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TDKR Article: ‘Dark Knight Rises’: Christopher Nolan’s masked ambitions

我一直都覺得 Christopher Nolan 的長相算是帥的那邊,只是體格比較那個...(默)
Source: Los Angeles Times

現在就開始有宣傳活動是很能理解的。不過,從 Jas 以及 Emma 過去經歷過 TDK 前期宣傳的感想後,看來似乎 TDKR 這次的宣傳比前次低調。我個人是覺得 Nolan 有很高的自信,自信著即使不用很高調的宣傳也可以把電影賣好,只要電影本身是好的。

我以前也似乎提過,Nolan 的電影中,Nolan 是唯一的明星。LA Times 這篇文章的標題(標題翻譯:Christopher Nolan 隱藏的野心)也可以多少嗅到這樣的味道。在這篇報導中,導演以及多名演員都有發言,我現在只挑 Bale 說話的部份翻譯囉。想要看其他人說話的,請到原來的網站上練英文啦~

*** *** ***

 Bale 說「Chris (Bale 以及很多工作人員都習慣稱 Christopher Nolan 為 Chris)深愛他的祕密世界,關於腳本以及計畫,他都保持著一股神祕的氣氛,我也喜歡他的這個作風。他那樣做都是有他的理由,他的作法是適用於這部電影的,而且每個參與這部電影的人也理解這就是我們的作法。」

(中略)

(前面提到了今年有很多超級英雄電影都上演,他們似乎都是 TDKR 的競爭對手)沒錯,但其實高譚市唯一的敵手是他們的過去。即使對於好萊塢的騷動沒有太高容忍力、深入簡出的 Bale 也說,這樣的氛圍在開拍第一天就已經成形。

(原文在下)

 “Chris likes his secrets,” Bale said, “and he keeps an air of mystery about his scripts and his plans. And I like that. He does it for a reason and it’s worked and the people who work on his projects know that this is the way we do it.”

 ... ... ...

Truly, though, for the Gotham City crowd the only rival that matters is their own past. Even Bale, an actor of austere intensity who has a low tolerance for Hollywood hype, said there’s been a special aura about this project since Day One.

3 則留言:

wow 提到...

我倒覺得他很像經典英國人耶~
感覺看來嚴肅又正經~~><

Emma Arien 提到...

我其實沒有真正經歷過TDK的前期宣傳(好傷心),我對TDK的最深印象,就是PTT電影版整整洗版了將近一個月。

我是事後去看相關新聞報導跟網站,才發現TDK的宣傳真是鋪天蓋地啊......拍了一堆DA選舉的宣傳影片,還成立高譚時報、高譚鐵路網等等網站,還有小丑自己的網站啦、市民設的紀念網站......真的是太有趣啦!!!但是這次都幾乎到五月了說,還是沒啥宣傳的動靜,好奇怪,大概是真的很有自信吧。

不過說實話,Nolan大概沒把xxx聯盟、新版節肢動物人等超級英雄片放在眼理,畢竟,他可是Nolan啊(攤手)。只是披著相似外皮,內容取向根本完全不同的片子,是要怎麼比啦(崩潰)!!!

所以說TDKR的死敵真的就只有TDK而已......現在越來越有『成也TDK,敗也TDK』的感覺,Nolan自己的壓力也很大吧。

魔戒的導演PJ(Peter Jackson)在壓力大時會喜歡吃東西抒發,所以拍三部曲時胖到不行,後來整個又瘦回正常身材(the Lovely Bones時期)。結果他最近拍Hobbits,整個又開始大發胖!!!

PJ跟Nolan的壓力大概也十分相似吧,前作那麼成功,續作要是一個沒弄好,真的會被人家講成江郎才盡之類的難聽話。感覺超糟糕的啊!!!所以也許,Nolan最近的身材才會越來越往橫向發展(因為壓力大?),畢竟我看他以前的照片也算正常啊,怎麼最近......(默)

推一個wow大的說法,Nolan真的很典型英國人說,但真的是算帥的那一種。年輕時,他要是不當導演,也能去當個一般演員吧?然後他老婆也是一臉英國樣,還同樣畢業自UCL!!!真的是徹頭徹尾的英國夫妻啊!!!

Marco 提到...

wow,Emma,
Nolan我是當他英國人啊。我覺得他應該是上一代在英國,他之後才定居芝加哥。他在英國主修英國文學(我印象中),他的 Following / Memento / BB / Prestige / TDK / TRKR 都用有大量的英國演員,他幾乎都用英國演員當主角(Insomnia 的 Al Pacino 是唯一例外)。他腔調帶英國口音,妻子也帶英國口音。基本上,我當他是個英國紳士。

Bale 也是個標準英國人。有記者在訪談中敘述說「他跟其他英國人一樣,講話時眼睛不會看著你」(老美對老英的偏見?)

Nolan 的壓力是大的,但我覺得他應該頗享受這樣的壓力就是。

只是,我印象中,Nolan 除了在 Prestige 之前沒這麼胖以外,TDK 時就胖胖的了。他其實才多 Bale 三歲還是四歲,不過不用站在螢光幕前畢竟還是比較不用太重外表,所以就放縱了。(Nolan 夫人 Emma Thomas 都一直橫橫的,這應該是他們家生活習慣的問題)

PJ 的壓力絕對不亞於 Nolan,因為 LOTR 可是有著「魔幻文學名著」的光環,拍壞了不只是電影迷會不滿,連原著書迷都會生氣。PJ 的胖瘦差異真的大到會讓人擔心他的健康。

Nolan 只要肚子消一點,然後髮線往前一點,會是標準個大帥哥...(沉默)他碧藍色的眼睛非常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