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Little Mel's Pursed Lips :-)

看 PE 有一個很大的疑惑...我在疑惑的是,到底是 Michael Mann 很知道怎樣把 Christian Bale 拍得漂亮?還是 Christian Bale 很清楚自己怎樣被拍就會漂亮迷人?為何我會這樣想?因為 Public Enemies 裡面的 Bale 實在被拍得太精緻太賞心悅目了。

再重複一次,不管男女嘴唇微張總是顯得性感。在開長槍將 Pretty Boy Floyd 射殺之後,Mann 拍下了 Melvin 冷靜殺人的模樣。這個時候的小梅微張著小嘴,Bale 的上嘴唇本來就翹翹的,在微張的狀態下會顯得更噘...

如果這都是 Bale 的表演方式的話...這個演員就真的太可怕了!不拍戲被媒體採訪的他遲鈍的可怕,為何演戲的時候有心機到知道怎樣表現自己的魅力呢?!

11 則留言:

Tina 提到...

我覺得分鏡取景這部分...有功的是導演還有分鏡師~當然還有叫他怎麼做他就怎麼做的Bale~XD
(導演不知道怎麼樣的把他的所有照片生吞活剝下去了吧)
我在想...我們認為男生很性感的地方,譬如Marco貼的那張,上嘴唇特寫,男人們會覺得很性感嗎?
我和同性友人常跟四周男性朋友在討論這點上出現代溝說,女人覺得男女好看的地方跟男人真的不太一樣。

不曉得拍這部之前他看過這樣角度的自己沒...

Tina 提到...

忘了讚美這張照片了...
他的睫毛好整齊呀!!!!!
整整齊齊的一排呀!!!!!
我的都亂七八糟的呀!!!!
光影取的好漂亮呀!!!!!
反光面是天空藍呀!!!!

Marco 提到...

Tina,
你是說!是 Mann 叫他嘴巴微張的嗎?!

喔,男人跟女人審美觀差很多啊。像男生都喜歡的女生,很多女生都不太喜歡吧?而女生喜歡的女生,男生可能也不覺得怎樣吧?

聽說他會在家裡照鏡子練習演技,搞不好他看過呢~

聽 verna 說,Mann 伯伯很會把男生拍得很帥!

Tina 提到...

導演應該沒想這麼多吧~XD
他可能只是知道Bale這角度也很好看,然後就把攝影機架在他臉下,告訴他要這樣拍他的眼神,可是好巧不巧....Bale有著翹的不得了的性感上唇...加上這時候他正好要演出專注看目標被射中没,嘴巴就要命的微微張開了....XDDD(眾女爆)
不過每個導演的導法不同,搞不好他連這麼細微的地方都指導演員~(攤手)

可是這個角度自己看不是很到吧?眼珠會很痛的...(我正拿面鏡子在試)
啊!會不會是Sibi姐姐告訴他的!!?XD

所以要當個導演,真的要有遠見。(啥)
Mann伯伯...你好可疑...(指)

Marco 提到...

Tina,
基本上,我是懷疑 Mann 伯伯那一派的說...(奸笑)

verna 提到...

我看過一個幕後特輯 就是Marco沒錄到東森那個,Bale就有說Mann對鏡頭的直覺很準
他要跳下車對Baby Face Nelson開槍那幕,Mann就叫他下來後停一下再作表情
後來我們看到那裡有出現一個特寫

RO 提到...

我只能說:


魅力:渾然天成

Marco 提到...

verna,
Mann 伯伯也說「Christian 在這個時候(射殺 Pretty Boy Floyd 之後)的表情很準確,時間也抓得很好」。
跳下車那個不是替身嗎?那個動作蠻危險的耶...

RO,
要是他是渾然天成,那他還真的是天生當演員的料。因為私底下的他實在鬆散的太離譜了!

verna 提到...

拍的時候車速沒那麼快他是自己掛在外面的
完全聽從導演的指示,專心的咧

Marco 提到...

verna,
真討厭,為何就沒有人在 PE 的時候問他「請問一下所有的動作戲都是你親自上陣的嗎?」
T4 就問不完...

我要小梅騎馬抓頭號公敵啦!(瘋了)

verna 提到...

他大部份時間都在內心戲和走秀(誤)
而且這片沒啥危險鏡頭記者自然就不會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