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E!Online Starboards 1996 (Chinese Translation)

Photo by Terry Doyle
(oh, the eyelashes...)

其實 Bale 在網路上最紅的時代應該是演了 Little Women 中的 Laurie 之後。那個時候的他在網路上擁有超越 Tom Cruise 以及 Brad Pitt 的討論區數量。所以 1996 年的時候,E! Online 找他與網路上的影迷對談。以下應該就是當年的線上訪談記錄。

Refer to the article record of E!Online Starboards 1996 from "In the Press" Of ChristianBale.net

droppy: 我想知道你怎樣看 Baleheads。
CB: 有誰能告訴我這個名詞是誰發明的嗎?這個詞很棒。你們讓我印象深刻。

curiousjaime: 在你飾演過的角色中,哪一個是你最喜歡的?你如何選擇角色?
CB: 這真的是個難題。對我來說,最讓我有成就感的角色介於 Empire of the Sun, Murder of Quality, Little Women 以及 Secret Agent(註︰有答跟沒答一樣)。我期待 Portrait of Lady 也可以成為我喜歡的角色之一。我選擇角色的方式是根據劇本內容,加上若有其他好演員的加入,那更會讓人為之振奮。當然,我的決定也取決於誰會負責供應餐點。

karekate: 你的官方站說你是一個熱心的讀書家。哪一本是你最愛的書?

CB: 比較折衷的是小說,不過 Martin Amis 是我長年的選擇。

fiorella: 你喜歡女孩類型是?
CB: 有幽默感,充滿智慧且有對美麗的雙眼。我偏好有活力的女孩。

phoebes: 你是否曾對演員的身分感到懷疑?如果有的話,你怎麼辦?
CB: 當然,不管哪種行業,每個人一定會面臨到困境,而自然地,面對困境都是痛苦的。重要的是要專注並且不斷替自己打氣。再不然的話,我就會把自己灌醉然後與我的狗在泳池邊跳段可笑的舞。

harriett: 小婦人中,你最喜歡誰?

CB: Winona Ryder 扮演的 Jo March。

florin: 你最棒的螢幕之吻是?
CB: 我得再去親她們一次之後才能給你一個公正的答案。
Photo by Terry Doyle(1996)

gwenllian: 你最想跟哪些演員合作?你最崇拜的演員是誰?
CB: 有不少充滿天分的演員,我都想跟他們合作,包括 Glenn Close 與 David Thewlis。我最崇拜演員之一,應該是已經過世的 Steven McQueen。

LkBwitched: 你希望能夠在哪部小說所改編的電影演出?
CB: Brendan Behan 的 Borstal Boy 是有關一位有趣的人的小說,它應該可以拍成一部好電影。

bailey: 你的興趣是?

CB: 我讀很多書、我畫圖(註︰這有聽說過,還有人說他很愛畫城堡)、滑雪、衝浪、跟朋友出去玩還有打電動玩具。就是那些很平常的事情。

chrystal: 我朋友與我都聽說你在加州玩滑雪板以及滑雪,你都去哪邊做這些活動?
CB: Mammoth 還有 Big Bear 有很好的滑雪場。加州有很多好地方可以滑雪,而且不需開太久的車就可以到。若你想去 Mammoth,那就得開久點。最好的滑雪季節在二月跟三月,不過去年直到六月都還有很不錯的滑雪環境。

crowanb: 你的滑雪板是什麼牌子的?

CB: 澳洲製的 Nitro Flux 3。

mileena: 你這個夏天做了哪些活動?

CB: 我跟我姐 Louise 跑去參加亞特蘭大的奧運開幕式,我去當 Newsies 導演 Kenny Ortega 的嘉賓。Kenny 擔任開幕舞蹈的編舞者。

corgi: 在 Newsies 跟 Swing kids 中的舞蹈與唱歌都是你自己來的嗎?
CB: 是的,為了這兩部電影,我花了好幾個星期做跳舞跟聲音訓練。在 Newsies 中,我們嘗試了類似武術的舞蹈;在 Swing Kids 中,我學了 lindy hop。

newsie : 在 Swing Kids 中,當你需要演出背叛朋友的角色時,你會不會覺得很困難?
CB: 這也是這個角色有趣的地方。

aloha: 以 Emipire of the Sun 出道之後,你有哪些變化以及成長?
CB:我現在長高很多。(註︰這個答案很冷)

Photo by Terry Doyle(1996)

miss_scarlett: 你的每個角色都很有說服力,你怎樣去準備你的角色?
CB: 這需要看角色的個性。如果可以知道角色生活的年代或者是生活方式,以及理解那個時代與現在不同的行為,那會很有幫助。比如說在描寫 The Secret Agent 的 Stevie,我就看了自閉症相關的錄影帶,還有去參觀自閉症兒童的學校。

questie: 若有一天,你可以忘卻你所有的責任而且可以隨心所欲,你想做什麼?
CB:我應該會想與我的狗,帶著我的滑雪板開著我的車來段長程旅行。喔,還有一堆的音樂。

jers: 你最喜歡的歌手是?

CB: 要看我的心情,因為很多歌手我都喜歡。Techno 是我的最愛,還有電子樂團以及地下音樂。

launa: 你最想要跟哪個一起合作過的影星再次合作?

CB: 我很希望能夠再與 Winona Ryder、Rubin Williams(註︰在 The Secret Agent 中,他與 Robin Williams 並沒對到戲) 還有 Kenneth Branagh 合作。

harrisonc: 你最喜歡的導演是哪一個。(註︰不管幾歲都會被問到的問題)

CB: 有很多導演我都很喜歡。當然,如果能跟 Martin Scorsese 或者是 Oliver Stone 合作,那將會是珍貴的經驗。

jaclyn: 跟 Winona Ryder 合作的感覺是?
CB: 她真的很優秀,她非常的專業而且充滿智慧,她還擁有神奇的第六感。

stephbrm: 我從其他地方看到,你說你不想要過名人的生活。你擁有那麼多的影迷以及網路討論區,你要怎麼做到不過名人的生活?

CB: 我真的很高興我的影迷如此的熱情,只是那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方式。

dweadpiwate: 如果你可以當一天的上帝,你想做什麼?

CB: 哇!那對我來說太過沈重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站主選的照片
這時期的Bale簡直像希臘雕像一般美啊
但嘴吧為什麼都要開開的呢?XD
(不過這個角度的確不會讓他的上唇看起來太薄)

Marco 提到...

湘尹,
我是特意去找 1996 年的照片,不過他那個時期的照片很少,除了這兩張有確定的之外,其他就沒了。

沒發現嗎?Bale有習慣嘴巴開開的。簽名的時候他都是嘴巴開開的簽。
在女性的性感沙龍照都會看到,嘴巴微張比較性感啦。男性應該也可以套用這個準則吧?只是這位遲鈍大爺是不是有算計到這點就是。^_^;

嘴巴那兩張的看起來應該是在 Velvet Goldmine 那段時間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