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Random Screen Cap: TDKR

因為 wei 提到了這一幕,我才突然想到:對吼,我怎麼會忘記要來抓這一幕呢?這一幕是讓人感動的一刻之一啊。

昨天晚上睡覺前,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聽了 Youtube 上某個電影導演 Kevin Smith (他也是漫畫迷)舉出 TDKR 的很多劇情上不合理的地方。他總共談了一個小時半多,我昨晚,應該說今天凌晨只有力氣聽一個鐘頭。他講的有幾點也是讓我頗為贊同的,有幾點是我先前沒發現到的。雖然他的語氣帶了很多不雅,但言詞中是可以聽出他對 TDKR 的熱愛。

我也花了一點時間聽了他其他關於 TDKR 的意見。他其實也上了戲院看了好幾次,而且每次都在 Bruce 向 Gordon 表明身分時候那段大哭。他分明知道 Bruce 不會掛,但每次觀影時他都還是哭著「啊,Bruce 要犧牲了啦。」

雖然他還是在嘲笑:「炸彈就都要爆炸了,幹嘛講說幫小男孩披上外套的也是英雄繞那麼遠。直接講我是 Bruce 不就好了!」但是他還是一邊哭著觀賞著這一幕。

他還因為回去旅館哭得太兇,被旅館人員對著他這個大男人問:請問發生了什麼事情?(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就是,搞不好是他誇大亂講)

我最後一次上台北看 TDKR,我也是哭得亂七八糟。只是我跟 Kevin Smith 也抱著類似複雜的感情,回頭對身邊的 verna, Ching 說:「拜託 Nolan 不要拍動作片了啦」

雖然 TDKR 漏洞一大堆,可是我還是很愛這部電影啊,不愛這部電影的話,怎麼會花了將近一萬塊北上去看五次呢。 雖然漏洞讓我每次都想吐槽,但是我還是會一邊哭一邊看下去啊。
順道一提:Kevin Smith 非常欣賞 Bale,他是因為 Equilibrium 而注意這個演員,他很喜歡他的 American Psycho。Kevin Smith 的言行算是蠻粗魯的,一整段談話十秒內就可以一堆 F 字... 嗯... 啊,不想聽到太多髒話的就別去找他的評論聽了。

3 則留言:

Monica 提到...

This scene is so beautiful.

I forgot to mention in the last post that your blog is wonderful.

Unknown 提到...

我是ching.
我也喜歡他抬頭往上看的那一幕.眼睛在光線照射下.似乎是藍色的.

Marco 提到...

Monica,
Thanks. And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as well.


ching,
不管大家怎樣看 TDKR,它帶給我們的感動是難以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