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Christian Bale 與 Emma Thomas 談『黑暗騎士:黎明升起』中的殘與暴

聽說這篇是從 Total Film 中來的。到目前為止,Total Film 的掃描除了 TDKR 專頁部分以外,其他的都很模糊。而我又在 TDKR 專頁部分找不到這段,但我有覺得這段訪談很有趣,所以我還是先翻譯這段比較短的。


Source: ComicBookMovie.com

"The Dark Knight Rises" 中的暴力

Christian Bale 告訴 Total Film Magazine 說「只因為那段過去的悲劇,他一直有這樣的需求、這樣的動力去做那樣的行為。他很多方面都處於不夠健全的狀態。」

在好萊塢,TDKR 仍處於高度機密狀態。我們不知道在這部最終的電影中,八年後的 Bruce Wayne 到底身在怎樣的處境,我們唯一知道的不變是 -- 他的痛苦。

「那是一個貫徹的信念。我認為那個信念就是,人生整個被苦痛左右時他的感覺,他懷抱苦痛時他的想法,以及他的作法到底可以撐到何時。是時候去決定是否要繼續扮演終究會導致自我毀滅的 Batman,或者是其他重生的方法,也就是做他自己。這都會有一定的影響。」

「Chris [Nolan] 在組織這類的電影很在行,我們的電影面對的不是個單純的人格。」對於是否因此而讓動作場面淪為次要的擔憂,他補充說「我們不該認為因為電影中有了深度夠的角色後,就會聽到觀眾開始說『我要的感官刺激都沒了』這是個時代的結束,不管是對我還是對 Batman 而言。」

針對這起來有如不祥前兆的發言,製作人(也是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的妻子)Emma Thomas 清楚表示披風戰士將會面對有史以來最大的挑戰。「針對於暴力殘酷表現的部份,我會說最後的這部會更甚於前部。這是第一次 Batman 的肉身受到監禁(註:BB 被中國政府抓去的那個不是真正的監禁,是 Bruce Wayne 故意被抓的)。Bane 殘忍無情,相對於總是玩心理遊戲並造成人與人之間混亂的 Joker,Bane 有著絕對的肉體優勢,這也是這次惡角最優秀之處。我們給了 Batman 足以與其匹敵的敵手,那不是單純的力量而已,他動力全開。」

Hardy 與我們談論了他的面具「那個面具不像你們想像的那麼糟,我不過就是戴上它,去習慣口水怎麼流,就這麼簡單。帶面具很有趣,也沒有帶給我太多痛苦。有個面具是讓我戴上拍動作武打部分,也有面具是讓我戴上拍性感特寫用的。」

當我們問到了要怎樣成就 Bane 的肌肉時,他也告訴了我們一些他那身讓人難以忘懷的強壯體格的變身過程中的堅持「就是啃光整個村落的雞肉。我開始增重時,我大概是 160 磅(註:約 72.5 kg),我健身之後大概是 190 磅(約 86 kg)我舉重,一直吃(註:Bale 從 The Machinist 到 Batman Begins 中間,也是不停的吃不停舉重,他說那是最不健康的方式)之後就舉重舉更多,但是就不敢跑步做那些讓心跳加快的活動,因為這樣會導致體重往下掉。那真是導致心臟麻痺之路的最佳捷徑。」

*** *** ***
順便更新一下 TDKR Trailer 的東西。

verna 說在京華城喜滿客的『黑影家族』也有看到預告。住在京華城附近的朋友,想看與告也可以衝『黑影家族』喔!kaoru 說國賓的『黑影家族』也有預告。

我得向大家說聲抱歉!m(_ _)m

星期五我的腦袋運轉不順利,把朋友的「只能給台北的 trailer report」看成「只有台北有預告」
其他縣市還是有預告,只是因為其他縣市的預告播放比就難以控制,所以不保證哪邊可以看到。大家還是可以打電話問戲院,看主要的『黑影家族』是否有搭配 TDKR 預告喔!

2 則留言:

Emma Arien 提到...

我禮拜一去京站威秀看討公道聯盟,沒有搭TDKR預告片......(殘念)Dark Shadows原本要去看的,但是朋友力勸我不要......現在還在考慮為了看大螢幕版TDKR預告片,到底值不值得花300元?

Bruce的痛苦......而且還持續了八年,我只能說這廝真神人也。不過我覺得向Bane這樣巨大的轉折,對杯麵來說也不是不好,要不然他要繼續活在那不上不下的痛苦中,遲早也會崩潰吧?要不然鬱鬱寡歡過完一生?雖然真實,但太悲慘了吧......

不過原來Tom覺得面具還好啊,沒給他造成什麼痛苦是吧?不過面具會變變變,還挺有趣的,到底是有幾款啦?不過我覺得只做重力訓練等無氧運動,而故意不讓心跳速加快,這真的有點傷身體......不過我覺得Bane的體重比想像中輕得多耶,幾乎跟Bale的杯麵一樣(印象中)?是因為Tom比較小隻嗎?(被狂毆)

Marco 提到...

Emma,

畢竟熨斗人集團不是 WB 的電影,不搭的機率本來就比較高。之所以美國會搭 Avengers 的原因是,那是 IMAX 劇場的行銷手法。IMAX 是特規,所以一旦有機會展現 IMAX 特點的 Trailer,IMAX 就不會跨電影公司做行銷。

我對 Burton 越來越失望,所以不打算去電影院看,頂多到時候租 DVD or BD 吧。

我覺得 Nolan 本來就是個喜歡虐待主角的導演,所以要讓 Bruce 痛苦算是 Nolan 版的宿命。現在就是要看,到底阿福會不會真的被逼著幫 Bruce 塵歸塵,土歸土... ouch!

Tom Hardy 本來身高就不高,所以只好橫向發展囉。Bane 沒膨脹得太誇張,一方面應該也是體格上的極限,一方面還是要兼顧健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