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蝙蝠俠演賈伯斯?大衛‧芬奇:非他不拍

或許是賈柏斯太有名,所以這種選腳新聞也在台灣新聞出現了。看英文比較沒感覺,看中文標題這樣寫,就會有一個很直接的想法:看樣子這部片拍不成了。因為我跟 wei 的感覺一樣,這位男士應該更想花時間在自己家人身上,他前陣子還說了他想休息一陣子啊。

難得台灣新聞報他,我們就看看吧。我昨天看 The Warp 倒是沒看到 David Finch 要脅 Sony 就是。

來源:自由時報

賈伯斯(Steve Jobs)傳奇一生將再被改編成電影?2013年上映的《賈伯斯傳》讓許多影迷大失所望,但近來有消息指出,索尼影業將找來知名大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計畫再度把賈伯斯的一生搬上大螢幕,且大衛‧芬奇還指定必須要由「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主演:「除非他演,不然我不拍。」

 賈伯斯2011年去世後,其同名傳記電影《賈伯斯》曾在2013年8月上映,由知名影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主演,但該片並非改編自《賈伯斯》官方自傳,上映後負評如潮,讓不少影迷大失所望,認為該電影沒有拍出賈伯斯一生的精髓。

 如今索尼取得賈伯斯官方自傳的電影改編版權,讓不少影迷重燃希望,且索尼也對這部片寄予厚望,不想隨便浪費這麼好的題材,因此找來以《社群網戰》成名的奧斯卡金獎編劇艾倫・索金(Aaron Sorkin)操刀劇本,導演則請來《社群網戰》、《龍紋身的女孩》金獎名導大衛‧芬奇,顯見索尼野心勃勃。

 至於男主角部分,根據外媒報導,大衛‧芬奇在和索尼影業洽談時,指名要「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來詮釋賈伯斯,甚至威脅索尼,一定要由他來擔綱主角,否則不會考慮執導這部片。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片最早也要等到明年才會開拍吧,和貝爾的休假沒有衝突的,畢竟大衛芬奇導演的新片消失的女孩今年年底才會上映,之前要忙後期之後要忙宣傳和沖奧。貝爾還真討名導們的喜歡啊,很喜歡芬奇導演的七宗罪和搏擊俱樂部,希望他們能夠合作,沒想到這們快機會就來了。去年聖誕節時的街拍貝爾手上拿了個MacBook Air,說不定這事能成哈哈。

Marco 提到...

Jane,
現在應該還不之這部片幾時拍,不過今年年底他也得去忙宣傳『出埃及記』。
他會讓大導演喜歡,應該是他有實力,而且確實是「導演型演員」(就是導演說啥就配合,讓電影本身的存在感大於演員本身)

Bale 在 2009 年時就買了那台 Macbook air(拍 Fighter 時)囉。

發條橘子汁 提到...

我希望Bale能拍呀~想看他跟David Finch合作
我也滿喜歡David Finch的電影的調性的~
看The Wrap是說最快今年底才會開始前置
所以還早吧~樂觀其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