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Bale's Reachable DVD in Taiwan

Bale 的獨立作品很多,很多作品其實都默默地躺在出租店裡面等著大家的挖掘。或許很多部作品大家都不知道它們的中文片名稱為何,在這邊介紹給大家,之後別忘了去到處挖來看喔!不過我只介紹在台灣有合法出版的部份,版權有問題的或者是進口的都不介紹。列上的都是比較推薦的版本,依照演出的時間順序來排列。
這片不用說大家都知道,Empire of the Sun,中文片名『太陽帝國』,可在博克來購買,幸運的話應該還租得到。十二歲的 Bale 擊敗四千名男童星得到的角色,名導 Steven Spielberg 的作品。Bale 因此獲得 Young Artist Award。

Little Women,中文片名『新小婦人』,雖然在 DVD 封面上看不到他,但這部是 Bale 在網路上成為萬人迷的重要作品。在大部分的拍賣網站都還買得到,感覺上應該可以在出租店租得到才對,不過我沒找到。

Pocahontas,迪士尼動畫『風中奇緣』,Bale 幫配角 Thomas 配音。出租店應該租得到。順道一提,Bale 的另外一部動畫配音作品『霍爾的移動城堡』,因為台灣版本沒有英語配音,所以不列在可購得名單中。

The Portrait of a Lady,中文片名『伴我一世情』,我買到的版本稱為『風情萬種』。Bale 戲份雖然不多,可是卻很有氣質。有台灣正式代理,不過現在台灣正式代理的應該已經難以取得了。

Shaft,中文片名『殺戮戰警』,Bale 在 American Psycho 後再次飾演壞角色。Bale 說他本來對連續接壞人有遲疑,不過他還是接了。這部片雖然我沒太喜歡,不過 Bale 的戲份不輕,而且可以看他裝痞,不該錯過。

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中文片名『戰地情人』,Bale 飾演一個不識字血氣方剛的希臘青年。卡司很優,可是作品本身不知道為何被拍得很糟。出租店可以租到。

Reign of Fire,中文片名『火焰末日』。很標準的 B 級電影,不過我個人覺得比當初想像得還要好看。我懷疑 Bale 說「為了錢去接戲」,這就是其中一部。在連鎖出租店可以租到。

來了來啦,Equilibrium,中文片名『重裝任務』,Bale 最帥一部片,不看就不夠格稱自己為 Balehead!這是得利後來出的市售版,在出租店可以租到的版本不是長這個樣。

Machinist,中文片名『黑暗時刻』,這部是去年 Bale 大紅大紫之後被拿來直接發行出租版 DVD 的作品。我個人是很推薦這一部片,因為從這部片可以看到 Bale 的另外一種可能性。雖然不少導演都說不喜歡這部片(Nolan 跟 Werner 都說過這樣的話),不過我真的蠻喜歡這部片詭異的氣氛。


需要說明嗎?Nolan Trilogy(笑),Batman Beging『蝙蝠俠 開戰時刻』,Prestige『頂尖對決』,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不需要介紹吧?絕對租得到!

Harsh Times,中文片名『暴力衝擊』,Bale 是一個在戰爭中受到精神創傷性格不穩定的前游擊士兵,在不斷地選擇錯誤道路後,導致自滅。Bale 透過與職業軍人的相處,學習他們的說話方式,舉止,讓角色更加有說服力。這部片 Bale 是製作人之一,可能就是因為在這部片知道製作人沒那麼好當,所以他後來都說「我不太能夠承受大家都來問我演技以外的問題」。出租店可租到。

Rescue Dawn,中文片名『搶救黎明』,Bale 飾演在寮國被俘虜的戰俘,這是一個真實人物 Dieter 的故事。這部片其實也是在 TDK 之後被抓出來出的作品,人果然要紅才有人願意代理。很棒的作品,很推薦大家去看,我是每看必哭(我的哭點很怪)。這也是可以在出租店租得到的作品。

3:10 to Yuma,中文片名『決戰 3:10』,一個英國人跟一個澳洲人(還是紐西蘭人)飾演美國西部牛仔。Bale 跟 Russell 大哥從對立到相知相惜。我不愛看西部片,不過 Bale 的表現真的可圈可點。租得到,快點租來看!

I'm not There,中文片名『搖滾啟示錄』,Bale 是 Bob Dylon 之一,戲份最少的 Bob Dylon。雖然這片有兩個我很喜歡的演員 Cate 跟 Bale,但是 Todd 導演過於前衛的表現方式讓我有點吃不消。Bale 的爆炸頭很可愛~應該租得到吧?

大家看看,這個演員有沒有神奇?有誰的作品片單可以這麼的精彩多變?

13 則留言:

AVRIL 提到...

The Portrait of a Lady是不是還有翻成
"妮可基曼之風情萬種"??
因為我昨天在出租店有看到,不過它沒有英文可以比對= =

Marco 提到...

AVRIL,
是的,有這個名稱,我在 post 裡面沒寫全名,我只寫了「風情萬種」。
我有「風情萬種」這片,不過我懶得去拍照。這片啊...有時間再看就好,不然就是把 Bale 的部份抓出來看就好。:)
(不是很喜歡 Nicole 的 Marco)

AVRIL 提到...

還有很多想請教你呢!
搖擺狂潮(swing kids),Metroland(好像譯做恐怖海峽),仲夏夜之夢,Laurel canyon(桂冠街區?!)這幾部不曉得你看過了嗎?
像這些的話在哪裡找的到呢?(租或買)
其實MIO MIN MIO & 無冕天王(Newsies)
也都好想看*0*
不過應該不太可能找的到了吧!?

Marco 提到...

AVRIL,
嗯,我都看過了。
呃...要迷這個演員的話,有一點很重要...要~練~英~文。因為只能去買到一區(美國版)的 DVD 來看。
衝吧!愛情力量大!(笑)

Mio Min Mio 之前在 Youtube 有整部可以看,不知道有沒有被砍掉,你可以去找找看。
聽說以前電影台會播 Newsies,可能要沒事就注意一下電視節目表。

AVRIL 提到...

謝謝你喔=)
我想字典翻到最後一幕才肯罷休!!!
只是一區是只能在亞馬遜河買的嗎?(以在台購的話)
我最近會去香港,所以想說那裡不曉得會不會比台灣多一些?!!
(因為American Psycho是買到香港版本!)

Marco 提到...

AVRIL︰
我主要都是在 amazon 買,我也會在 second spin 買(http://www.secondspin.com/)
有時候拍賣網站可以買到一些怪東西,你也可以試試看。
香港我是聽說有出 Laurel Canyon(這個港版的名字我忘記了),你可以試試看。The New World(決戰新世界?) 因為也是八大影業的,應該有機會可以在香港找到吧?不過 The New World 的裡面 Bale 出現的鏡頭應該只有半個鐘頭不到,而且這片超好睡,買的時候可以多多考慮。
The New World 有所謂的 Extended cut,多了將近半個鐘頭,Bale 不知道有沒有多一點...這我還不知道,因為我正在等我的 DVD 回國。

silvia 提到...

www.yesasia.com上也可以買到bale的作品,還有多種版本可選~
newsies, swing kids, velvet goldmine, laurel canyon,連亨利5世都找得到~但很多都是沒有中文字幕的

Marco 提到...

silvia,
謝謝你的資訊。

雅雯 提到...

哇!這裡真是 Bale迷can't miss的寶庫耶!

太棒啦︿︿ 資料超齊全的

但看這些還不夠,其他的片子我要拖我美國的友人給他搜刮一下 ㄎ


分享一個小秘密<--沒錢買片的窮人專屬

p.s.有些台灣有的片子可以在「市立圖書館」借到唷。

因為圖書館是給我們涵養知識的,所以我借片子是...是....是在學英文(硬掰)....

Marco 提到...

雅雯...

Well,我這邊應該是華語裡面他資料最多的吧?歡迎多多參觀。

我知道不少片子都租得到,不過我要的不只是看過,是「想看的時候都可以看」,而且要「看到台灣沒有的也要看」,所以才會收到國外的版本。

因為他獨立作品很多,獨立製片的製作特集很多台灣版本的都不收錄,我才需要收到國外版本。

因為喜歡上他,我的英聽進步很多喔!大家一起加油。

Marco 提到...

*代替 yann 發表*(我懷疑是因為太長上不來)

抱歉又有一堆"意見", 我好高興有人可以分享/討論我對Christian的熱愛!

這篇讓我想起我是怎麼認識Christian的...
http://www.wretch.cc/blog/passages/14088895
一開始, 是黑暗騎士。
原本對蝙蝠俠這種英雄電影都不感興趣,
連IMAX都吸引不了我, 在看之前還抱持著“不過就是錢打造出來的科技片”...
結果在電影院一坐下來, 一開場我就被震撼住, 整個人被拉進電影裡(真的很誇張!有一種我被吸進那個世界的奇異感...)!
看完黑暗騎士後上網google他, 才知道在看電影之前我就在HBO看過他了,
杯麵居然就是那個文質彬彬的Laurie!(這根本是不同一個人吧!我的天天天.....)
然後再來就是朋友推薦的The Prestige。
這片我覺得又比黑暗騎士更好看!
當然, 這期間我也看了Batman Begins, The Prestige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在看影片的當下, 我完全忽略片中另一枚大帥哥休傑克曼, 花哈哈~

後來看了Equilibrium, 感覺造型跟基努李維很像,
But of course, he is the best for me!
昨天看你介紹的Metroland時, 覺得女主角很眼熟, 現在想起來, 她也在Equilibrium中(羨慕...)。

戰地情人我是在youtube上看到的片段, 短短幾分鐘, 演得出色極了!
有朋友說他總是把配角演得比主角亮眼(亮到拿走奧斯卡了!),
但主演的電影又會弱掉, 比如Terminator Salvation: The Future Begins

Rescue Dawn我也是在HBO看的, 很棒的作品!我只能用incredible來形容了!感覺跟Machinist和Fighter很像→都要在短時間內變超瘦
Machinist買了, 也是我很期待的一部, 但我一直還沒看, 不知道為什麼...
I'm not There也是, 我很期待他唱歌, 不知道會不會更"驚喜"(笑)!


Q1.租得到, 意思是可以直接跟他買嗎?
(我還在逃避要練英聽和在亞馬遜學划船這事啊...>.<)

Q2.他也有幫動畫角色配音呀, 他聲音也很迷人說(扭...)
霍爾?是配霍爾嗎?太帥了!


yann.

匿名 提到...

太長啊...哈哈~
因為講到Christian我就停不下來呵~
sorry~

yann.

Marco 提到...

yann,

你可以參考我敗家記錄,就可以看哪些去美國買,哪些去英國買,哪些在台灣可以買。

喔喔!感謝你分享「認識」Bale 的過程,我也是因為 TDK 才認識他的喔!當初看 Prestige 根本不知道他是誰說~我也覺得 Prestige 很好看。

他跟 Emily Watson(Equilibrium, Metroland) 看來是好朋友。他說他會參與 Equilibrium 也是因為 Emily Watson 要參加演出的關係。

戰地情人他的戲份不算少,只是很難看。我想,他不在意演配角的原因,也是因為配角有不少有趣的角色,他算是好萊塢難得不在意當配角的 A 咖。

RD 的他感覺是很光明的,Machinist 的他感覺是黑暗的,Fighter 的他是荒唐的。他是一個除了 Bruce Wayne / 杯面有重複之外,不曾重複演出類似角色的演員呢。

我是蠻推薦 Machinist 的啦,只是不敢看的人很多。

I'm Not There 他大概只有十分鐘。他沒有唱歌,那都是對嘴的。好險好險~(笑)

Q1.租得到, 意思是可以直接跟他買嗎?
A1: 理論上可以買得到。你可以問問租租店,不然就是上拍賣網找看看。先去影音唱片行找找看吧。我知道 "Shaft" 還有 "Equilibrium" 可以很簡單就買到。yama, Harsh Times 都可以用很低的價格在拍賣網上買到。

Q2.他也有幫動畫角色配音呀, 他聲音也很迷人說(扭...)
A2: 是的,他就是霍爾!他的霍爾非常性感低沈,與木村拓哉的整個不同。但注意,台灣版的霍爾沒有英文聲軌喔!要買到日版或者是美版才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