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Old Videos: Times Talk - Christopher Nolan & Christian Bale (TDK, 2008) 2/3



The Dark Knight / Christopher Nolan & Christian... 发布人 falcounderground


前篇。雖然現在翻譯這段訪談有點晚,但是這仍然是段很有價值的訪談。這段影片大部分都在談論 Heath Ledger,Bale 也提到了他與 Heath 第一次對戲時候的感覺。

*** *** ***

(主持人問 Nolan 說,要怎樣將瘋狂的小丑帶入更多的現實味道,卻不失他的威脅感。Nolan 的回答是,這個劇本是由弟弟 Johnathan Nolan 先起草稿,之後由他與 David Goyer 一起完成。Nolan 弟弟將小丑喜歡矛盾與混亂的瘋狂導出了一條吸引人的方向,但這個角色又帶著人性的味道,而要讓這兩個特質平衡發展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中間有些聽不懂*他的人性是人類對於恐懼的反應,因為無政府狀態以及對無政府狀態的堅持是人性中邪惡的本性之一。)

(主持人又問:Heath 去世之前,是否看過他自己的表現?Nolan: 他看過我們先釋出的 IMAX 序章,那是介紹 Joker 出場的前面六分鐘影片。當他在倫敦為了另外一部電影忙碌時,我們特地為了他在 IMAX 播放,他很喜歡那段表演。只是當他過世當時,我還在剪輯整部電影。)

主持人:當你面對一個如此極端的對手,與他對戲的方式是否與你當初在 [Batman Begins] 與黑道之輩有所差別?對於身為演員的你來說,這是不是個很大的變化?

CB: 不盡然。你說他(小丑,Heath)是個極端的對手,我可是個穿上那套橡皮裝(主持人與觀眾都笑了)加披風的人。所以,我實在不會用那樣的角度看他,(中間吞吞吐吐的聽不太懂)我會寧可形容他是個比現實要龐大的角色。我認為 Heath 將小丑的本質悟得很透徹,這也是我希望能在 Batman 角色上呈現的方式。我不能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會到處跑萬聖節晚會的人,而是要讓我身上每一寸都有如兇猛的野獸。所以,(中間聽沒有)Heath 也一樣,他的衣服還有裝扮,他代表的就是小丑,他代表的就是有如『發條橘子』中的混亂。Joker 的人格特質就是這些,他的表現要比他的服裝與裝扮都要強而有力。偵訊室的那一幕,是我們兩個一起合拍的第一場戲。大部分的時間,Chris 還有 Wally(註:攝影導演)還有其他工作人員以及攝影機都跟我們同處一室,但有幾幕是大家都離開只留我與 Heath 在裡面。我們兩個就在一個被鏡子包圍的小房間中,我們能看到的就是我倆無止境的反射,那是兩個怪人瘋子在桌子兩旁互相瞪著對方的反射畫面。Heath 做的事情就是讓我更深入我自己的角色中,這有如 Joker 煽動著 Batman 一樣,煽動著 Batman 違反他唯一的原則(註:「不殺」),想讓 Batman 知道,即使是他也可能有被摧毀的可能。於是 Batman 也被挑起了他以前不曾經歷的內心憤怒。我非常享受看著 Heath 如此融入自己的角色中,我也是用著同樣的作法[表現角色]。我喜歡這樣的工作方式,我喜歡與他工作的感覺,他也很喜歡扮演小丑以及這部電影作品工作的方式。我希望他也跟我有同樣的感覺,希望他也喜歡與我的合作。能夠兩個人扮演這兩個如此特殊的角色,更何況是在優秀的 Chris 揮下工作是非常難得的經驗。這段經驗是很愉快的,對於我們兩個來說,對這兩個角色的演出也讓我們感到十分滿意。

*** *** ***

待續喔!

2 則留言:

Emma Arien 提到...

至少Heath有看見那段序幕,他在那段的表演堪稱淋漓盡致了,雖然戴著面具,但動作都很到位。一拿下面具的笑容,更是完全說服了觀眾~~他能親自看到這段演出,真的太好了(拭淚)。

在生活上、工作上,能遇見與自己有相同堅持與熱情的人,是太難得的一件事,因為世上形形色色的人未免也太多了啊~~感覺Bale提到Heath應該很難過,他們私交看起來真的很好,唉,這就是人生啊,充滿了不可預測。

所以說,能夠有這裡交流真是太好了啊~~(結論?)大家都有同樣喜歡的東西,可以這樣聚在一起,感覺真的很棒啊~~(轉圈圈)

Marco 提到...

Emma,

看來 Heath 與 Bale 的私交真的還蠻不錯的。Bale 在 Sir Michael 的口中是個「他就是工作」他很少在下班之後與同事出去吃飯的演員。而 Bale 與 Heath 曾經一起去賽跑道開著小賽車一起玩。也有人說,因為 Heath 的死亡,讓他很沮喪,所以才會在 2008 年發生兩起意外。雖然我不太覺得那些糾紛與 Heath 有關。

很高興能夠與大家在這邊認識,跟同好交流 :)
這也是我努力的原因之一以及陰謀(科科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