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12 Min of Original "Godmoney" Filming Attempt

這算是 Christian Bale 難以少被提到的作品之一。之所以不常被提及,也是因為這只是這部電影還在構思期間,實驗性的試拍作品。拍攝時間應該是 1992,所以 Bale 尚未滿 20。

我之所以喜歡 Christian Bale 的原因之一,是這位充滿男子氣概的男性,氣質中總是帶了點透明感,有一種輕飄飄、似乎不是這個世間的人類的感覺。他精緻的五官,完美地增加了他非凡的氣氛。

這部電影在 amazon 可以買到 DVD,而且除了主要電影之外,還很識相(笑)地把這段珍貴的試拍部分放進 DVD 以增進銷售量。我當初是請朋友幫忙,用便宜的價格買到手。如果 Christian Bale 的作品已經收到不知道要收什麼了,而且口袋裡面還有點麥可麥可的話,就可以考慮買這部電影喔。

但如果沒有錢,就可以看我放在最下面由 Falco San 提供的整段電影的影片囉。

當年可能還沒禁止吸菸,所以未成年的 Bale 在作品中吞雲吐霧(其實在 "Newsies" 中,年輕的 Newsies 們也幾乎是人手一菸)




影片在此。感謝 Falco San 提供影片

Christian Bale / Godmoney 发布人 falcounderground

很習慣的想把他的名字抓下來 :D

6 則留言:

Emma Arien 提到...

我懂抓名字的那種習慣,在螢幕上看到自己喜歡的演員的名字,真的好害羞啊!!!(←瘋了)

他的五官真的精緻到不行,但又不會給人陰柔、脆弱的感覺,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搶戲"!!!

第一次看會覺得他的臉長得帥,但之後再看下去,會發現他的情緒是完全"透"出來的,讓你不注意都不行。跟許多面癱的帥哥比起來,Bale的演技真的是太少見的優秀了!用同一張帥臉,演出個性迥異的許多角色,清晰地用眼神、動作、口音做出分隔,沒有一定天生能力與完全入戲,根本不可能做得到啊!

然後我發現我自己不知道是怎麼了,竟然發瘋似地打了這麼大一段(遮臉)

Marco 提到...

Emma,

你懂啊!你懂啊!每次看到他的名字都會尖叫啊~~~

我之前說過不少次我看 PE 的經驗。當初 PE 在台灣上映時,剛好正在拍 Fighter。Fighter 的他瘦巴巴又髒兮兮,後腦杓還禿了一大塊,跟「帥哥」「氣質」這兩個詞完全沒關係。雖然已經看過首映,PE 也開始到二輪片戲院播放,我仍然很支持地去二輪戲院看了一次。當充滿貴族氣息的 Melvin Purvis 出現在螢幕上時,我整個人血液活像被抽走一樣,從腳底涼了起來。我腦袋中的想法是:

「天,他是誰?他是誰啊!!!」分明就是為了他而再次進入戲院看 PE 的我,一時間認不出他是誰,因為我腦袋中都被前幾天的 Christian Bale = 瘦巴巴/醜/禿頭 的想法給佔滿了。可是他卻可以在 PE 中展現他高雅的氣質啊~~~~

這是我喜歡上他以來,最驚人的觀影經驗。

我也離題打了一大篇說 :D

Emma Arie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mma Arien 提到...

↑上面刪除留言是因為打錯字了。

只要Marco大不會嫌我話太多,我以後不定時都會打一大篇的啦~~

我真的懂(握手),在片尾看到自己喜歡的演員的名字,是又害羞又有滿足感啊,太複雜的心情了~~一整個激動啊!!!

Fighter的他不只是體型跟PE差很大,連氣質都完全不一樣,一個人的氣質才是重點啊!!!明明是同一個人,Bale卻可以演出如此明白的分隔,對他的演技我真的推崇到不行。

真希望以後他也能再給我們這麼多驚人的觀影經驗,哈哈。但是不希望他再忽胖忽瘦了,不管怎麼樣,總是傷身體的,希望他要多多保重啊!!!

Marco 提到...

Emma,

我其實是不吃「改變體型就是演技好」這一套的。當然,當演員願意為了角色而犧牲,那種精神我是佩服的,但「因為減肥所以給他一個獎」這種說詞,我會嗤之以鼻。我之所以喜歡 Bale 這個演員,不是因為他演技好(因為我不懂啥叫做演技好跟不好),而是他的演技會感動我。(會感動不等於好啦),能夠讓我入戲。我會陪他的角色喜怒哀樂,我因此有辦法沉浸到劇情中。

當然,當我看著 Melvin Purvis 時會想到 Dicky Eklund,也是因為我退出劇情之外,以較客觀的方式觀賞他的演技。

我可以規定你每一天都至少打一大篇嗎?(奸笑)

Emma Arien 提到...

當然可以啊,我很樂意每天打一大篇。Marco大每天都辛勤更新,連過年都不間斷,真的讓我很景仰啊~~(眼睛閃閃發亮中)

只是我覺得自己真的很長舌,現在的工作碰電腦的機會又很多,一得空就開始逛網路(掩面)。所以Marco大如果覺得我的留言很無聊,不用每一篇都回沒關係,我很怕這樣會給你造成很大的壓力,進而覺得我很煩(哭)。

我完全贊同"能感動人的演技就是好演技"的說法,雖然也有很多學院派判斷方式,但演員入戲時的"真"所帶給觀眾的感動,比過多的雕琢還要讓人動容~~Bale演戲這麼多年,卻幾乎沒有出現overact的情況,真的太罕見了。可能跟他走內斂式演技有關,真的比較對東方人的tone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