McG 爛的話,我們也只能抱怨他導演沒把監督的工作做好,才會造成攝影導演沒做好本分。他也沒管理好工作人員,才會導致不該流出片場的錄音帶給狗仔媒體拿去大肆炒作。

要說 Terminator Salvation 爛是還不致於啦,但是它離好片的水準是有一段距離的。「爛」跟「不好」是不太一樣的水平。

4 則留言:

FrenchGirl 提到...

as action movie,it's correct(especially the first part)but the Connor are not interesting and the script has some troubles(many rewritings before/during the filming)
and the last 15 minutes are awful(i remember the end was been rewritten:John Connor dies and Marcus becomes John Connor and kills every one)and the post-production was chaotic(many reshoots in February)

小托 提到...

我很喜欢终结者系列哟,第一部的机器人还有它各种出场和动作场面都是全手工的,追捕戏也超紧张,第二部最后的大拇指还戳中我泪点了嘻嘻。所以当时很期待贝尔的john connor。我觉得终结者2018的烂是被媒体炒作出来的,绝对没有那么烂,镜头有点莫名其妙,造型也没啥新奇的,贝尔的人物又不讨好。可是…依然觉得没有那么差啊,大概是大家对终结者期待太高了吧~~

Marco 提到...

pomme,
That's why I am trying to say in this post. It's an action movie, sometimes we can't ask action movie to be a good movie. Like, you never expect Michael Bay to make a good movie. But T4 is not so bad. It's not good, but it's not a bad movie.

小托,
我與你同感。或許是期待太高,但結果因為太普通,所以讓大家很失望。其實同年的 "Public Enemies" 也是一樣的道理。大家對於 Michael Mann 的期待很高,但是因為整部片的步調太慢,或許又太執著於史實,所以才會讓整部作品不夠精采吧。

ann 提到...

最近在重看終結者1-3,我實在太喜歡Christian的John Connor了,要多了解他小時後發生的事,poor baby

我發現第1集演他爸爸的演員和Christian好像喔,天意啊,註定Christian要演這個角色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