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Some Information about TDKR

同胞們!我們得讓膀胱更加強壯才行!

與某電影公司的朋友確認過了兩三事。

1. 先前提到過說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會在 IMAX 2D/3D 版本順便播放 TDKR 的第三支預告,但是這個政策只在美國實行。所以,身在台灣的大家,如果是為了 TDKR 要去看鋼鐵人雷神索爾等人,請就先緩緩吧,至少這個時間點是看不到了。

2. TDKR 的片長,先前有提到過是兩個半小時,朋友說到目前為止 Nolan 的毛片是 160 分鐘左右,也就是兩個小時四十分以上。要不呢,就是看電影前盡量不要攝取水份,要不然就是練好膀胱的力量,不然就會像我當年得趁著好人跟壞人在魔戒 3 中戰爭熱烈當下急忙跑出去上廁所。

3. TDKR 中 IMAX 的長度會超過一個小時。先前聽到的是全片由 IMAX 拍攝,看樣子是個誤傳。TDK 時候的 IMAX 片段應該不超過 20 分鐘,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小丑出場的 prologue 中可以看到。希望這次有更多我們帥哥的場面啊。

15 則留言:

大叔 提到...

不知道港版的Avengers會不會上TDKR的trailer呢?!如果看到Bale的話我應該會在戲院裡大叫XDD
其實2012年最令我期待的電影就是TDKR和Avengers!!~~~

Marco 提到...

大叔,
香港的話,可能就要問香港華納了。不過聽朋友說,跟著 Avenger 的只有美國,所以可能看得到的機率不高吧。

Emma Arien 提到...

一進來就看到這個令人悲傷的消息......

所以剛剛就很直接地把5/5的Avengers電影票,硬生生給改成今天了!!!就來衝首映吧!!!

還好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很好買票,但是好悲傷啊......看這種爽片只有一個人,好孤單。為什麼大家都對英雄片沒興趣啦!好啦,我以前也是這樣,沒資格說別人。

膀胱真的要練強一點,不過我覺得經過魔戒的荼毒,什麼都是小菜一碟了,啊哈哈哈哈哈。我很自豪我看魔戒的三部電影,都沒有出去上過廁所說,啊哈哈哈哈哈。(←瘋了)

Marco 提到...

Emma,

不用太悲傷啦,反正下週官方也會釋出高畫質的 Trailer 可以看。如果你家有 FHD 的電視,而且可以輕鬆讀記憶卡,你也可以學我把 Trailer 放進電視中享受大大的畫面。:P

我到現在還是對英雄片沒有太多的興趣,當初進戲院看 TDK 也是陰錯陽差。(因為公司辦的活動,我想看 IMAX,所以就剛剛好選到 TDK)TDK & TDKR 應該是我唯二(唯一?)會進戲院看的英雄片了啦。除非 Christian Bale 去當其他的超級英雄。:)

我,進戲院前只能用濕的棉花棒解渴了 T_T

Emma Arien 提到...

除非 Christian Bale 去當其他的超級英雄。←無法想像,我覺得好毛喔,如果他去當超人,我真的會哭天喊地。

對不起,我絕對不是歧視超人,只是覺得不適合啊!

用濕的棉花棒也太誇張了啦!!!!!!那是重病病人在用的啦,不要這樣害怕攝取水份啊,會不會乾到脫水啊?

我家有FHD電視喔,我開始工作後買的第一項家電就是這個,然後就是藍光機,之後就濕無止盡的藍光片←很明顯看出喜好的女人。我都忘了這招說,那我回家試試看用電視看TDKR第二預告片!!!我都抓下來看快有40到50次了說!!!

yann 提到...

太好了!
今天正好有人問我要不要去看復仇者聯盟呢...
省下來了,哈~

Emma Arien 提到...

大家,大家都討厭Avengers~~(哭著跑走)

Marco 提到...

Emma,

請聽聽 Bale 曾說過的一句話:(當被問到是否曾經為了爭取 Robin 而試鏡)「我會把自己綁在家裡出不了門,如果你要我參與有羅賓的蝙蝠俠電影」

這樣是否讓你比較安心了?(笑)

某X納電影公司的朋友因為到時候華X的TDKR上映前,得看很多次試映(不管是給記者還是給新聞局諸公),她說她這次慘了,片長這麼長會很痛苦。而我又是屬於年紀大了點膀胱無力的族群,所以我應該看電影前兩個小時都不敢碰水啦!

>我家有FHD電視喔,我開始工作後買的第一項家電就是這個,然後就是藍光機,之後就濕無止盡的藍光片
如果說我的藍光片比藍光機還要早買,妳會不會恥笑我?(羞)
我的第一片藍光是日版的 TDK,第二片藍光是日版的 Equilibrium :P

其實我們也不是討厭 Avengers 啦,我們只是想把錢省給 TDKR 囉~
只是我是真的對爽片沒太多興趣就是...(沉默)

yann,
省錢省錢我們多跑幾趟 TDKR!!!

yann 提到...

對了,我一直想問:為何貝爾先生不喜歡羅賓啊?還說有羅賓的蝙蝠俠他不演...羅賓不是蝙蝠俠的好幫手嗎, 而且是漫畫裡很重要的角色啊, 醬蝙蝠俠迷不會傷心嗎...

yann 提到...

(拍拍Emma)我也沒多討厭英雄爽片啦, 想當初也是因為醬而差點錯過了和大帥哥相遇的機會...(煙~)
所以現在我對這類片型不會抱持偏見了, 只不過最近很窮, 要省下來衝杯面啊...(Puss in Boots的眼睛閃光中)

Marco 提到...

yann,

我是不知道 Bale 為何認為有 Robin 的劇情讓他不想參與演出,但從一些訪談中可以嗅到他覺得 Robin 會讓劇情不合理。我猜啦,可能是因為他覺得 Batman 的行為很怪異(他曾經被問到說 Bruce Wayne 是否有雙重人格),他也說過穿上蝙蝠裝之後,他(不管是 Bale 本人或者是 Bruce Wayne)就成為了野獸。甚至有影迷問他說「你是否將 American Psycho 中的 Patrick Bateman 的行為放進 Batman 當中?」(在 2008 年時代雜誌所辦的 Times Talk 中影迷問的)

總而言之,在 Bale / Nolan 的定義中,Bruce Wayne 的執著是有點走火入魔的,他不是個「正常人」。這種脫軌的舉動,若再加進一個小跟班 Robin 就不太合理。因為,怎麼可以讓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小朋友理解 Bruce Wayne 那著魔的想法與作法呢?

以上是我的推論啦。

他是與 Russell Crowe 在 3:10 to Yuma 的記者會中(2007年)被記者逼問 TDK 劇情時,開過玩笑說「重要的祕密就是:Russell 會成為 Robin。」其餘時候,Robin 是不會存在與 Nolan 版的 Batman 世界中的。

Emma Arien 提到...

Nolan對於自己的Batman很堅持,除了之前就說過不會有Superman出現之外,(所以我不會看到Bale參演JLA,應該算有點慶幸吧?)他其實也大改了一些背景,添加了新角色與新劇情(ex:青梅竹馬的Rachel、Bruce被蝙蝠嚇過)。

Robin存在的意義喔......我自己後來是有去翻了幾集Batman的漫畫,然後發現適應超不良的。漫畫裡的Bruce,似乎是在透過不斷收養Robin的過程,重新感覺到人性的溫暖?(行徑跟某對最近訂婚的夫妻有點像)

我有明顯感覺到作者的鋪陳,Bruce在收養小孩之後,個性變得比較沒有那麼黑暗,時不時還會出現親情溫暖梗。但大概我是被Nolanverse杯麵洗腦太深了,我總覺得,漸漸光明溫暖、幸福快樂的蝙蝠俠,算什麼黑暗騎士啊!(翻桌)

當然,這樣設定的Batman比較有人味,也比較能讓讀者能心懷希望,人還是喜歡光明的東西啊。否則看一個鬱鬱寡歡的男人數十年,再怎麼愛這套漫畫,內心還是會有點崩潰吧?不過電影實在就不需要如此了。

我個人認為,如果出現Robin,感覺Batman這系列就永無止盡了......願意接受Robin幫助的Bruce,解開心結之後,也會願意接受別人的援手吧?這樣發展下去,我懷疑我會變成在看"杯麵和他愉快的夥伴們"系列作品。這實在不符合Bale演繹的杯麵,也太不符合Nolan的背景設定。

至於Bruce有雙重人格的這個問題,我一直都覺得他不是有雙重人格,根本是三重人格吧?花花公子、杯麵,還有Bruce Wayne這個本體,感覺是什麼三位一體嗎?反正就是個複雜又命運多舛的孩子,有人說他是多金憂鬱的高譚王子,不得不贊同啊,雖然聽來很像什麼某言情小說男主的描述。不過Bruce跟Patrick還是很不同吧,至少Bale的演出,即使是在爆打歹徒的杯麵,也不會讓我想起Bateman。

Bale對每個角色的分界都做得很清楚,看他那麼多片,都還沒有讓我感覺到:”天啊,又是這個表情”、”哭戲怎麼都一樣”、”這根本是xxx的動作吧”。Bale演過的角色也不能算少了,但卻不會讓人家有種看到膩的重覆之感。除了是他有天分,天生就是來吃演員這行飯之外,Bale對自己的要求跟努力,真的是比很多演員還要多得多。就是這樣認真的Bale,才會讓我們這些盲目粉絲,如此地愛他吧~~(羞)

Marco 提到...

Emma,

2007年 3:10 to Yuma 的記者會最後要散場時,Russell Crowe(他跟羅素叔叔感情非常好)開玩笑問他「那你會不會演『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Alliance 是這樣翻譯嗎?)」 Christian Bale 只給一個字:NO!(很斬釘截鐵喔)

說到 Nolan 的風格,除了很喜歡玩時間順序(他幾乎玩上癮了),再來就是很明顯的「人性黑暗」。他的作品,算是有發 DVD 的我都看過了,幾乎可以說「沒有一部會讓你對於人性的光輝抱持期待」。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風格,我也很喜歡他大膽地沒放任何 "Batman" 字樣進 "The Dark Knight" 當中(你看,連 TDKR 也沒有杯面字樣)。我第一次在戲院中看 TDK 時,對於那 2.5 小時無法喘息的壓力,只有「過癮」可以形容。看來我果然有點 M?

Nolan 的 TDK,改變了我對超級英雄電影的想法,也改變了美國對超級英雄電影的做法。即使還是有一些漏洞以及不合理的地方,但是至少平反了一些超級英雄電影的荒唐。他算是唯一一個可以把超級英雄片拍成劇情片的導演了,而且也是一個可以打導演招牌不打演員招牌的導演。

至於 Bale 對於 Batman。Bale 一直以來都說,他不是個漫畫迷,Batman 吸引他的是 Frank Miller(?)的 "Batman Year One",裡面的對於 Bruce/Batman 內心的黑暗與執著讓吸引了他。而他對於角色的演繹方式,應該也是根據那部漫畫的想法進行。原先他參與的本來是 Darren Aromosky (忘記拼法,就是『黑天鵝』的導演)執導的小成本 Batman。後來華納把預算提高時,我想討厭被眾人注意的 Bale 應該有點緊張。但再找了 Nolan,他應該心中大石頭才放了下來。他其實本來只想要在一個簡陋的環境中拍 Batman 的。

Bale 也說過,Bruce Wayne 有三重面具。一個是大眾面前的 Bruce, 一個是在管家 Fox 面前的 Bruce,另外一個才是 Batman。Bale 在很多觀眾與導演心中,已經有了「適合演出充滿衝突內心的演員」的形象。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這也表示他的戲路是廣闊的。但我也是希望能看他演一些比較輕鬆小品的電影,別老是讓我們為他的角色擔心啊。

或許,等到哪天他更加年長,能夠選擇的電影少了之後(Ouch!),我們就有機會看他選擇更多其他類型的電影吧?

Emma Arien 提到...

→他算是唯一一個可以把超級英雄片拍成劇情片的導演了,而且也是一個可以打導演招牌不打演員招牌的導演。
我好喜歡這句話啊~~

Batman Year One有出藍光說,但是是動畫版啦,哈哈哈。很多人都很推杯麵的這一部,還有小丑當主角的The Killing Joke。The killing joke我有看過,大概因為我很喜歡Alan Moore的關係,所以我看得很開心。如果Bale這麼推Year one,那我考慮也去看看好了~~

我也覺得Bale可以接一部輕鬆片啊,但如果他沒興趣就不逼他了。反正時機總有一天會到的,我會等著的,科科。

Marco 提到...

Emma,

要是哪天 HBO 也播了 Batman Year One,我就會來看。(笑)

其實是有可能的,因為其實 HBO 背後的老闆就是華納,所以華納的片都會在 HBO 首映的原因在這邊。其實,當年爆 Bale 粗口錄音帶的 TMZ 也是華納所有,T4 也是華納的(海外代理是 Sony)。我總是說,這一連串的關係讓我嗅到了陰謀的味道...

Bale 看的 Batman Year One 是漫畫版的,我不知道動畫版是否改版改得好。我猜,或許是因為 Bale 說「我是受到 Batman Year One 啟發」,華納才決定製作動畫版也說不定?(我的妄想,妄想而已)

到目前為止他最快樂的角色就只有 Dickie Eklund 跟 Dieter Dengler,其他的就是在劇情後面個性大變得很多...輕鬆一點啊,Mr. B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