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TDKR: NY Daily News - Christian Bale says goodbye to Batman with 'The Dark Knight Rises,' and he's okay with that


Source: NY Daily News

若穿上乳膠橡皮蝙蝠裝都還不夠超現實,那試著穿上戲服待在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就職的房內會怎樣呢?

這就是 Christian Bale 當初拍攝『黑暗騎士:黎明升起』腦袋中的念頭。這部 Christopher Nolan 的第三部蝙蝠俠電影,就在下曼哈頓的聯邦紀念大廳內拍攝。

Bale 在宣傳『金陵十三釵』時,向 Daily News 訴說「我敢說喬治華盛頓一定沒想到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該向他致上歉意,因為這種事情不該發生的。」

雖然 Bale 很樂見這樣的事情。他過去八年與這名披風英雄相處,雖然沒有任何的後悔,但是他與這個角色已經結束了。

「我們的生活需要新的節拍,不是嗎?對我來說,若此時又跳進這個系列電影,節拍就會亂掉。從現在開始,我想要些新的體驗。」

客氣過頭的 Bale,其實已經超過了幾位前輩如 Adam West(註:電視影集系列的主演?)、Michael Keaton、Val Kilmer 還有 George Clooney 扮演蝙蝠俠的時間。

「我不是喜歡漫畫書的 12 歲小孩,我本來對於漫畫書絲毫沒有興趣,那不是我的菜。」

一直到他讀了 1987 年由 Frank Miller 與 David Mazzucchelli 共同創作的 "Batman: Year One" 後,那也是當他在準備那個角色時,他對蝙蝠俠的想法才整個改觀。在那之前,他一直都以為蝙蝠俠是個被慣壞穿戴著領帶的有錢公子哥。

「那一瞬間,我發現蝙蝠俠有很多心理問題,他不是個健全的人。他作善事,但是他的作法遊走於善惡邊緣。」

「他內心住著名殺人犯,但他努力著不讓自己脫序。那也是我呈現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