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Happy 36th Birthday to Mr. Bale

這是我第二次在 Blog 上慶祝這位我有史以來第一個認真追隨的男演員的生日。是的,1/30 是 Christian Bale 的生日,他三十六歲的生日。雖然他看不懂中文,雖然他不像是個會去找自己粉絲的怎樣看他的演員,但是我還是想跟對他說一聲生日快樂。

說詞很老套,他是個有趣的演員。在 Youtube 上可以看到不少粉絲將他的作品列在一起的影片,每次看那一類的影片都會有被他耍著玩的感覺。若是個不認識這位好萊塢 A 咖的非影迷看他的作品,我想應該不太會有人有辦法說「他就是之前拍過某某部片的那個演員」。因為,Christian Bale 這個名字代表的就是「多變」。

他說他只拍自己想看的電影;他說他喜歡可以讓他逃避現實的作品;他說電影的成功與否跟他沒關係,因為那是導演的責任;他說他能個變成 A 咖是因為他是個幸運的混蛋 。他不是個有野心想去討好觀眾的演員,他對自我電影藝術的堅持(很大的部份是他想體驗人生),所以他才有這麼多奇特的作品可以看。

過去一年翻譯了不少他的訪談,也經歷過身為 Balehead 而痛苦的二月,對他的喜好沒有減少,只有增加。也因為透過他而與不少跟我生活領域不同的同好友接觸,不管是台灣的或者是日本的美國的甚至是中國。很感謝他讓我有機會與那麼多人認識。

不過最後還是想講:
Baleheads 都知道 Mr. Bale 為了作品會「不擇手段」,太多的實例讓大家都很擔心他的健康。他皺紋可以長沒關係,他牙齒可以繼續往回凹沒有關係,但是希望他能夠健健康康的過日子。昨天是他與 Sibi 姊姊結婚十周年紀念,誠心希望他能夠健康的過他與 Sibi 姊姊的二十、三十週年、四十週年、五十周年、六十週年紀念。誠心祝福他能夠拍片拍到六十歲七十歲八十歲九十歲,就算很懶不想一年拍太多片,一年一部我也 OK!

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4 則留言:

bianca 提到...

祝賀貼頭香!!XDD
衷心祝福Mr. Bale在新的年度裡有更多參與好作品的機會
(私心想看更多電影)
Happy 36th Birthday!!

Ame 提到...

/me 也來祝貝爾先生生日快樂!:D

Happy 36th Birthday to Mr. Bale! \(^o^)/

Live long and prosper! :p

RO 提到...

剛在看歌劇魅影電影版,發現男主角居然是 Gerard James Butler
查了一下他的 IMDB,and here is a interesting finding :P

http://www.imdb.com/name/nm0124930/bio
His favorite actor is Christian Bale.

RO 提到...

oops, typo - an

BTW, Happy B-Day to CB!!

Marco,

Hope you can come back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