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The Scar Under His Right Eye


昨天拿出了 Swing Kids 來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翻譯多了點、英文也聽多了點,昨天竟然這部片可以看懂到個八成以上。

因為懂了多了點,所以花了更多時間在「欣賞」Bale 的演技以及外貌(這是一定要的啦!)。看了半天怎麼覺得有點空虛呢...這是為什麼呢...

啊!那道疤!我找不到右眼下面的那道疤!我在欣賞他臉蛋時,除了會尋找他鼻樑上那顆小肉瘤,另外一個任務就是會去找那道疤!所以昨天一邊看一邊就在想「他到底幾時破相的?」

那道疤聽他說是因為運動傷害而造成的(我們就姑且相信他這次沒撒謊吧)。我記得在他 1994 年『新小婦人』的 Laurie 就已經有那道疤,因為每次看『新小婦人』就一定會轉他強吻 Jo 然後被拋棄的那幕,然後就一定會細細的品味(?)他那道疤痕的紋路。

同樣也是 1994 年的Amled 王子臉上也有那道疤。因為前幾天才把這部製作粗糙的 DVD 拿出來轉,所以對他的疤印象還頗深刻。誰叫我就是喜歡看他那道疤。

昨天貼了一張少年 Bale 跟著 Newsies 的演員們一起過他十七歲生日的 1992 年雜誌報導,其中一張 Bale 獨照,在網路上有名多年的 Balehead 掃出來給大家。我的天!細緻的皮膚,稚嫩的笑容,還有點嬰兒肥的模樣!這根本就是少女漫畫中走出來的美少年啊!這個美少年實在太可愛了啦!缺點就是「他臉上沒有那道疤啦!」

所以加上昨天的 FAQ 中拍片時間表,推測起來他應該在大約十九歲時因為受傷破相而在右眼下留下這道疤痕。十九歲還是很愛玩的年齡。因為看過他還很嬰兒肥時騎在 dirt bike(越野機車)上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又跟去年年初一樣騎 dirt bike 而弄傷自己?還是 FAQ 裡面提到的長曲棍球被人家揮到?

2007 年 Rescue Dawn 記者會。
可愛的笑容讓疤痕跑出來囉。


普通上來說,疤痕應該是會隨著歲月而慢慢地變不明顯才對啊!至少我身上的疤是有比年輕的時候淡。但是他的疤卻是年紀越大越清楚。一方面可能就是他不愛保養啦,不然塗一些淡疤的藥應該會多少有效。另外一方面就是他身材壯壯瘦瘦太極端,皮被拉鬆後疤就更加明顯了。

不過,他的疤卻很多 Balehead 都說「修圖可以把那個肉瘤修掉,但是疤不准修!」那是一個一定要的存在啊!

另外一個特殊現象... Swing Kids 時候他斷裂的眉毛。他到底當年是怎樣把眉毛給切成兩半的啊?

他的小肉瘤,他的疤痕,還有他亂七八糟的牙齒,都是上天怕他太完美遭人忌天忌而賜給他的禮物啊!(盲目的粉絲)

18 則留言:

su 提到...

美少年*o*!
個人還是比較愛現在的樣子,
長得太乾淨的人都會讓我覺得有距離感.
我喜歡翹臀梅還有好寂寞的Bruce(他真的激起我的母性)! ↑↑↑外貌協會來的西裝控

其實一直不敢看the Machinist讓我很汗顏,
我還需要一段時間做心理準備~~~

Marco 提到...

su,
我只要是他,就無條件喜歡!他胖他瘦他皺紋他年輕,我~都~愛~(不這樣愛的話不會收 DVD/BD 收到三十幾部)

如果你喜歡他西裝筆挺的他的話,之後會很辛苦喔。這位演員呢,不太愛演討喜的角色,也不愛演戲內搶眼的角色。今年到目前為止看得到的電影 Fighter 中的他會跟 Trevor 一樣把你嚇到也說不定。

我一直覺得 The Machinist 的他很漂亮呢。為什麼大家都不這麼認為呢?被妳講到我又想拿 Machinist 來轉了。

sadomi 提到...

我是帶著氧氣罩看著這些照片的
實在是帥到我都喘不過氣了
天哪~~~~~~~~~~~~
好完美的臉,就算有個小傷疤,有個小肉瘤,小亂的牙齒
只是增添幾分親切的可愛感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有點肉肉的貝爾
就是因為這些肉,更能將貝爾的漂亮的五官襯托的更明顯
:)

Marco 提到...

sadomi~~~
妳要是看我的硬碟裡面他的照片,妳可能會昏厥過去吧?我硬碟中他的照面一大堆!

還是那句話「他瘦他壯我都愛!」科科科科
我連他的雙下巴都愛!(鼻子很高)

verna 提到...

我以為是更小的時候弄傷的吔 原來SK時還很完美喔(偷笑)
修圖真的不能修疤嗎?有時候看年輕時的照片會不確定有哪些是保持原貌的,因為他十幾二十歲時,實在是太好看了

irene 提到...

他在The Prestige的眉毛也有削掉一角~我喜歡Swing Kids的前面,他實在很好笑~後面就不太喜歡看了~~不過Bale的演技很棒,當他被罵以及被朋友排斥,我覺得可以感受他的心情~~

Marco 提到...

verna,
Swing Kids 他的皮呼...歐~真的是白泡泡幼咪咪,很想摸個幾把。
修圖可以修掉疤痕啦,只是粉絲們覺得「不准修!」。不過他年輕時候的圖不多,像 seventeen 的那幾張應該都有修過,所以看不到疤痕。

irene
Prestige 他的眉毛也出事啦?我沒注意到說,之後來看看。Swing Kids 中,他是個思想簡單的富家少爺(又來了,天生氣質好就是這樣),所以愛玩容易被影響。
Swing Kids 後段反而是他演技發揮的時候。不過整體劇情動線沒有安排的很好,不少地方都變化得太突兀。

verna 提到...

Prestige斷眉我有注意到,會不會是故意剃的?
噗 這麼Man的他應該沒有修眉的習慣吧

Marco 提到...

喔!那我等一下來轉 Prestige。
不會是喝醉酒刮鬍子刮偏了吧?

su 提到...

說不敢看也不是嚇到的關係
是看到他身體折磨成那樣心裡會覺得很傷心>"<
我是一路看來都不知不覺都會看到有他參予的電影,
大部分是喜歡該電影題材才看的.
但都不會特別注意到他.
最早的一部就是the velvet goldmine
當時看到他心裡的感想是:頭好像蠻大的(汗)
除了頭大他的角色也讓我印象深刻.
而之後在看頂尖對決時後來發現他就是goldmine裡的記者,有被震撼到,哈哈哈.變色龍啊~~~
我很佩服他從以前就可以堅持自己的選擇,
畢竟以他的臉要接可以捧紅他的片應該不難,
給我的感覺就是他一直都很愛惜羽毛.
雖然是到batman知名度才竄高,
但batman雖是算商業片,劇情也是編寫的很好
我也希望可以像他一樣堅持自己的選擇.
寫到最後覺得好勵志啊~!

Marco 提到...

su,
呃...不看 Machinist 的人還蠻多的,這邊的老朋友 verna,跟你一樣從 Velvet Goldmine 看他看到現在的 veran 也是不太愛看 The Machinist。

我第一次看到他是 Prestige,而且看 TDK 時候還沒認出他就是當年那個胖胖的 Borden。汗顏嗎?不是,那是他太強!(找藉口)

會覺得他很勵志也是因為他真的很堅持自己的想法啊!不然怎麼會看著那個他 24 年的作品總集而會鼻酸呢?對吧?

verna 提到...

VG記者好帥的,當初看到他出現時就覺得,嗯!這男的很帥,這幾天好喜歡隊長換的新Banner,每次只要是貼出Arthur記者,我都會看的入神,很想摸摸那時的皮膚和那柔順的髮絲啦
Machinist的表現我也很喜歡(很可怕令人敬佩的身體演技),但實在是太病態了= =

Marco 提到...

verna,
Falco san 因為拿到全螢幕版的 VG,她高興的做了好多 Arthur 的 GIF。
Arthur 那種淡淡的孤寂哀愁,有種說不出來的魔力。

Machinist 的話(正在轉),不管是作者還是演員導演,都認為 Bale 的體格以及氣氛造就了這部作品的味道。而他削弱的身材與沒有熱度的顏色是最佳的組合。

verna 提到...

全螢幕!!!如果他的片都有出全螢幕版,我想我又會敗下去了(不要阻止我~~~喊)

Arthur還很神祕,我很喜歡這個角色的氣質,上次不是有一個調查嗎,最性感角色,我好像就是填Arthur

Marco 提到...

verna...
(眨眨眼)請檢查一下我們共有的東西。

我這邊沒票選過最性感。是 Falco san 那邊嗎?也沒調查過耶。

verna 提到...

好像是某個Fan site的調查,然後你翻成中文,還有好幾項

yann 提到...

哇...好多留言!

記得前幾天我在看他奧斯卡頒獎照片(正在流口水的時候), 我同事轉過來看到, 大呼:哇!鬍子留那麼多啊, 還是沒鬍子時好看!
我(繼續留著口水且呈痴呆狀):都...都好看!

哈哈~
(這篇可能也會不見了,不管了!)

Marco 提到...

yann,

是啊,當初留言很多,那段時間其實他什麼片都沒有,沈靜了好一陣子,沒想到來這邊的反而多!?可能我最近太偷懶了吧?(反省)

去年奧斯卡的時候,他正準備拍『金陵十三釵』,所以呢,我那個時間點還蠻氣張藝謀的。

當然啦,他有鬍子是很帥,但奧斯卡那沱鬍子是逃難時候的鬍子,濃密到太可怕啦~~~

這篇沒不見,l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