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Grey & Blue

Falco san 都稱 Trevor 為禪師,應該是因為除了 Trevor 一臉看起來很清涼飄渺的感覺之外,Bale 也說當處於 Trevor 狀態的期間,他的內心十分平靜。因為這次出差我是抱著「不會掛也會去掉半條命」的覺悟到中國出差,若能藉由看 Trevor 禪師而能夠帶給我自己些許的平靜,我或許會好過些。

Machinist 的世界是有點緩慢的,而且帶點詭異的憂愁味道。不只是 Bale,其他的演員如 Stevie 以及 Marie/Maria(Trevor 叫她 Maria 可是 Cast 表是 Marie)也都很稱職的配合作品的步調而演出。這是我很喜歡 Machinist 的原因之一。

Brad Anderson 說這部片中他基本上是不需要顏色的,顏色的存在只是為了最基本的需要,而 Machinist 所需要的色調就是灰與藍。Trevor 消瘦的身影以及 Bale 深邃隨著光線而變色的眼睛,讓 Machinist 的詭譎氣氛筯添更多的深度。而他不時的特寫映著他蒼白的膚色,還有他那對會說話的眼睛,讓這部小成本的電影成了一部我認為完成度很高的作品。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幕。有點淒涼味道的遊樂園,慢慢地將鏡頭往 Trevor 拉近,而停頓在 Trevor 的臉部表情。雖然此時只能看到 Trevor 的眼睛,但是,觀眾都可以知道 Trevor 在此時所感受到的異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