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水果日報的『金陵十三釵』報導(我討厭蘋果的標題,不列!)

倪妮、佟大為與張藝謀這幾天在台灣宣傳『金陵十三釵』。當然,市場小的台灣是不可能請得起 Christian Bale 的,更何況大家前幾天才在即將倒閉的柯達戲院看著 Bale 上台頒獎呢。所以這幾天台灣新聞陸陸續續都有『金陵十三釵』的消息。

要不是因為有段很有趣,我還真不想拿敗壞台灣媒體元兇之一的水果日報的東西出來。 唉...

來源:水果日報

【楊景婷╱台北報導】知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金陵十三釵》挾著28億元台幣票房攻台,昨帶著23歲的新任「謀女郎」倪妮亮相,透露當時一見英文溜的她就覺得「靠譜」(靠得住)。他過去捧紅鞏俐、章子怡,2人相繼到好萊塢發展,角色卻受限,他坦言華人女星在國外演戲多是「配菜」,現在中國市場好,應回來發展。

張藝謀為《金陵十三釵》前後籌備4年,光找演員就花了2年時間,直到看見倪妮的照片,他笑說:「她是南京女孩,會英文,當下覺得有點靠譜,見了面之後,又更靠譜。」23歲的倪妮學播音主持,被相中時才大二,從未演過戲,和片中風塵女子有天壤之別,她花2年時間受訓,其中2個月學習穿旗袍、穿絲襪,對於走路技巧,她笑說:「要挺拔,還得扭下屁股,又不能像模特兒。」

張藝謀過去挖掘的謀女郎從鞏俐、章子怡、周冬雨到倪妮,都走乾淨清純路線,是否偏好此類女性?60歲的大導演難得露出嬌羞笑問:「此話怎講?」他形容周冬雨比較像當年的章子怡,那倪妮有像舊愛鞏俐嗎?他突然停頓:「不一樣吧,沒有可比性。」
蝙蝠俠助攻《金陵》

他當年將鞏俐、章子怡捧上國際,2人近年海外發展卻不順遂,張藝謀分析:「國外市場通常給華人類型都比較單一,都是配菜,所以很正常。」這回《金陵十三釵》找上「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挑大樑,張藝謀坦言自己英文不好,有時為了拖延思考時間,他會問:「你覺得怎樣?」貝爾聰明回:「你覺得呢?」他再問:「你還能給什麼?」貝爾又會說:「你要什麼?」一來一往笑翻全場。

張藝謀表示,貝爾非常專業,1次會給4種不同的演出,所以拍攝時非常順利。
該片因以南京大屠殺為背景,傳北美上映前遭日方封殺,他說:「不清楚,但日本演員都很敬業。」《金陵十三釵》將於3月2日在台上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