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Define "Hazel Eyes"

多年前看 X-Files 的時候,順勢就學了一大堆怪英文、一堆對生活工作沒有實際用途的怪英文。比如說:

Skeptical : 多疑的。Mulder 對於 Scully 老是不相信有外星人時的評語。
Paranoia : 偏執狂。Scully 對 Mulder 的評語。
Conspiracy:陰謀論。X-Files 的主線,也是女性影迷不太喜歡的主題。


你看看你看看,到底是誰會在生活上用上這些英文啊!很慘的是,有一次在跟國外的客人談事情,我還用錯了字講出了 Conspiracy...當下大家可能都知道我是 X-phile 了...orz

因為 Fans 總是愛幻想,所以就會去看所謂的 Fanfic(影迷創作小說,日文稱為「同人誌」)。然後又從 Fanfic 裡面學到了一堆雜七雜八小孩子不該學的英文。(呃...尤其是 NC-17 的 Fanfic 啦~哈哈哈)

第一次認識 "Hazel Eyes" 就是從 Fanfic 裡面對 Mulder 眼球的敘述。我是 Gillian Anderson Fan(=Scully Fan),從沒正眼瞧過那個講話老含滷蛋的男人 David Duchovny 。(他不是我的菜)我只知道 Gillian 的眼球會因為光線呈現藍色或者是綠色,我才不管 DD 的眼睛是啥米東西。

前幾天,才知道...原來我的大美男 Bale 的眼球顏色也是 Hazel Eyes 啊!這...那我就來關心一下 Hazel Eyes 的樣子吧。(撒花~)

Christian Bale's Hazel Eyes
當然要先看 Bale 的眼睛。我很喜歡他眼睛的顏色(好啦,我是情人眼中出西施)。他的眼睛遠看的時候是偏棕色,可是如果燈光夠的話,可以發現他眼球裡面有著淡淡的一圈綠色混著琥珀色。看 Bale 的眼睛除了可以享受漂亮顏色之外,還可以順便欣賞他有如少女漫畫的睫毛,一舉兩得!(大拇指)
這張是 2001 由攝影師 Pablo Alfaro 拍的照片,當初的細紋真少。最近 Bale 看起來真的有大叔啊(沙漠乾風吹太多)...

David Duchovny's Hazel Eyes
呃...我完全沒興趣的 David Duchovny。他也是 Hazel Eyes,不過他眼睛顏色沒那麼複雜。呃...我說不下去了。反正他的眼睛沒有 Bale 的 Hazel Eyes 那麼迷人就是啦~

Gillian Anderson's Blue/Green Eyes
呵呵,講了 DD 怎麼可不講 Gillian。Gillian 的眼睛很漂亮(素素素,我情人眼中出西施),她其實是明符其實的「金髮碧眼」,只是紅髮 Scully 給大家的印象都太深刻了。我覺得女性金髮碧眼是美麗,男性碧眼就會顯得很可怕。比如說 Christopher Nolan 就看起來很冷冽刺眼。剛好現在正在看 AXN 播放的 X-Files,嗚~ Gillian/Scully 真漂亮。

眼睛是靈魂之窗,所以演員的眼睛很重要。而 Bale 跟 Gillian 都有雙迷人會說話流露感情的眼睛。真好真好~(大拇指再來一次)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仔細看貝爾的眼睛真的是灰綠色混著琥珀色,迷人>"<
T4劇照裡的他都毛毛髒髒的http://0rz.tw/j0Ouw,可是眼睛看起來更晶亮了,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毛毛少女熊(爆

Marco 提到...

Bale 的五官很精緻。真的很漂亮捏~
毛毛少女熊...是啥?(汗)

匿名 提到...

啊~ 沒想到 hazel eyes 原來有這麼美啊!(→妳拿來當範例的貝爾先生照真漂亮啊~)
雖說看 fanfic 看一堆,每次看到都只是純粹想說就是淡褐色的眼睛,沒啥特別的,就算有時候看到有一些藍綠色在周圍,我也都以為那是反光的...~_~
我一直都搞不大清楚外國明星眼睛的顏色,因為每次看起來都不太一樣~XD
(嗯,翻譯功力不同果然有差,琥珀色聽起來就比淡褐色不曉得漂亮幾百倍~:p)

Marco 提到...

Ame~ 哎優,你也來留言。
我的祕密基地被你挖到被你看到我自 high 的模樣。(害羞)

我說過好幾次了
他長得很漂亮!他長得很漂亮。漂亮 > 帥。我喜歡漂亮的事物!

自己私下翻了一些跟 Bale 先生相關的東西,我的翻譯功力...自認很差。(哭著逃跑)

還好你不是 DD fan,不然我應該會被炮轟吧 orz

匿名 提到...

呃……這是我亂取的啦!因為貝爾毛茸茸的很像熊眼睛又亮晶晶的很少女,所以合稱「毛毛少女熊」XD
以前在《挪威的森林》看到一段話讓我想到貝爾--你在春天的原野裡一個人走著時,對面就有一隻毛像天鵝絨一樣眼睛又圓又大的可愛小熊走過來。然後對你說:『你好!要不要跟我一起在地上打滾哪?』於是你就跟小熊抱在一起在苜蓿茂盛的山丘斜坡上打滾玩一整天。這樣不是很美好嗎?

Marco 提到...

可以跟 Bale 玩一整天嗎?呼呼~

可是他似乎蠻阿宅的說。
他很愛玩樂高、數獨。再來就是跟老婆小孩玩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