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The Performance

Christian Bale as Dickie Eklund in "The Fighter" (2010)

這兩年在網路上看到有外國影迷在看完他的電影後,都會有一句口頭禪:「這是他最好的演出!」當然,電影作品不算多產他,總是讓影迷得等一段時間才有電影欣賞,所以那種期待的心情與激動是可以理解。但是,不管是讓他得獎的 Dickie Eklund,或者是氣勢有如未爆彈的『金陵十三釵』,對於「演技」這種東西沒有概念的我,不曾說過他的演技優劣與否,我只會說「我喜歡他的演出」或是「他的演出讓我感動」。

不諱言的,我也是因為外貌協會會員的關係先喜歡上他的。但若不是他對角色表現的深入,讓我能與他的角色有所共鳴;若不是他選擇角色的寬廣,讓我看到他的千變萬化... 我絕對會在 2009 年初就失去對他的熱情,也不會為了他天天更新 blog。他就是一個讓人無法厭倦,總是能夠感動/撼動觀眾的演員。

比如說 "The Fighter" 這幕。並不是專業演員的警察 Mickey O'Keef 因為 Christian Bale 的氣氛感染下,很自然的在螢幕前流露出他與真正 Dickie Eklund 之間複雜的愛恨情仇。對於角色理解到位,所以 Bale 很知道真正的 Dickie 會用怎樣的方式激怒 Mickey,所以就故意模仿他的動作。在其他戲中,也因為Christian Bale 的 Dickie 太過於逼真,讓 Mickey O'Keef 把 Bale 當 Dickie 看而氣到整個脖子都紅了。一個好的演員,不只能夠感動觀眾,更能帶領其他演員,讓作品有更好的產出。

8 則留言:

FrenchGirl 提到...

LOL his face! LOL

yann 提到...

喔, 胸毛...
(畫錯重點了,羞)

Marco 提到...

yann...

(拍拍)雖然重點畫偏很多,但是我絕對可以體會您的心情...(遠目)

Emma Arien 提到...

原本剛剛我看到劇照跟Marco大的文章,還沉浸在這部的劇情裡,結果一看到yann大的留言,就整個大笑出來了啦!!!嚴肅的心情都不見了,,還好辦公室處於淨空狀態,哈哈哈。

yann大超強的說!!!(大拇指)

Marco 提到...

Emma,

(也看看周圍)請收收你的 gmail,我回信給你囉~有小禮物喔。:)

Emma Arien 提到...

喔喔喔喔,我有收到了,感謝Marco大,我之後回信給您喔,哈哈哈哈。

kaoru 提到...

這個動作真的超~可~愛~的~~~!!!!(轉圈圈)
咬手指再配上那對狗狗眼,明明飾演的是瘦不拉嘰的毒蟲,但還是讓人覺得好可愛啊啊啊~~!!

Marco 提到...

kaoru,
雖然後腦杓少了頭髮,這次我卻想要摸摸他禿頭的那個區域!
(變態犯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