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His Wrinkles

wow, nice wrinkles... :)

我的日文老師為了看修哥先跟我先借了 Prestige 回去看之後,她很老實的跟我說「他真的一點都不帥」。聽到老師毫不掩飾的告白,我很不甘心的想要報仇雪恨,所以我把大家都公認他很帥的 TDK 借給老師看。

過了一陣子之後,老師寫了封 email 給我「妳的 Darling(老師,您真體貼)確實很帥呢。他的皺紋也多得很有味道。他並不只是滿身肌肉而已,他是個有著陰影的英雄。」

這段 email 的內容除了那個 Darling 讓我很在意之外,再來就是老師說的「皺紋」... ... 聽說很多人看到 Dark Knight 中的 Bale 都以為他已經四十好幾了。我的老天爺啊,這位大爺(這段時間我可以叫他小弟嗎 :))跟我同年啊!怎麼會把自己搞到讓大家以為他已經超過四十歲呢?難道是因為滿臉皺紋的關係嗎?(我常常看著他擔心著自己臉上的紋路會不會跟他一樣多)

Bale 過去這幾年為了角色一下子壯一下子瘦,除了有把身體搞壞的疑慮之外,再來就是他的皮膚因為強壯而拉扯,然後又因為削瘦後鬆弛讓他皺紋變得很多。雖然就像老師說的,他的皺紋讓他整個人變得很有味道,只是外表畢竟是演員的生命之一,還真的希望他多多保養一下他的皮膚。

還好他的皮膚狀況整體算很優的,至少在很多高解析度的記者會照片上沒看到他臉上有什麼病變或坑洞。雖然 Bruce Wayne 的時候他的魚尾紋很多,但是或許這樣的滄桑感,讓這個英雄有著更悲壯的味道?

雖然魚尾紋太多會讓人擔心,但是我一直覺得他的法令紋很有特色。臉頰的那兩道法令紋會在他嘴角上揚的時候跑出來,或許是他的笑容讓我喜歡看他的法令紋吧?科科...

抬頭紋就跟年紀沒啥關係了,我也很喜歡觀賞他的抬頭紋。像現在裝飾在上面的 Banner 那張圖,他只是微微地眼神往上撇就把抬頭紋逼了出來。他的抬頭紋很整齊很連續,而且每次他抬頭紋出來的時候,通常都配著「上目遣い」(就是類似年輕美眉鏡頭從上照到下面的那種姿勢)出現。別說男人吃美眉上目遣い這一套,我也吃 Bale 上目遣い啊!他那樣的表情是我的死穴!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喔!

總而言之,只要是他身上的東西,就算是皺紋也很漂亮啦!管他是魚尾紋法令紋還是抬頭紋啦!(盲目的粉絲)

7 則留言:

sadomi 提到...

我想貝老大是蔡燕萍的粉絲吧!
崇尚自然就是美
不過因為他底子好〈五官超完美〉
就算多了幾道皺紋也只是增添沉穩的帥氣
老實說貝爾在黑暗騎士剛出現的那幾幕
我有驚覺到他老了挺多的
但後來看到訪問貝爾的時候
他有說到布魯斯憂國憂民,所以應該要表現出他頗為憔悴憂鬱的一面,所以看到布魯斯聽到阿福開了玩笑話,他會心的一笑卻又隱藏著憂鬱,他那一笑其實我蠻心疼的!

但是到了後面,布魯斯又越演越帥,越來越年輕
他打瞌睡的樣子,大心~~~
他在餐廳見到瑞秋,那帶點稚氣的笑容,大大心~~~
他看到哈維握住瑞秋的手,有點小吃醋的瞄了一眼說「well,我被你說動了...』,大大大心~~~
他在香港拿著相機帶著墨鏡,問福克斯劉氏大廈的風景如何?
大大大大心~~~~
他深情的看著瑞秋,問她你說過如果高譚市有一天不再需要蝙蝠俠,我們就會在一起,妳說的是真的嗎...?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心心心~~~~我多希望我就是那個瑞秋!

雖然有些人很計較的在算貝爾在黑暗騎士出場的時間,但是我覺得只要有貝爾的出現,場場都是精采,場場都是幅畫,就像他在頭號公敵裡也是一樣!:)

Marco 提到...

wow...sadomi,
妳要不要也開個 Bale 的 Blog?還是妳根本就是有個 Blog?妳也好愛他捏~
妳的留言佈滿了愛情,而且把 TDK 的台詞背得好熟說。
這兩天在日本的另外一個 blog 中談到他右眼下方的傷疤。他的傷疤可能是怕他五官太完美,所以上帝給他的吧。雖然可能是個缺憾,但是我十分喜歡看他那道疤,每次只要有他的臉部特寫,我一定會把它找出來。

verna 提到...

我第一次看到TDK劇照時也是有驚覺到他老了這事,之後每次看心裡都要糾好幾下,畢竟他過去是超超美少年,只怪歲月不饒人,有人愛自虐,但看久就習慣了,到PE又變好看啦,人家他沒有像好萊塢明星狂整型美容騙人(被拖走)

bu 提到...

PE裡他光滑許多
一直覺得他是千面人...忽胖忽瘦忽皺紋忽光滑 XD

Marco 提到...

verna,
人家他現在還是個美...壯年(?)啊!我覺得歲月的打擊比較小,他自虐的打擊大,連 Sibi 姊姊看起來都比他年輕!(淚)
對啊,他就是自然啦。

bu,
他變色龍一條咩,所以連皮膚都跟著變。John Cornor 的他皺紋也沒太多耶,感覺上當 John Cornor 的他又胖了一點回來吧。他在 TDK 首映時穿西裝感覺上又是壯到有點快爆開的狀態,而 Burce Wayne 的時候就苗條了點。不過也可能是手工剪裁的衣服比較好。
嗯,可是小梅的也是手工的,好像還是很壯?總之,2008 年前半年的他很壯就是。後半年就又瘦了下去。

Tina 提到...

我不介意變成蒼蠅然後被他的皺紋夾死...(毆)

我們家族的女人對男人的抬頭紋和魚尾紋都沒抵抗力,那是男人的象徵!!!!(握拳)(啥呀)
喜歡他可以買一送N,各式各樣年齡層的美男供挑選~XD

可我比較擔心的是他體內的器官.....
他看起來生冷不忌又愛喝啤酒.....
忽胖忽瘦的會讓所有的消化器官負擔很大,他又一解禁就衝去吃...
人的身體跟機械一樣,這樣玩他會壞...T__T(整個婆媽起來)

Marco 提到...

Tina,
你跟我一樣是個盲目的粉絲啊!(對著山頭大喊)
我覺得人怎樣吃怎樣保養身體其實是會反應到皮膚上,基本上他皮膚還好,所以我相信他是有在內部調養的。上次他
TDK 歐洲宣傳後剛回到美國的狗仔照看到他在餐廳吃飯,他吃的看起來似乎也不是太過於油膩的東西。
他說他在 RD 拍完之後跑去大啖牛排跟牛肉堡,我想那也是偶爾的。
而啤酒可能他是怎樣都戒不掉吧。還好他戒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