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TDKR BD Extra? Bruce Wayne

Tumblr: Bruce Wayne is sexy

以下是 Tumblr pretty pics
我不是太喜歡這種後加工的作法... 為何要加工呢?

39 則留言:

yann 提到...

後加工?什麼意思?有修圖嗎?

Marco 提到...

yann,
改色調之類,改濃淡之類的。
我不喜歡這樣的更改。

加薪貓Rebecca 提到...

Tumblr上的圖大多都有改圖加工....
老外粉絲們也真的很閒。(笑)

Marco 提到...

加薪貓,
我還蠻受不了 Tumblr 滿滿的動態 gif... 我的天,整個螢幕都在旋轉啊~

Unknown 提到...

可是我抓動態圖抓得很開心耶!自從七月看了TDKR以來,我至今還卡在杯面模式中。金害!

Marco 提到...

Ringo,
我不抓動態圖的原因是,之後 BD 來就有圖了咩。
我會多少節制的原因是,我的硬碟中去掉 Bale 的「電影備用檔」的東西,已經超過 50G 了...

迷上 Bale 以來,我最 high 的期間應該是 2010 年底到 2011 年年初吧。
好消息不斷讓我很高興。
TDKR 看完還是很微妙~

Christine 提到...

剛剛在youtube上看了少爺爬出再生池,眼淚又掉了下來.有沒有那麼誇張都看過那麼多次了!!!

Marco 提到...

Christine,
讓我大哭的是他告訴 Gordon 說:
「幫一名失去雙親披上外套的,也是英雄」那一段,是我的點。

這就是 BB 看太熟的副作用(?)。
7/19 跟 Baleheads 的 IMAX 早場那一次,大家幾乎在那一段掉眼淚。
哭成一排...
最後看到 Credit 最後的 The Dark Knight Rises 字樣,大家還拍手。
很棒的一次觀影經驗。

C 提到...

很多哭點啊!我的另外一個就是Blake目送Bat越飛越遠的表情,最後蘑菇狀的雲出現時,我又傻掉了!
歡樂的Marvel英雄片看太多了,被Nolan嚇傻了!
情緒的轉折也是從Robin本名揭漏後開始爬升,以最高點收場!

Marco 提到...

Christine(我相信是你),
在去看電影之前,雖然我有特地為了「Bruce 可能會領便當」這件事情把淚水存起來,只是沒想到我會為了那台詞掉眼淚。

這是哪門子英雄片啊!劇情片好嗎!

看著 Gordon 面對那個雕像的空虛表情,我也哭得很嚴重。

Unknown 提到...

Marco:
我覺得披外套這個梗真的用得太好了
給這個黑暗的故事加了很多溫度

老人兄那個空洞的表情也是超讚
還有當bane當眾念出他的懺悔信時
他臉上的表情真是經典

嚴格說來gordon是個沒啥存在感的角色
他沒有杯面的財力跟武術底子
腦力也只是中等,不像其他人聰明絶頂
滿腔熱血卻常常有心無力也常做出錯誤決定
就是一個平凡到不行的好人
老人兄卻讓我深深拜服〜〜

不知在哪讀過,nolan本來要找老人兄演反派
讓另一個人演局長,但是對方推辭
後來有人說「 誰說蓋瑞只能演壞人?」就改讓他演局長
我真是感謝這位提議的人
可是忘了他是誰⋯⋯
可以請marco提示一下嗎?

Christine 提到...

我完全事前沒有追TDKR的電影拍攝,進戲院前完全是FRESH的狀態,但是瞥到海報上的"Legend Ends"就覺得不大妙....

我是先看TDKR再回頭看/買BB的,第一次看完TDKR後有些梗在心裡的不完美,只好下重手購入藍光機與BB,當時真的是邊看BB邊哇哇叫.彷彿在看"前傳",一大堆"原來如此"的感慨!!!
BB被我播放的次數也是遠高於TDK....
(當年在電影院看TDK時看到Oldman演Gorden時,興奮的以為發現新大陸,原來更早之前在BB時他就從良了啊!)

Marco 提到...

wei,
我覺得真的要感謝 Memento...(牽很遠)
要不有 Memento,Christopher Nolan 是請不到這麼多大牌演員來跑龍套的。
畢竟 Nolan 那時候只拍了三部商業電影。(Following 我不知道該不該歸類為商業電影)
從訪談中,我能夠知道的是 Bale(雖然那時候不是大牌)與 Michael Caine 都是因為 Memento 的關係而對這個 project 有信心願意加入。

我相信 Gary Oldman 也應該是因為 Nolan 的關係而加入吧。
Gordon 是個配角,所以三部曲中會因為故事的重心而會有含量上的調整。
我不會說 BB 的他沒有存在感,TDK 的話是除了小丑大家都是龍套(嗚嗚),
TDKR 是 Bruce Wayne 的故事,加上為了 Blake 跟小貓咪鋪陳,所以其他人就幾乎是以分鐘計算出場時間。
Gordon 不是絕頂聰明,而且在 TDKR 還做了一個很大的錯誤決定:把所有警察送進下水道找人。
也就是因為他就是平凡,所以他只能當配角。
把 Bale 講過的話反過來聽:「誰不喜歡執迷 obsessive 的人?」反之,平凡的人大家比較沒興趣也很自然。
我不知道原著漫畫中,Gordon 是個怎樣的人。
在 Nolon 的版本中,他為了一個善意(惡意)謊言,而落魄了八年。
那個決定,對 Gotham 來說,算是最好的謊言了,至少一堆壞人都不會在外面亂竄都待在牢中。

我是不太清楚 Gary 是怎樣得到這個角色的,BB 當初我沒追。
從 BB Making 中有聽到 Nolan 想要 Gary(英國人咩)當 Gordon,但是編劇的 David Goyer 並不太贊同。
但當 David 看到 Gary 的表現後,他也不得不贊同 Gary 活像是漫畫中走出來的 Gordon。
我只知道這樣而已。
或許看 Gary Oldman 的 IMDb 可以看到一些蛛絲馬跡吧?


Christine,
當初我們是三個南部女生一起上台北看 IMAX。
我在出發前先告訴兩個不是 Bale 影迷的朋友說:可以的話,複習一次 Batman Begins。
(還沒看 TDKR 前,就可以從預告中聞到那個氛圍。而且去新聞局/文化局審片的 WB 朋友也默認我所言的前置動作)

我其實一直很不滿 HBO(後台東家是 WB)沒在 TDKR 上演前播放 BB。
如果先播放 BB 讓大家做功課,去電影院看到 TDKR 時的感覺會全然不同。
加上 TDKR 並不是第一眼美女(我的定義啦),如果對 BB 不熟,repeater(回看率)會很低。
雖然很清楚 TDKR 會拼不過 Avengers,但還是希望它票房爭氣點。
等到 TDKR 都要下檔了 HBO 才狂播 BB... 我真的是一整個 orz

我跟你不同,我是為了 TDK 買藍光機。XD
我當初買入門藍光機的價格,到現在可以買入門款 2.3 台~

我是 TDK 之後才知道天狼星是 Gary。:P

Christian Vean舒 提到...

电影中的Gordon和漫画中几乎是一模一样包括长相。活在腐败制度中顽强生存出淤泥而不染的最后一个正直警察(Robin不算)

Christine 提到...

最早的Gorden人選是DDL嗎?
Oldman在TDK的ending也是可圈可點?

Unknown 提到...

我一直覺得角色太多是TDKR缺點,也許是為了要終結這個故事,接班人(John Blake)、未來(Selina)的舖陳都是必需的,更不用說有杯面就一定要有villain。我一直都很好奇TDKR的screen time分配於是爬了些文,似乎Oldman的screen time比Bale多,而JGL又是其中最多的,但在角色表現的RANKING方面,Cat與Bat分居一、二,所以似乎是配角們戲份太多但人物表現的深刻度還是比不上主角,也難怪Marco san會說看到一半以為是John Blake Rises。

今天有一則rumor,盛傳WB幾乎篤定要讓JGL在正義聯盟中以John Blake的身份接替Bruce Wayne穿上bat suit,但鄉民們的回應都不買這個帳,畢竟沒人想看面具後的人不是Bruce Wayne。

Marco 提到...

Christine,
我是不太清楚 DDL 是否有被提及,那可能要去找 DDL 的資料。

Gordon 在看著妻兒被抓時,在藍光中可以看到他眼淚都流下來了。
燈光昏暗的 TDK 有時候還蠻浪費演員眼淚的。


Ringo,
我倒是沒感受到 Gordon 的戲份比 Bruce 還多(含 Batman 嗎?應該沒有吧?)
JGL 我相信是最多的,所以我覺得 Nolan 可能真的很喜歡 JGL 吧。

其實沒差啦,電影好看就好。
即使 screen time 不是最長的,Bruce Wayne 的存在感夠強烈,這樣就夠了。

Christine 提到...

記錯了!以DDL的身分,他獲得的OFFER是惡魔首領,不是Gorden.
對我而言JGL是個pretty boy,不是"handsome man ". JGL不適合Bruce Wayne. 至於John Blake的後續故事我沒興趣的啦!

Marco 提到...

Christine,
喔,所以當年是想找 DDL 演忍者大師嗎?
JGL 對我來說也不太 Pretty,他長的很有特色倒是真的。
因為他肩膀到目前為止還是比較瘦弱瘦弱(我不知道他跟 Bruce Wellie 那部怎樣),
他的杯面在我眼中會變得很不耐打耶。

想到當初 Tom Hardy 看到 Bale 之後會說:我打不過他
要當 Bruce Wayne 要有那樣的氣勢才行。

Unknown 提到...

JGL的rep已出來劈謠了:『傳言完全錯誤!』JGL我也不覺得pretty,我覺得他是cute boy。他在Looper為了演Bruce Willis年輕時還化妝裝了假下巴,看過的人口碑 (這片已經下載得到,台灣這週五才上映)。

我記得TDKR上映後,蠻多人說John Blake接班外出掃蕩犯罪第一晚就會掛點,不僅太瘦弱,他也沒接受過訓練,Bruce Wayne可是經歷過多年的忍者訓練,還深入體驗犯罪心理。若要John Blake接班至少還得加入Bruce Wayne特訓John Blake的劇情,但他還是只適合成為Night Wing。

Christine 提到...

Nolan的故事要完結了,送給Bruce一個Happy Ending是最讚的.但是其他的Batman電影還要演的話,還是可以找別人來演Bruce Wayne.有必要一定要退休去嗎?
說JGL是"pretty boy"其實貶意很深哪!

Marco 提到...

Ringo,
剛剛我的 Google Alert 才有一篇說:
「有人說 TDKR 中的 Christian Bale 太瘦弱。如果連 Bale 都瘦弱的話,那大家一定不會滿意 JGL 的體格。」
(原文:Some fans felt Christian Bale looked skinny as Batman in The Dark Knight Rises. If people had a problem with Christian Bale's build, then they are really going to have a problem with Joseph Gordon-Levitt's build.)
奇怪,這年頭大家都欠缺葉黃素嗎?眼睛都這麼糟喔?Bale 太瘦弱...orz
是每個人都要練成雷神索爾還是美國隊長嗎?(我討厭那種體格)

話說,Robin 是 Night Wing 喔?


Christine,
WB 之後應該還是會找其他 Bruce Wayne 吧。
退休的只是 Nolan 版本的退休而已。
我是看到那個 rumor 完全沒放心上。一是因為我對 Batman 沒那麼有興趣。二是我對 JGL 也還好。

原來你講的 pretty boy 是那個意思啊...我了了。

Christine 提到...

男影迷應該念念不忘Bale 在BB裡野獸般的精壯身材,一直幻想BB狀態下的Batman會不會打贏Bane.這影迷未免也入戲太深?!
論身材,雷神索爾和美國隊長的身材也比不上BB時期的Bruce Wayne.

Christian Vean舒 提到...

雷神Thor那是比Bale壮多了..Batman打不过Bane的主要原因是年纪,Bane按照漫画来说 是三十五岁左右,而Batman那时候已经快50岁了(电影里是四十岁)...至于美国队长的身材..主要还靠那2大块胸肌

Unknown 提到...

我沒看過杯面的漫畫,我想版上應該有能人可解釋一下Robin的歷史。就我爬Wiki的印象,Robin是杯面的sidekicker有好幾代,其中一位是Bruce Wayne跟Talia生下的,好像就是Night Wing,而第一代Robin在Bruce Wayne RIP後接班成為杯面。還有什麼Red Robin的,反正漫畫中的Bat Family很複雜,我有說錯請指正!對了,Bruce Wayne跟Selina Kyle生的女兒叫Helena,長大後的身分為Huntress

Christian Vean舒 提到...

第一代Robin是Wayne收养的孤儿 Dick Grason,但是他后来独立成Nightwing,在Wayne去世后参加过蝙蝠侠衣钵竞争 最后胜利。
第二代Robin还是Wayne收养的孤儿 Jason Tod,但是他被小丑给干掉了,RasAl Guhl把他丢进再生池复活后,结果人格变换变成了Redhood(模仿小丑出道时候的装扮,在头上套个红色罩子),按照动画的剧情来看最后应该还是死于和蝙蝠侠的打斗..从此蝙蝠侠便不再收养孤儿,Robin也就不在了。
而在The Dark Knight Returns里,Robin变成了一个小女孩...
以上是我所知道的Robin历史。
PS. Wayne的正妻是猫女,和Talia的孩子是私生,不过漫画世界很乱,好像版本不同,也有Wayne孤老终生的版本.....

Marco 提到...

Ringo,
唔... 看樣子 Christian Vean 回答了問題。
我是只打算理解 Nolan 版的杯面就好了,其他我沒有太多動力熟悉。:p


Christian Vean,
Thank you.

Unknown 提到...

謝謝CV的解說,漫畫版的杯面也太風流了吧。還是我們少爺純情 (也許我是欣賞這點…少女情懷)。

昨天看了Looper,有一幕JGL背面打赤膊,果然還是很瘦弱。這部片還蠻不錯,但有種製作經費不足的感覺,可能是無意中跟TDKR這種大製作作了比較。

Christine 提到...

Ringo:
我曾經在維基百科上找Bruce Wayne/Batman's love interests,一看之下只好閉上眼睛關上網頁,漫畫裡的蝙蝠俠是為了達到抓到壞人的目的可以委身他人的貨色....,愛人名單超級長.

Marco 提到...

Ringo,
我覺得 JGL 的八字眉蝙蝠俠面具上的皺眉有點不太搭。
雖然杯面不關我的事情,但是選他真的是很...

要看製作經費不足最佳典範:Equilibrium 啦!
衣服看起來就很廉價。
可是廉價得很可愛。:D
(我是盲目的粉絲)


Christine,
我記得我也看過類似的歷史,Bruce Wayne 的女性關係確實很複雜。
照你查到的講,他是個會用美人計的英雄,也算是很厲害啦~


我覺得 Bale 版會被我們給喜歡,應該就是因為 Bale 的表現很無辜純情吧?
而且他又很容易觸發我們的保護欲... :D

Christine 提到...

或許掛名製作人的Nolan太太在這方面提供了中肯的女性意見?

Marco 提到...

Christine,

Emma 是掛名嗎?她應該是正牌製作人沒錯吧。
去年匹茲堡的記者會,Nolan 不知道是在忙還是想躲問題,至少那場記者會是她代表出席的。(最後安妹妹的狗狗選了很好的時機進來,結束了記者會)
今年的記者會她也有出來說話。

昨天 Memento 藍光剛剛到手,我打開了先看 bonus 之後,發現 Nolan 與 Emma 的合作在 2001 就開始了。
(我不知道 Following 是幾年的,不過 Nolan 說 Following 是 zero budget 的作品,所以應該不需要籌資的製作人)
而 Nolan 的 M 字禿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健在。他其實還近視說~ 他有很女性化的修長手指。 XD

我到底在看啥啊...

Christine 提到...

而且Nolan還是色盲~

Christian Vean舒 提到...

You dont have to thank me(英文直译 不用谢)
我说的其实不全面不过就当分享消息了。
JGL是个很出色的演员,而Looper最大的缺陷或者说遗憾是题材很牛但是故事没有被说好。如果他出演Batman我还是要看,但是好奇心多于对Batman或者Bale的兴趣,我好奇JGL究竟如何演绎这个复杂的角色,难不成变成了蜘蛛侠那样边打边说笑话的英雄?
我是不懂女性的保护欲了,不过我前女友说过她觉得我这人特容易受伤所以想留在我身边(她年纪比我大),不过后来她终究忍受不了我的古怪blabla...但但但是,其实Bale版的蝙蝠侠是最弱的,因为最接近现实吧,那种拼命的打斗方式,有不杀人的准则宁可自己翻车,宁可自己背黑锅...所以Bale的蝙蝠侠真是太可怜了....(Keaton版的蝙蝠侠那可是随便杀人的)

Marco 提到...

Christian Vean,

不殺跟不用槍,就是 Nolan/Bale 版 Batman 的想法。
弱雖弱,但這就是這個角色的魅力,不是嗎?

匿名 提到...

Nolan/Bale的黑暗騎士系列的女影迷高達48%
正直癡情又脆弱正是吸引女性的關鍵吧?好,還有英俊身材好....

Marco 提到...

Christine... is that you?
女影迷,不是 52% 嗎?
:D

Christine 提到...

Marco:
是在下沒錯!
是52%喔?.....哈哈哈!

難怪fanfiction寫不完咧!

Marco 提到...

Christine,
這應該是 Nolan 拍出最適合女性收看的電影了?

太奇怪啦~~~(莫名其妙想轉圈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