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Boy Bale : Interviews of Empire of Sun & Treasure Island

從一個留言板上看到幾張 Bale 小時候的訪談,在這邊概要其內容。
裡面提到,他是「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的歌迷。
他不喜歡跟他的朋友跟家人談論有關演戲的事情。
跟現在的他一樣,他不希望成為眾人的焦點,他只希望過跟一般人一樣的生活。

當有人問到私事的時候,他就會閉起嘴巴。
但是跟他談論女孩,話匣子就打開了。
不擅長談論他自己、怕生。在剛認識的人面前會變得很害羞,可是熟識了之後就會變得很聒噪。
他喜歡幽默的女孩子,外表不是他考慮的條件(Sibi 還蠻美的啊)。
只有一點,他討厭女孩子化濃妝(Sibi 的妝都很淡)。

其實他長大之後的訪談中也曾經提到,他不喜歡賣弄風騷的女性。他說:
"I think trying too hard to be sexy is the worst thing in the world a woman can do. What I love about my wife is that she's a really strong-minded, stubborn, fiery woman. I find that sexier than anything else."
(我認為最糟的是那種把自己弄得很風騷的女性。我老婆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她的堅強、她的固執以及她的熱情。我覺得這些特質要比其他事物都還要性感)

他對 Star 這個詞的興趣比不上拯救鯨魚。
他會去參加試鏡的原因是因為有人跟他說演戲可以拿錢。
他在加入演藝界之後才知道史帝芬史披柏這號人物。
在接受訪問那天,他的打扮還是很普通,頂著一頭亂髮,裝備是T-shirt牛仔褲。
他對女孩子沒太多興趣,他關心的是摩托車越野賽以及環境問題。
從八歲開始,他就開始參與為了鯨魚爭取生存權的遊行活動。
在這個訪談的時候他已經是 Greenpeace (綠色和平組織)的會員,他希望藉由他的名聲為動物發聲。
他呼籲日本以及挪威停止獵捕鯨魚海豚作為實驗以及食用用途。
為了宣傳「亨利五世」,他曾到日本拜訪。
在這邊補充:日本人會吃鯨魚肉,尤其是靠日本海一帶的居民視鯨魚為高級食物。
他不能理解日本人,對他來說日本人很怪異(我 100% 同意)。
為了捕鮪魚,很多海豚因此被誤殺,為此,他已經好幾年都沒吃鮪魚。

題外話:為了 BB 跟 TDK 他也到日本宣傳。還沒看到這篇訪談前我就曾經想過「他到日本的心情應該很複雜吧?」
我想不少人也都看過日本捕鯨船與綠色和平組織在海上對決的影片。
日本人會在一些留言板辯解說「誰說鯨魚的量減少了?鯨魚的量是增加的!」
他到香港的心情應該也會很複雜吧?華人愛吃魚翅是有名的...

讓我比較吃驚的是,在拍攝「A Murder of Quality」(1991)的時候去到一所學校,不少學生因為他的名聲而去找他打架。
(看樣子他被欺侮了兩三年)
他很氣的是,其他人又不了解他,那些找他打架的人到底是哪邊有問題?
不過,他似乎也還手了。
(環境以及動物權問題的篇幅佔整篇訪談的 3/4)


感覺上 20 年前他的想法跟現在的他的想法似乎沒有改變多少。Interview 的透露出來的訊息幾乎是一致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忍不住浮上來,很喜歡你的寫的一些關於bale的分析:p
第一次看到這篇訪問,bale果然從小就是認真嚴肅的好孩子啊!!

Marco 提到...

啊哈哈...沒想到還有人能找到我這個地方。
Bale 就是因為很認真,所以才這麼吸引人啊。
從近年的訪談看到,他已經比較圓滑,沒那麼嚴肅囉。好事一樁,好事一樁~

謝謝你的評語喔!
也歡迎多多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