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Patrick's Fear

如果有機會聽聽導演的 Mary Harron 的訪談的話,你會聽到在餐廳的這段對話戲,Mary 其實是拍了兩個版本。一個版本是 Kimball 這名私家偵探有意識到 Patrick 的罪行,另一個是不曾懷疑 Patrick 是否殺了 Paul。就算不用去聽 Kimball 的台詞,光光看 Patrick 的表情就可以知道最後 Mary 採用的是 Kimball 對 Patrick 高度懷疑的版本。

American Psycho 本來就是用表較誇張的方式去表現的「喜劇」,所以相對來說每個演員的表現都也比較誇張。Bale 這個被 Kimball 暗示到的表情相當的外放,外放到十分的有趣。那種憔悴慌張恐懼,甚至在牛排上大量亂灑癌的動作,都是總以內斂方式表現演技的 Bale 誇飾角色反應的表演方式。

他畢竟很難得這樣演戲,所以看到這種十分刻意的演技,他說「我不需要刻意隱藏我在演戲的事實。這齣戲的演法是演藝學院的惡夢」。雖然是演技指導的惡夢,卻是 Baleheads 們快樂的享受。
看到 Patrick 的謊言一個一個被戳破,那種心虛的笑容又讓我大笑了。

2 則留言:

verna 提到...

看他不安的灑鹽,我是警察我都要玩他啦:P
不過好諷刺喔 要做這種演出大家才會覺得好
到現在最被推的表演還是AP,我自己很喜歡啦
可是明明還有其他的,內斂的也不錯呀

Marco 提到...

verna,
我覺得其實大部分的影評都覺得他演技是好的,台灣的 PTT 之類的就不要管他們了啦。
AP 之所以好,不只是他演技,內容也是重點,應該不會只是因為比較外放的演技所以才被崇拜...應該是吧?(沒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