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I Don't Understand This Film... orz

我看不懂這一部片... 嗚嗚

還好我沒強迫朋友一起來看,不然我很怕朋友看到一半會想砍我。

我是看台鋁的 16:40 的場次,觀眾的人數比我想像中的還多。我是一個人去看的,而我的身邊左右原先也是各坐一名獨自前來觀影的女性,只是其中一名女性觀眾在開場不太五分鐘,就跑了出去在也沒回來。

是有沒有那麼慘?

我不知道 Rick 為何可以那麼簡單就把名聲與金錢弄到手,為何製作人想要他寫票房大片的劇本。雖然這個都不是重點。

我看不懂,他父親與弟弟之間的衝突,與他成為花花公子有啥關係。雖然這個也不是重點。

玩過那麼多女人,為何遇到 Natalie Portman 的角色後,Rick 就想再婚。雖然這仍不是重點。

與其說這是部電影,倒不如說這是加州洛杉磯與賭城的寫真集。雖然這還不是重點。

最後的最後,結局的那個「開始」總該是重點了吧?可是那是什麼意思?!我不懂啊~~~

現在比起來,The New World 真的是淺白好懂啊。

整部電影讓我最感動的地方是:在工作人員表的 Special Thanks 的地方,除了有了一定會有的 Sibi Bale,還有一個可愛的名字 Luca Bale 喔!

8 則留言:

Jasmine 提到...

CBxCB有让你失望吗:p
Bale与其他演员的化学作用如何?
如果你看过《聂隐娘》,可以作个比较吗?很多人都说《聂》不知所云,但它还是完整的讲述了一个故事,而KoC貌似只是呈现了Rick的人生阶段……

Marco 提到...

Jasmine,
相反地 CBxCB 是讓我最滿意的,其他都怎麼看怎麼不對。
CB x CB 的親吻是唯一在片中讓我感受到愛情存在。
好希望他們兩個的戲可以更多。

Natalie Portman 的部分怎麼看怎麼怪。
兩個人是什麼樣的機緣下相遇(雖然這不是重點),我看不出來 Rick 為何想跟他結婚(吃錯藥啊?!)
加上,這次攝影機的拍攝方式真的玩過頭了,感覺上是 Malick 的平方,看得很累,也妨礙了理解本片的機會。

KoC 或許是 Rick 的人生階段,但看完電影後我實在不覺得 Rick 之後的生活會與現在有什麼不同。他應該還是會在那花花世界繼續玩女人吧。

現在 KoC 在 IMDB 上的分數是 6.9,這個分數不為過。
這部片是我看過 Malick 作品中最糟糕的。
我本來想說要是好看,這週三連休再看一次。
現在沒那個想法了。
所以你知道我有多失望嗎?-_-;

『聶隱娘』我非常想看,但是時間上沒有辦法。
之後 DVD 出來我會想去租。
侯孝賢導演是我同高中的學長(當然差很多屆),我多少對他有特別感情。
我還蠻喜歡他的『海上花』,『悲情城市』也是梁朝偉讓我印象深刻的開始。

yann 提到...

對不起...Luca Bale是誰?

Marco 提到...

yann,

應該是 Bale 家小公主的假名?

Wow 提到...

我在看之前完全沒有做功課,所以看得很辛苦呢,我想可能要稍微查一下塔羅牌的故事會不會比較懂一點,而且仰角鏡頭好多喔,演員旁白內容其實我看不懂呢,我本來期待凱特和他的對手戲結果好短暫~不過配樂還不賴喔!
我的智慧還沒開~~~

Marco 提到...

Wow,
還有更嚴重的問題是:翻譯的人也不太懂塔羅牌。
所以很多章節應該是以塔羅牌的意思去翻譯,而翻譯者卻以字面去翻譯。

仰角多算是 Maclick 的特色吧?
The New World 裡面也有不少仰角,只是 KoC 真的玩得太過火。

yann 提到...

哈~
所以他女兒也有在電影中出一份力就是了?
PS.Luca這名字感覺好可愛~

Marco 提到...

yann,
可能在現場跟工作人員玩讓大家很療癒?XD
以前有人傳說 Bale 女兒名字是星際大戰主角天行者路克 Luke。
至於 Luca 是不是真的是小公主的名字,這就不可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