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Photo Shoots: With Joel and Ridley Scott and TVBS星週刊:蝙蝠俠變身摩西 貝爾率 40 萬人越紅海

Source: TVBS Taiwan Flickr
Article Source: TVBS 星週刊

由《神鬼戰士》名導雷利史考特執導,改編自聖經故事《出埃及記:天地王者》,講述先知摩西帶領猶太人逃出埃及,對抗法老王拉美西斯的傳奇旅程,邀來兩大當紅男星克里斯汀貝爾、喬爾埃哲頓飆戲對決,首次合作的兩人,接受專訪時對彼此讚不絕口,並異口同聲表示與導演雷利合作的過程,宛如一場圓夢之旅!

貝爾克服手傷 動作戲親上陣

好萊塢導演雷利史考特全新出擊,在《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中重新詮釋了史詩傳奇,將摩西率領四十萬名以色列人奴隸跨越紅海、出走埃及,與反抗法老繼承人拉美西斯迫害的故事,以現代卓越的視效技術呈現,洪水瀑布的侵襲或嘆為觀止的 3D 蝗蟲災害,氣勢磅礡壯烈,但在這浩瀚壯闊的故事下,更有著細膩的情感鋪陳及兄弟相爭的情節。

片中飾演救世主摩西的克里斯汀貝爾,受訪時透露:「羅素克洛及蓋瑞歐德曼曾跟我說,若要挑一個導演合作,一定要選雷利史考特,這讓我對雷利充滿興趣。」貝爾還提及,去年初兩人終於碰面,雷利表示也想跟他合作,兩人討論許久之後,雷利才說:「我們要拍《出埃及記》的故事,而你將飾演摩西!」頓時讓他大為驚訝,竟要接演這麼偉大的人物。

貝爾說:「要穿涼鞋及拿短劍拍攝動作戲,起初我覺得很有趣,到後來已經很習慣。」其實他拍完電影《瞞天大佈局》之後,曾因騎車發生車禍,手部關節受傷,甚至無法將手高舉,醫生告知他此後雙手可能無法施展出太激烈的動作,這讓貝爾無比苦惱,但他積極復健,靠著堅強意志力解決了一切,在電影開拍時就恢復健康,讓劇組人員猛誇好厲害。

喬爾為反派平反 不畏宗教激辯

演過《勇者無敵》《大亨小傳》的喬爾埃哲頓,則詮釋「永生神」拉美西斯,他在片中和克里斯汀貝爾針鋒相對,私底下兩人感情卻好得很,喬爾表示:「他是個出色的演員,人也親切。我們在片場常開懷大笑,拍攝過程很愉快。他沒有大頭症,我常聽聞他的好話,全部都是真的。」

無論是摩西或拉美西斯,都是知名史詩人物,為了融入角色,貝爾讀遍了關於摩西的文獻,並對角色無比迷戀,他形容摩西是一名偉大的軍事家及領導者,成為奴隸平民的先知,也是一名情感極為複雜的人物,他決心對抗的獨裁者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喬爾則為拉美西斯說話,「如果立場互換,拉美西斯會被當成英雄。他只是與摩西意見相左,但在他們各自的故事背景裡都是正當與讓人信服的。」

提到宗教議題,演員坦言這確實是一般導演不願觸碰的主題,很難討好所有的人。貝爾說:「我覺得這是一個擁有莎劇結構的故事,兩個原本相依為命的兄弟,因立場不同終將成為敵人,摩西選擇保護可憐的人民,帶領他們走出災厄。」喬爾則態度較為輕鬆,「我把它視為一則很傑出的故事,也是讓每個人都有共鳴的故事。我好奇大家會對這則故事有何反應。我也喜歡激發熱烈的辯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