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Photo Shoot by Richard Hartog. ありがとうね、ファルコさん~

很感謝 Falco san~

Source: Richard Hartog

相信現在很多人都在看 Oscar 吧?家裡有數位台天線的,應該也打開了 TTV 台視 HD 在看吧?這可是咱們台灣第一次在無線台上看奧斯卡的機會呢!真可惜兩年前沒有這樣的硬體設備啊。

雖然我沒看過 Life of Pi,我對 3D 是蠻有意見的,我也不斷問著看過 Pi 的人說:去除掉 3D 與視覺特效,它好看嗎?當我聽到很多人都是無法直接給正面答案時,我於是對這部電影有了遲疑。

無論如何,台灣出身的李安得獎了,不管我喜不喜歡這位導演,同樣身為台灣人的我還是很高興。我無法在沒看過電影的狀況下,直接稱讚李安,就等到我看過 Pi 再來說吧,在沒有 3D 效果的小小 42 吋自家螢幕上。

李安的得獎,我與在電影界的朋友有了一些討論。她非常不滿「神格化」這個現象,也因為神格化的關係,讓她很氣某個人得獎。她自己也承認,她並不討厭得獎人,她討厭的是那種見不得人批評的支持者。

我也吐她:啊妳還不是把 Nolan 神格化。她回答說:我喜歡 Nolan 啊。

雖然與她以及朋友之間的討論帶著一點火藥味道,但到最後知道了我與她的想法是一樣的。她也承認,Nolan 電影有很多的漏洞,但是他說故事的方式她很喜歡。

嗯,這個答案我可以接受。

我回答她說:我也知道 Nolan 電影有很多缺點,但是我仍舊喜歡 TDKR 啊,不然我衝戲院八次是衝口袋深的喔?妳不覺得,我的愛很偉大嗎?因為它有缺點,我仍然愛它,我偉不偉大?

我贏得了她無限的掌聲...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啊啊好美的照片~~幸福啊~~~

說到少年PI,我覺得畫面非常美,但是沒什麼3D感
至於劇情,雖然不是很催淚,但我眼淚就是一直掉
應該是相當深入淺出的片,我還蠻推的

說到神格化,我必須很慚愧地承認:
我也不能忍受別人批評Bale~~~~
只要聽到有人說他一點點不好,就很想拿Bateman的斧頭!@#$%^......

Marco 提到...

wei,
這是 2006 年宣傳 The Prestige 拍的,他當時在準備 3:10 to Yuma 的角色。
我記得 Yuma 是在 2006 年底到 2007 年初拍攝的。演員的感想都是:冷死了,可是又不能穿保暖。
演缺水的故事卻四周都是雪。

Pi 我之後會租 DVD 來看,有沒有 3D 我倒是不太在意。
昨天典禮上看了一些片段,喜歡動物多於人類的我,搞不好會哭得唏哩嘩啦的。

說到 Bale,我很少會說:他演戲演得很好
我比較會說:我喜歡他的演技。
在他還沒得奧斯卡前,IMDb 版上三不五時都會有人來說:他演技很死
看到那樣的評論,我生氣是會生氣,但是我只能說:Bale 的演記不是那些人的菜,可是是我的菜。
以前我在公司電腦桌面上放 Melvin Purvis 的桌布,同事卻說:他嘴巴那一帶很像猴子
我倒是沒生氣,只是很 orz,有點受傷。
「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原來他的帥氣不是宇宙共通。就像我根本不能理解喬治荷爾蒙帥在哪邊,也看不出來皮卡丘哪裡好看」

我無法說 Bale 電影每部都很讚,他拍過很爛的電影,我也會直接說:我不喜歡 Shaft,我看火龍會睡死。

就像當年 Bale 說:我不喜歡有人告訴我說我該喜歡什麼電影什麼音樂,我反而會因此討厭那個作品,我要靠自己去體會那個小世界。

ann 提到...

我沒看奧斯卡,只看新聞片段,不過我倒蠻想看悲慘世界的歌舞片段,感覺挺熱鬧的。 Jennifer Lawrence在Silver Linings Playbook裡的演技算還不錯,蠻生動自然的,是年輕一代裡表現算蠻不錯的一個。我想她在David O. Russell的新片裡戲份應該會加重吧,但不要拿掉太多Christian的時間才好

至於喜歡一個人真的是要看緣分,我這輩子也只喜歡過3個演員(是會讓我魂縈夢繫的那種,呵呵),但我們也不會無聊到去說別人的idol怎樣怎樣是嗎?有的人真是嘴殘啊

至於李安得獎我很替他開心,少年Pi是蠻感人的,我家裡去看的有4個都說很好看..嗯,我是動作派的,我比較喜歡TDKR那種,也許是今年大片太多,不然TDKR是很有娛樂效果啊

Unknown 提到...

我是ching.
我是不管劇情只看有沒有我喜歡的人.PI快轉10分後就放棄了.我膚淺.
火龍在我心中排名很高呦.

Marco 提到...

ann,
我昨天又看了 Oscars 重播(Star Movies 應該是為了李安緊急重播)
看了更多 SLP 的片段,我還是不喜歡 Jennifer Lawrence 的演技。
看到她得獎,我只會想說:今年大家都很弱所以輸給她?不然就是公關 Weinsten 真的很強。

網路上無聊的人很多,不然也不會有所謂的鄉民文化。
IMDb 是個比較大的版,所以雜音也相對多,但相對開放意見也多。
封閉的專門影迷網站有好玩的地方,可是意見就會比較單一。
我是兩種的都有逛過,我最後還是專注在 IMDb 上了,IMDb 多種意見讓整個版比較冷靜一點。

奧斯卡不是給娛樂效果的。小勞柏道尼就酸了:「我們票房最高,可是才提名一個獎項啊」
想看娛樂效果與得獎有關係的獎項,要去看 MTV 或者是 Spike Awards 之類的。
奧斯卡正式名稱是:影劇學院獎(Academy Awards)。
「學院」這個詞,可是有著沈重包袱的。


Ching,
跟膚淺無關,跟每個人的胃口有關。
我是不會說只看演員才看電影,不然我應該就不會租「逆轉人生」來看。
我覺得「逆轉人生」是去年我看過最好的電影了。

ann 提到...

Jennifer Lawrence 走的路線好像都有點霸氣,蠻符合她的年齡,也許她本來的個性就是如此吧(她上頒獎台前跌倒,事後被訪問有甚麼感覺,她說很想說fXXk這個字眼,所以讓我對她的個性有這種感覺),演她自己沒什麼難吧。

好玩的是,她和Bradely Cooper已經快要變成一對螢幕情侶了(雖然年紀相差15歲,但感覺還OK),他們2位和Christian的新片,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呢?我蠻期待的

Christian因為The fighter得到奧斯卡的認同,但TDKR-Bruce的部分其實也蠻有演技方面的呈現,除非那些評委沒興趣看步驟如此飛快的片子啊。小勞勃道尼講那句話應該只是玩笑吧,復仇者聯盟根本只像部嘻嘻哈哈鬧成一團的拜年大片,看完我的腦子一片混亂想不透到底在演什麼ㄋㄟ

IMDb的聊天室也是我常去拜訪的地方,感覺還蠻有home的味道XD


Marco 提到...

ann,
我是真的對這名年輕女演員沒有太大的興趣,她的演技真的不太吸引我,沒辦法。

我是對 Bradly Cooper 也沒太多興趣,我甚至覺得他可以被提名是因為公關公司力量很大。(對不起啦,Cooper 粉絲)

Abscam 的話,我是比較期待 Bale 與 Jeremy Renner 會有怎樣的火花。
不只是因為 Jeremy 演技我比較喜歡,也是因為他們兩個會有一點超友誼的關係。

TDKR 的步驟... 其實中間真的有一段很悶。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我看到 Bane 佔領高譚那段時,還真的有點驚訝:這是 Nolan 的電影嗎?

RDJ 本來就是愛開玩笑,那當然是開玩笑的。
我是沒太喜歡 Avengers,應該說,我其實對超級英雄片都沒啥興趣。
當年 TDK 會進戲院看真的只是陰錯陽差啊,一看就被迷了好幾年...orz

ann 提到...

ABscam的卡司到目前為止我都很喜歡,但我有預感整部片Christian是有鬍子的 TT

TDKR我覺得阿福戲分多一些,Bane少一些會比較好,感覺會比較有深度些

Marco 提到...

ann,
如果 Alfred 太多會很奇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