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The Fight Scene - Bruce and Bane

我知道我說我喜歡這一幕,可能會讓很有人懷疑我是不是討厭 Bruce Wayne 這個角色吧。

應該說,我不是 Bruce Wayne / Batman fan,所以看著他被揍得慘兮兮鼻青臉腫,是不會太心疼啦。單純以電影的內容來看,這一幕的表現方式是我覺得 TDKR 亮眼的其中一段。除了少了近幾年越來越吵幾乎喧賓奪主的 Hanz Zimmer 配樂,只以 Bruce 的嘶吼聲單純呈現這一幕的凶殘。加上簡單的肉搏戰,沒有絲毫的電腦動畫(或許那一幕 Bruce 從天橋上往下掉的可能是替身,或者是吊鋼絲)。這種簡單的組合,讓這幕在我拿到 BD 之後,看得最仔細。

記得 TDKR 的武術指導的 Buster Revees 提到說,他在安排這段武打動作時,他會去試圖知道 Christian Bale 期望在這邊如何呈現。所以這幕不是只是兩個大男人在那邊打來打去喔,還有 Christian Bale 的演技混合在裡面呢!

我也很喜歡 Bruce 的服裝因為水的關係閃閃發亮。

Christian Bale 用力演戲的模樣,真的很迷人。

2 則留言:

ann 提到...

這一幕我也很喜歡,這種拳擊打鬥方式比槍戰更有趣些,Tom曾說被batman的服裝打到也很痛啊,14KG的蝙蝠衣真是辛苦Christian了,很難得穿這麼重的衣服動作還這麼靈活漂亮!

那種現場收音的效果也很讚!

Marco 提到...

ann,
這一幕不是現場收音喔!
因為 IMAX 攝影機操作音很大聲,所以只要是 IMAX 攝影機畫面都得後製錄音。
所以,這段的嘶吼聲,都是之後配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