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Cute Hair Style

之前 Falco San 在她的 Blog 中也提過他頭上髮夾的事情。:")

拿出讓我們華人 -- 尤其是台灣影迷應該都會覺得很尷尬的『金陵十三釵』BD,我本來是打算寫另外一個話題的。但因為似乎想透了一些 BD 抓圖上的技巧,於是嚐試性地弄出了這部電影的 Making 部分,也很複習地看了一下提到有關 Bale 的部份。

然後,就看到了可愛的髮夾~

雖然演員們無論男女應該都很習慣這種為了讓畫面好看所以在 take 之間定型的作法,不過難得可以看到他有這麼可愛的裝扮,還是覺得很新鮮很高興。

看到 Bale 補妝的機會倒是還蠻多的,頭髮的比較少。我猜他們應該都是髮膠抹一大層讓頭髮不會動。
這張髮夾照也很可愛~:D

聽說他拍『十三釵』時候也在健身,因為拍完馬上就進入 TDKR 拍攝期。而且因為先去英國與印度拍攝,因此可知 TDKR 拍攝順序為:從重生池爬出的部份(印度),與 Bane 在下水道對打的部份(英國),重生池的部分(英國),還有所有 Wayne Manor 的部份(英國)。這些部分的他都蠻需要好體格的,所以要拼命練身體。我猜,或許就是因為他此時體格很健壯,所以『十三釵』床戲的部份都不敢拍太多他的身體。戰亂中連吃都會出問題了,還練身體咧!(我還是要罵:混蛋張偉平)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金稜十三釵並不難看,用妓女救處女這點,也是根據史實改寫而成。當時看完這部片後google了一下,史實是那時金稜女子學院的美藉女校長(傳教士)聯合一些老外在南京建立了安全區,但漸漸淪陷後,金稜女子學校成為最後還算安全的地方,以教育的名義收容了婦女,但日軍還是每天來挑人洩慾,後來經過校長與日軍協商後同意日軍可以帶走曾從事風俗業的女子以保護其他良家婦女。後來校長被招回美國,他的心深受這一段極無人道的事件折磨,沒多久就自殺了。

joanne 提到...

喔喔,原來這是史實呀。
但,如果史實如此,那張大導還真的給拍砸了。

若張大導選擇了假傳教士=校長為保護良家婦女,
竟卑鄙地同意了出賣妓女妥協的觀點,
也就是妓女不是自願跟隨日軍,是被出賣的,
那整部戲的層次反而將截然不同,
亦即突顯人性之惡、虛偽、無情。
或是,讓CB受不了良心折磨最後自殺也可以,
就像柯波帝的結尾那樣自此沉淪,
總之,似乎應該彰顯這件事的醜陋,而不是歌頌它。
可惜、可惜。

雖然不是說,戰亂中就不可能有偉大人性,
但如果具有偉大人性的竟是社會弱勢,
(遭歧視的性工作者),
還設計讓弱勢自願犧牲以拯救他人,
被拯救的人卻只是感到懷念,沒有反省,
看了只覺得噁心。

哎,那這週六就來看金陵十三釵好了。

joanne 提到...

不過我誠實招供,我還沒看這部,
也許,張大導選擇妓女自願獻身的角度,
是有深刻原因的也說不定,
只希望不要是因為想來個亂世兒女的浪漫之類的...

Unknown 提到...

單就故事我覺得不難看,但我是看完Google才知是張導的,就蠻失望的,他的導演功力只剩影像呈現,已不復以往令人歌頌的深度(從黃金甲前那一部開始爛)。故事是來自小說,我覺得作者是想表達,常被中國人說的婊子無情其實不然,他們也有血有肉,在基督殿堂中學會了犧牲與救贖(有的人覺得自己爛命一條),用他們唯一的武器在戰亂中盡一己之力捍衛純潔,就像片頭那位僅存的國軍用他的方法來保護女學生(純潔),只是張導沒把那份祟高拍出來。還有我最不滿意的是剛開始把Bale拍得好猪哥,看著那個妮妮還啥的臀部傻笑,但他中場衝出來假扮神父保護女學生的那場戲還蠻有力的,有感動到。且其他片中演員的演出還是可以肯定的,因為除了Bale及日本軍官外大多都是素人演員。

Marco 提到...

Ringo, Joanne,
我是那種沒看過電影,不會說電影是好或者是壞的人。
我不會說張藝謀把十三釵拍壞了,我只能說:他還真不辜負我的期待。也就是空有外表,沒有內涵。
我覺得張藝謀打英雄之後就爛掉了,黃金甲根本就是鍋充滿金粉的大雜匯,而且還很難吃。
黃金甲的話,我慶幸自己是在電視上看,不然我會氣到走出戲院免得被浪費時間。

十三釵是根據嚴歌苓的小說改編的。
Bale 的角色本來應該就是神父,沒有殯葬業者的背景。
但因為以這樣設定,Bale 的角色戲份就會很少,所以改寫成電影這個樣。

張藝謀在宣傳期間講了一句話讓我愕然:
「早知道你 [Bale] 演技這麼好,我真的應該幫你多加戲」
我當初的反應是:你他喵的!你到底是用啥當標準找這個角色的?
當初張藝謀找了很多好萊塢演員,很明顯的就是只要那些演員的名聲,而不是演技。
皮卡丘先生也被找過,小布先生也曾經是人選。
真是司馬昭之心啊。

就像 Ringo 講的,妓女們的崇高感沒有出來。
妓女們純潔的只有她們那身華服,玉墨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的傲氣而不是精神。
唉,張藝謀仍舊只拍出了只有外表的東西。

記得在幕後有一段是 Bale 跟張藝謀說:我喜歡這身衣服,可是現在在戰亂中,
我的衣服應該要破爛點,多幾個洞。
這樣的話,如果張導演聽深刻點,讓妓女們不要這麼的華麗不實,我可能會給這部電影高一點分數吧。

我知道戲劇就應該是要畫面漂亮,但該有的對現實的妥協,還是要有一定的呈現啊。
我還是只要回想他的大紅燈籠高高掛就好,Bale 當初也是因為大紅燈籠而想跟張藝謀合作的。
要是他看到黃金甲,他會不會後悔當初的決定啊?

我更氣的是,因為十三釵,所以 Bale 奧斯卡領獎得帶著大鬍鬚上去!
氣氣氣氣氣!

Unknown 提到...

其實我也覺得不難看耶,算是老謀子最近比較能看的片
比起滿城黃金來說

只是前面交戰太冗長了
我要看bale剃鬍子啦,誰管那台戰車啊!

至於妓女跟學生的問題,bale也質疑過
難道女孩該救,女人就不該救嗎
可是,大部分人類的本能就是要保護不解世事的孩子吧

我最喜歡bale幫妓女們化妝那段
一面專注工作,嘴裏淡淡地說:我女兒死前要我把她弄漂亮一點,所以這工作很重要。
光這樣一句話我的眼淚就快下來了

哪像某部鑽石片
某人專程在花前月下找美女喝酒
一臉悲壯泣訴自己坎坷的身世,總之就是要告訴人家:我沒有你想得那麼壞

矯情做作到極點

Marco 提到...

wei,
對,全劇我最受不了的地方就是那個人肉檔牆擋戰車。
天啊,我連快轉都嫌煩,我 BD 到手之後是跳過去的。慢動作是要怎樣啦!
所有日本士兵中彈都慢動作是怎樣?
分明是個兩小時可以講完的電影,為何非弄到兩個半小時。

先救女孩是人之常情,就像一些急救系統,老弱婦孺是優先的。

某鑽石片,我一點都沒興趣。
因為預告片中我只看到有人在那邊皺眉的叫來叫去。XD

這陣子看日本戲劇的『糸子的洋裝店』,糸子因為經濟不景氣而被裁員,她表情茫然眼淚不停掉,
心中喃喃地說:老闆沒有錯,誰都沒有錯。
也曾經因為驚覺到自己永遠輸給男人而放聲大哭。
她是個能收能放的演員。
日本演員的演法很多時候都很誇張,糸子的演員尾野真千子的演戲方式我很喜歡。

Bale 也是個能收能放的演員,所以才這麼得我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