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Grin


演員之所以有趣,就是因為他們有比一般人有本事表現出各種的表情。

Christian Bale 在大部分的影評人眼中是個演技高超的演員(我只能說是「大部分的影評」,因為演技這種東西也算是蠻主觀的),而之所以我會這麼喜歡這個演員的原因,是因為他是個寧可在細微的表情上做功夫,也不會刻意去誇大表情或者是肢體動作去做出那些很 showy 的方式(誇飾炫耀)表現自己。

他是一個可以單單靠表情就可以改變氣質的男演員,我覺得這是個他最難得的特質,也是我最喜歡的特質。

不少沙龍照片中都可以看到他帶點酷酷、有點邪門味道的表情跟氣氛。看多他比較偏本人的表情後,就會覺得這一類的模樣很有趣,因為私下的他是比較輕鬆的而且似乎有點白目的。這麼輕鬆自在的他,卻可以有這樣的氣氛,看著這類巨大的差異,讓我也想跟著他露出這樣有點邪惡的微笑了。

而這種有點邪門的笑,也幫他增添了一點點性感的味道。(科科科科)

5 則留言:

su 提到...

我覺得他細微的地方都演得很好!
像是TDK裡面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幕就是:
他看到新聞在播放Joker把仿冒的蝙蝠俠抓走的錄影帶,
然後Bale手的動作就是稍微握了又放,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他這裡演得很好!
不是只有表情而已,那種身體小動作都有演出來~
我每次重複看他的片時都是在看這種小地方,哈哈

verna 提到...

我也是很喜歡看這種小細節
而他私下最常有的表情就是放空 放空 再放空XD

Marco 提到...

su,
我也覺得他用那個遙控器的收放動作表現出 Bruce Wayne 的複雜心情很讓人佩服。不過,影評似乎都不太看這個呢 XD

verna,
就是那種私下放空,演戲整個人的氣氛又整個不同的感覺很迷人啊!

sadomi 提到...

Marco新年快樂!
又一發開戰時刻的劇照
真是開心的紅包啊...
看到布魯斯的會心一笑
突然覺得,自從他流浪學武,有多久沒笑了呢?
讓他展開好久不見的笑容是管家阿福
淺淺的一笑,卻隱藏了無限情感
當布魯斯說還好我把財產都給你
阿福幽默的說:我的克萊斯勒〈還是勞克萊斯啊?〉可以借你開,回來別忘的把油加滿
布魯斯又笑了...說不上來他的笑容,感覺上是看到能讓他依靠讓他放鬆,有如親人般的對象,那種微笑吧...
雖然他們只是演員,但總讓我產生他們真的有如爺孫倆的情感存在的錯覺感...

Marco 提到...

sadomi,
阿福可說是少爺唯一的親人啊...而且 Michael 自己還說他是劇中的丑角(藍光版才有這段訪談)。
我也很喜歡 TDK 中阿福過去靠近少爺然後說「雖然今天我真的很想這樣講」,我們還可以聽到少爺用鼻子笑了好幾聲。
少爺跟阿福的戲,是 Nolan 版蝙蝠俠最溫馨最充滿人性光輝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