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導演是枝裕和:如果『我的意外爸爸』要拍成好萊塢版的話...

去年我去看了這部電影,不過我是為了尾野真千子去的。:P

昨天跟 Falco san 用 email 聊了跟 Steve Jobs 有關的電影的一些感想時,Falco san 給了我一個網址,告訴我一個大大勝於『出埃及記』與 Job 傳記電影更讓我有興趣的消息。

Source: Cinema Today (Japanese Site)

內容大致上是:是枝裕和導演的『我的意外爸爸』(そして父になる, "Like Father, Like Son")因為在坎城影展拿到了最佳評審獎,「夢工廠」的老闆 Steven Spielberg 於是買下了美國版本的版權,計畫要重拍成好萊塢版。

去年在洛杉磯舉行重拍的會談中,Steven Spielberg 問了很多有趣的問題,看得出來他十分喜歡這部電影。是枝導演談到好萊塢版時,他說:「福山爸爸的角色,希望由 Christian Bale 演出。而另外一名爸爸,希望由喜劇演員 Jack Black 演出。妻子的角色的話,希望由『名媛教育』的女主角 Carey Mulligan 擔任,不過她好像太年輕了。如果拍得成的話,我希望有機會能到拍片現場參觀。」口氣中充滿了影迷的熱情。

看完這則新聞,我好不高興啊~如果 Christian Bale 可以演出福山爸爸的角色,那需要在歐美社會中成為怎樣的設定呢?我想,最適合的就是:Christian Bale 爸爸是個英國的貴族,所以非常重視後繼者兒子的教育。只是兒子似乎就是少了一些與自己類似的特質:聰明,多才多藝。直到有一天,當年接生兒子的醫院來了一則消息說:當初因為一些作業上的錯誤,導致有兩家抱錯了小孩...

福山爸爸的角色是個社會上的成功人士,社會地位的崇高,卻不代表在家中是個稱職的父親。在傷害了兩名小孩與雙方家庭之後,他才慢慢理解到父親這個角色該有的態度與想法。

這是個很有趣的角色啊!如果真的要拍好萊塢版,請 Steven Spielberg 一定要找 Christian Bale 來演啊!Bale 大哥也該開始接演一些父親的角色啦~

7 則留言:

Falco 提到...

>>福山爸爸的角色,希望由 Christian Bale 演出

…もうアレとかソレよりも全然萌え/燃え…だねえ…
うっかり実現したらいいのになあ…(≧血≦)

Unknown 提到...

贝尔最具商业性的那方面形象和福山的确很像呢。这片子还没看过,不过剧中两位女角都有出演日剧最高的离婚,两位都有很亮眼的表现。
如果设定是英国人的话,贝尔好像很久都没演过英国人了吧,最近不是美国英雄就是美国拳击手、美国骗子、美国FBI还有美国救世主。英国贵族的话,使用标准英音的贝尔太有杀伤力了!不过我猜这剧本多半还是会改成发生在美国的美国人们的故事。
導演的夢想成真的話,貝爾又可以和斯導合作了呢,回歸到成名的原點。

Marco 提到...

Falco さん!

Steven Spielbergおじさんにエールを送ろうー
頑張れー


Jane,
商業的那一面,是比較 Batman/Bruce 那一面嗎?
冷冷的?知性的?
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我有點小不滿是大家都把焦點放在福山身上,忘記了尾野的演技也很好這件事情。

我之所以會設定英國貴族的身分,是因為福山爸爸選擇放棄養育了多年的男孩,選了身上有自己血緣的男孩。
歐美社會中重視血緣的,除非是身分特殊,不然有那樣的堅持有點奇怪。

嗯,反正等可以拍再說囉~

Unknown 提到...

除了蝙蝠侠,报童传奇、小妇人、美国精神病人、撕裂的末日、新世界、公众之敌等这些影片中的形象都算吧。“君子”这个词我觉得可以概括所有。特别希望贝尔以后能去演个国王!德高望重的那种!
雄性生物对持有自己基因的后代的坚持那是本能吧,非洲狮群里如果有新的狮王诞生,会把上一代狮王的小孩赶走或者杀死。贝尔也说自己这辈子最棒的作品是他女儿汗。美国版剧情到底会是怎样很让人期待,剧情我觉得把人物的国籍模糊化比较好。

RO 提到...

我愛死這部日片
如果CB可以演福山的角色我會非常非常高興!!!!

演個自視甚高的英國白領菁英爸爸應該很適合CB

Marco 提到...

Jane,
你是說要把國王的設定套到『我的意外爸爸』嗎?
國王要跟一個平民混在同一家婦產科,好像有點困難。
啊不過貴族要跟平民混到同一家婦產科也是很困難。
可能 RO 說的英國百白領菁英會比較好。

之所以為何要強調英國,多少是因為英國的階級觀念還是比較重。
而『我的意外爸爸』內有著階級歧視的味道。有興趣的話可以租這部電影來看,真的是一部很好的電影。


RO
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沒有太多的煽情劇情,雖然福山爸爸的冷血有點太超過就是。
日語的標題很有趣,意思是:而後,因此成為了父親
道盡福山爸爸的成長。

Unknown 提到...

对不起,国王是我跑题了,我的意思是希望贝尔能够出演这部作品的美版以外再去演部以某个国王为主角的古代史诗大片。
昨天看了我的意外爸爸,感觉要改成适合好莱坞版的剧本需要变化的地方很多,欧美有钱人家会请保姆或者佣人来带小孩。举个熟悉的例子,在batman begins里面,韦恩少爷在父母的枪击案发生之前一直都是由瑞秋的妈妈(韦恩家的保姆)在照顾。反而穷人家庭会因为母亲失业在家全职照顾小孩。本片中,两个爸爸性格的对比,以及福山爸爸逐渐意识到比起遗传上的血缘经过时间的积累培养起来的亲情更重要的那个过程都非常有意思啊。希望斯皮尔伯格能找个好的编剧来改编这部作品。
迪士尼出品的著名歌舞片欢乐满人间也是讲述改造不称职爸爸的故事,不同的是保姆让剧中的父亲意识到家庭的责任且故事的主角是保姆。这部作品刚好讲的就是英国家庭,爸爸是个只顾工作不顾家的银行家。
说到阶级歧视,比起贝尔演过的黑暗骑士三部曲,这部表现的要含蓄很多啊。而且最后两个家庭的合照也证明了两个家庭之间隔阂的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