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About "Equilibrium"

到現在都很好奇,這邊的 John Preston 是沒有胸毛的(藍光驗證過),
但 Christian Bale 本人是有些許胸毛的。
他到底是用啥方法除胸毛的,讓我陷入長考(蛤?!)

前陣子,朋友與他的老公到我住處住了一晚。朋友的老公喜歡電影,所以跟他聊了一些電影的事情。朋友於是問我說「啊妳不是很喜歡那個誰?蝙蝠俠那個。妳不是還收了一堆他的 DVD 啦藍光啦」一聽,她老公就很興奮的要看我的收藏

「啊!這個!我要看這個!」開了我的藍光抽屜後,他首先想看的竟然是 "Equilibrium"。我知道這部電影在小眾之間是個很了不起的片,但沒想到我附近的就有那樣的小眾。

「這部電影裡面的那個槍形啊,真的超酷的!」朋友老公很興奮地跟我與朋友說。

雖然老娘 "Equilibrium" 很粉絲的買了全世界最早出版藍光的日本版,也很夠意思地買了咱們台灣的版本,但是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槍型真的超蠢的。但在這樣熱切的感想之前,即使是粉絲如我,也不好嗆聲反對。

「這個角色就是給 Christian Bale 演才有質感啊!要是給了那個XX李維演吼,這部電影就不好看了!」唉一額~好友老公啊,你這句話真的說到我心坎裡了!雖然我對基努XX沒啥意見,但是我這個盲目的影迷聽到這句話,我不給你拍手我就不配自稱 Balehead(變態?)啦!

只看到朋友一副很不屑的眼神(朋友剛好是認為「他都沒表情,演技很差」那一派),我還是快快把 "Equilibrium" BD 抽出放影機。朋友老公看到我美版的 Prestige 藍光,一副要把 BD 拿回他台北的家看,我可是連忙搶了過來,絲毫不把他來者是客這件事情當一回事!

原來真的有人對於 "Equilibrium" 的評價如此高,如此喜愛啊。我到現在還是多少要用他的美色來超越有點薄弱內容以觀賞本片。

PS...
當年看 kaoru chan 的 blog 中對這張劇照的解說(扶X圖),我笑到一個前滾後翻。kaoru chan 的這個解說我應該一輩子都忘不了。XD

9 則留言:

kaoru 提到...

看到equilibrium我就一定要跳出來一下(咦)~畢竟我可是經過這部片的洗禮才正式成為Balehead的(自豪)~

Marco大!請幫我跟你朋友的老公說聲讚啊!!
這部片要是給基努x維演,我想應該很難看出Preston從一開始沒有情感到後來因為停藥而逐漸對週遭事物有了感覺的轉折吧~
就是因為CB演出了那種對突如其來的情感流動感到不解, 畏懼, 同時又覺得"感情"一事原來是如此纖細脆弱但又美好, 這樣的一個角色, 這部片才有了一定的深度!

雖然我也是看到槍型時就"噗"地笑出來,但我知道其實有不少男性小眾粉絲還滿喜歡這個...武術(?)的...最猛的是wiki上還有槍型的詞條哦~
......但縱然槍型有點可笑,裡面的維安人員都沒錢只能戴全罩式安全帽這點也是,還有戲服很虛,劇情很弱(打住)......但只要有CB,這部片就是部好片!!(粉絲發言請無視)

那個扶X圖啊...還是C的哦耶比~(揍)

yann 提到...

就是因為CB演出了那種對突如其來的情感流動感到不解, 畏懼, 同時又覺得"感情"一事原來是如此纖細脆弱但又美好, 這樣的一個角色, 這部片才有了一定的深度!
→這段寫得太好惹!
(雖南我看到kaoru寫安全帽也笑出來惹...)

Marco 提到...

kaoru chan~

我也覺得用 John Preston 你就會出來講話了。

基努李X先生的演記不是說很差,但是就是很難說好。他跟 Sandra Bullock 演的那個湖邊小屋(我記得原文是 Lake House),就是少了一點味道。
光是那個被小狗舔的畫面:就讓我們想像一下 CB 被狗狗舔 vs. X努李維被狗狗舔好了... 會差很多!!!
Bale 厲害的地方就是在他細微的表情演出,不過可能也是太細微所以很多喜歡看大放演技的人就會覺得他的演記不好。
反正這種東西見仁見智,你叫我看畢卡索我也是看不懂啊~

曾經看過可愛的 Gun-Kata 的 gif 小動畫,非常的可愛。

戲服是質料很虛啦,不過中山裝真的是會命中制服控的死穴!

那個扶X圖,我有好幾張劇照看得出來他 C 的實力...科科科科

Marco 提到...

yann,

你要去跟 kaoru 要她先前介紹 Equilibrium 的 blog 網址(我還留著,可是不知道 kaoru chan 是否願意給大家看),絕對讓你笑到從頂樓滾到地下室。XD

kaoru chan 的文筆比我還神妙的!

kaoru 提到...

從頂樓滾到地下室XDDD!!(我已經在滾了)
光你這句就證明你的文字才真的是神來一筆了XDD~期待Total Film的翻譯(揍)!
因為圖片真的太小了人家看不到(淚)...
重點是...我看到了Tim Burton的評論,非常好奇啊@口@!由一個怪咖導演來評論一個多面性(從另一角度來說也是怪咖)角色,好想知道他說了啥XDD~~

Emma Arien 提到...

喔喔喔喔喔,絕對不能讓朋友的老公得逞的啊,想要Bale嗎?自己去追尋吧~~(大誤)

Keanu真的是個帥哥啊,但是演技就稍嫌呆板了一點,應該跟他面無表情有關係吧,我記得他也說過,自己很難在片場放鬆之類的話。

所以他很早期有拍過一部A Walk in the Clouds,我記得導演為了幫他放鬆,刻意放慢拍片速度,還在現場點精油說,所以他那部的演技真的有比其他部活喔。(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然後,Equilibrium真的在科幻迷心中,佔有一席地位的。(By 我教授的說法)Marco大,我們就勉強相信,有些人可以看穿Bale的美色,而領悟到片子帶來的深層涵義吧~~(雖然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

Marco 提到...

kaoru chan,

昨天晚上剛剛把圖檔轉文字檔,我會努力的!
Tim 的評論我到現在還沒有打算要翻譯,因為那一篇太大了,而文字太小了。

話說,kaoru chan,你 blog 的那篇文章要不要給大家欣賞閱讀一下啊?那是經典耶~XD

Emma,

Prestige 我怎麼可能讓他帶回去!之前 TDK 的日版藍光到手時,我可不准他離開我身邊的!!!
我是跟 Keanu 不太熟,只是我覺得他不太適合當演員,他適合當不老妖(啥會?)
他跟 Bale 一樣是鵝蛋臉,但是年紀比 Bale 大十歲的他卻看起來比 Bale 年輕,我不知道他除了可以當不老妖還能當啥。(強哥也是不老妖)

(遠目)等到我能夠看到 Equilibrium 的深層涵意,Keanu 跟強哥就不是不老妖了。(啥?)

Emma Arien 提到...

Keanu跟強哥就是不老妖無誤啊,不用參透啦,這就是事實,啊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倒是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有些科幻迷,會那麼喜歡Equilibrium?到底有什麼特殊理由咧?我哪天去找教授來個Equilibrium飯局好了,啊哈哈哈哈哈。

Marco 提到...

Emma,

記得要把教授的感想跟我們分享一下,這是我無法參透的道理。

當初看到 IMDb 上 7.8 高分,我嘴裡的茶差點噴出來。(現在降到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