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All the Little Animals


Christian Bale as Bobby Platt in "All the Little Animals"

或許他在 "American Psycho" 中的 Patrick Bateman 很驚人,有著很突出的演出,不過,當初讓我這個因為他的 Bruce Wayne 而跌到這個大黑洞的原因,並不是 AP 這部作品。他在 "All the Little Animals" 中飾演智能不足的少年 Bobby Platt 是真的衝擊到我對他的想法的重要作品。

"All the Little Animals" 並不是部製作太精良的作品,而且觀眾一定沒有預料到會在這種看似閑靜的作品中,去觀賞如此可怕驚悚的劇情。我當初看完,對於劇情的感想是很三條線的。只是,從超級英雄的杯面看起,直到到這個脆弱卻勇敢對抗繼父的 Bobby,對於這個演員才華的寬廣度,只能說讓我驚喜連連。

劇中,一開始的 Bobby 失去了母親,只能任由繼父欺侮。到後來離家出走,遇到也有段過去的 Mr. Summers 之後,漸漸打開心防,漸漸露出純真的表情。到之後用著僅有的智慧與資源,對抗繼父,甚至讓繼父中計。劇末甚至讓 Bobby 成了一個能夠獨立生存的漂流少年。他每個階段都有著不同的表情與氣質,這就是這名演員可怕的地方。

至於很重要的 Patrick Bateman 呢,我是因為早先沒有勇氣看,所以在很後期才知道他這個角色的有趣。:P

2 則留言:

Emma Arien 提到...

人都會因為所愛,然後接受度慢慢變廣的(?)。這才是真愛啊!!!(仰天長嘯)

Marco 提到...

Emma,

是啊(遠目)。不然我怎麼可能去看西部片呢?

我更佩服的是,他戲路之廣,難以預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