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Crack-Housing With Christian Bale

今天在公司打混的時候,照慣例的我都會去 IMDb 看一下 Bale 是否有什麼新消息。當我看到這篇報導的時候,那個當下我雖然無法仔細閱讀,不過看得出來這是一篇值得去細看的記錄。因為光是標題「與 Christian Bale 一起前往吸毒者聚集所」以及報導的前幾段敘述,就知道內容的深度。The Fighter 中的 Dickie Eklund(Bale 的角色) 早年是個毒蟲,他因為吸毒而影響了他拳擊手的生涯。

這篇文章讀到最後,看到 Mark 的熱情以及 Bale 的投入,總會讓人不得不期待它的表現。

Bale 為了演出這個角色,與真正的 Dickie Eklund 相處,也與他及一位前紀錄片導演參觀毒品吸食所。以下是這篇報導的大意翻譯。

Title : Crack-Housing With Christian Bale
(Source : The WRAP)

Written By: Richard Farrel

這陣子,我與 Christian Bale 以及前世界級拳擊手 Dickie Eklund 前往位於麻州 Smith Street Lowell 供毒品販售兼吸食的場所拜訪。

應該稱那個地方為「前」毒品販售兼吸食房,因為在 1993 期間,它成為一個供毒品販售以及吸毒者能夠安心吸毒天地。之前斷斷續續有十八個月,我在那個不曾打掃昏暗的地方拿著攝影機徘徊記錄著那個地方。

在那段時間,我是個紀錄片導演,我記錄著 Dickie Eklund 的興衰。他曾是個毒蟲,而 HBO 不只一次播放著他與 Suger Ray Leonard 的戰役。

2009年七月十三日,Lowell 成為 The Fighter 的主要舞台。The Fighter 是一齣記錄著一位拳擊手 Irish Micky Ward 以及他的訓練師 - 同時也是他的異親兄弟的 Eklund 的故事。這兩位職業人士,一位擁有絕佳的天賦,另一位則有著如獅子般堅毅的心。

而 Bale 飾演的是 Dickie Eklund,一位擁有天分卻因毒品而失去所有的人。Mark 飾演 Micky Ward,一位胸懷大志的拳擊手,他被稱為 Lowell 的傳奇。

我的車停在那棟屋子之前。當我打開我那輛黑色福特 SUV 的車門時,一位站在門前樓梯上的五六歲男孩瞪大那雙充滿恐懼眼睛看著我。

我與 Bale 以及 Eklund 慢慢地走向那位男孩,我問他說爸媽是否在家裡,他沒有回答,只是將眼神快速掃過我們三人。Eklund 試著打破沈默的問他「你是否看過蝙蝠俠」,男孩搖頭否認。Bale 插話說道「他還太小,不適合看蝙蝠俠。」

一位老者走出門廊,試著與我們交談。他不太會講英文,不過我們從他的話中可以知道他是男孩的祖父。他並不知道 Bale 是個電影明星。

我與 Bale 花了兩天參觀 Lowell,這是一段夢幻般充滿虛幻的旅程。身為一個舊日海洛因沈迷者,在 1984 年到 1987 年期間,我漫遊在這間毒品所中,也曾在此不斷按著快門記錄一切。

我無法克制 Bale 的熱情帶給我的驚愕。他不斷地鑽研著 Eklund 的動作,他以紙筆記錄著 Eklund 充滿特色的 Lowell 腔,他甚至請製作人拍下 Eklund 已經退後的髮線以及斷齒以便在他自己身上重現 Eklund 的相貌。

這兩年我與編劇 Scott Silver 共事,我不只一次看到 The Fighter 的浮沈與變動,但不管如何變動,Mark Wahlberg 總是扛起角色並堅持讓這齣作品往前。

六年前,Wahlberg 懷抱著夢想,他知道這段兩個兄弟間美好親情,以及兄弟們對抗著各自的心魔,這些片段都是一個個永恆的佳話。

也因為 Wahlberg 的熱情,The Fighter 有著成為「怒吼公牛」的潛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