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Can You Recognize That This is His Voice?




這陣子因為 ame 在 Blogspot 開了新家,所以兩個人都在交流 Blogspot 的玩法。

昨天晚上我將當初 Bale 在『霍爾的移動城堡』的那篇 post 給 ame 看,把那個 mp3 播放器的 embed 工具介紹給她,而又因此聽了一遍 Mr. Bale 用他最性感的聲音講出 "Sweetheart" 跟 "That's My Girl"... 媽啦!他光是那個聲音就可以把我拐走了啦!我要跟 Howl 私奔!(限英文版 Howl)

跟 ame 聊著聊著之後就很順勢的開始用電腦放映 Howl 的影片,不看劇情只聽聲音。Howl 是一個非常注重外表的美男子,而我們的 Mr. Bale 雖然也是個美男子,但是這位大哥跟「愛美」這個詞根本扯不上關係。當初到底是誰想到要找 Christian Bale 去演這個愛漂亮的美男子啊?這實在是太妙了。

所以當 Howl 從浴室幾乎裸奔出來大聲喊叫著 Sophie 毀了他驕傲的金髮時,不但他的台詞讓我發噱,畢竟聽著這位大爺的聲音說出 "I see no point in living if I can't be beautiful"(要是我不能維持美貌,我的生命就沒了意義)那種與現實的差異會讓我笑出來。除此之外,他的聲音的變化也讓我相當的吃驚。

聽得出來嗎?這可是他的聲音呢!我知道他的聲音在大聲量之下會音質會改變,比如說 Laurel Canyon 最後 Sam 與 Al 的吵架。但是他此時的聲音奇妙到我無法辨識。

我發現,他不只是位可以讓觀眾忘記他本人的演員,他的聲音演技也是多變到讓影迷驚訝呢!

12 則留言:

Jacks 提到...

哈哈,在內地的論壇上,關於Howl的聲音討論也集中在頭髮變色和That's my girl~還有人專門截了音軌上傳(舉手:我前幾個月用變色那段當鈴聲~科科)
帶著鬍子的他配音實在是很好玩~只能再次驚歎他本人和角色相差度之大~O(∩_∩)O

Marco 提到...

Jacks,
沒想到 Howl 這麼受到歡迎喔?Howl 的配音工作實在適合 Bale,因為 Howl 的情緒波動還蠻豐富的,而 Bale 這方面又是高手。

Rhem 提到...

啊啊,Howl,又看到Howl,哈哈

再来表达一下我对Howl的爱慕,实在是太喜欢这个片子了。我很赞成说Howl很适合Bale来配啊,总之他表现得太好了。我爱英文版胜过原声!!

Marco 提到...

Rhem,
好久不見,妳好像真的有 Howl 就會跑出來耶。
妳喜歡這片的原因是 Bale 的話,那你會看日文原音的嗎?好好奇喔...

Rhem 提到...

哈哈,Marco好久不见!我也觉得我是有Howl就会跑出来……

日文原音我看过了噢!我一开始找这片来看的确是因为Bale,因为我向来不大会欣赏宫崎骏的作品,所以一直都没有兴趣,是听到Bale在里面才去找来看的,看完之后其实对故事本身也是相当喜欢,但是更主要还是因为Bale和其他各位配音的上佳表现。

看完英文版的我就去看了日文原音的,是因为我本身是动漫fan啊,既然看了英文版的,不看日文版似乎很说不过去,于是就去找来看了。结果看完还是更喜欢英文版的。日文的也挺不错的,但是我还是更喜欢英文cast的表现啊,所以……

ame 提到...

啊啊~聽到 Mr. Bale 講的 "Sweetheart" 跟 "That's My Girl"....我也一下子就被拐走了....XD
天~ 真是有夠溫柔多情的聲音啊~ 心都快融化了~

Marco 提到...

ame,
你也想跟他的聲音私奔嗎?
他的聲音真的會讓我想跟他私奔!

ame 提到...

私奔? 幹嘛這麼麻煩? 直接抱過來整隻帶走就好啊...XD
不過,我帶走應該會被扁,還是妳們留著好了~:P
我回去偷抱我們家 C 大就好~XD

Christine 提到...

我好掙扎要不要再買這片,因為他的聲音真的神奇的迷人

Marco 提到...

Christine,

1. 台灣版本 DVD 沒有英文配音喔,請小心。
2. 得利最近出了龍貓的 BD,應該之後也會出移動城堡的吧。那個時候應該就會有英文配音的。
3. 得利是黑店...
4. 迪士尼頻道有時候會播,如果有支援雙語的話,可以聽到英文配音
5. 我覺得可以買。:P 我自己是買日版的,有英文配音。
6. 美國版的有幕後配音的影片,可是 C. Bale 只出現了大概五秒鐘?

Christine 提到...

臺灣版本的我好久以前就買了,木村的配音沒有讓我high.
就是因為已經有了才會掙扎。

Marco 提到...

Christine...
我記得這片在 amazon 賣得不便宜。
你可以繼續掙扎一下,看看得利的 BD 會不會便宜一點?(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