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Youthful Day

啊... 怎麼辦,好可愛喔!

常常看著 Falco san 的部落格寫說「第一次來到我這邊的人,可能以為這邊是個寫很多演員的非專一演員部落格吧」(いつも言うでしょう、ファルコさんは。「初めて私のブログに来る人は”ここはいろんな役者のことを話しているブログだ”と思っているかも」)。

Velvet Goldmine 中的 Christian 有兩種風貌。一個是青澀的 Arthur,一個是帶著濃濃憂鬱孤單氣質的 Arthur。身為孤單氣質嗜好者的我,當然非常非朝喜歡成人 Arthur 的感覺,而且導演 Todd 也把 Bale 這樣的氣氛抓得很好。Bale 神奇的地方就是,導演要他演什麼他就可以把什麼味道表現出來,即使是要已經三十幾歲的他演出大學生也是沒問題。所以要二十幾歲的他演個高中生,當然也是 piece of cake 啦!(piece of cake = 輕而易舉、易如反掌。我到現在都還是不了一塊蛋糕跟輕鬆簡單有什麼關係)

他知道要怎樣笑會看起來會帶點淡淡的藍色,他知道露出笑出迷倒女性的帥哥笑容,而他也知道要看起來稚嫩該怎樣笑。一部 Velvet Goldmine 就可以讓觀眾看到因為年齡的不同而散發著不同味道的 Arthur。

所以才會有人寫出 Magical Bale 這樣的文章。

希望到我這邊的人也會以為這是個聚集很多男演員的 blog(笑)。

2 則留言:

Jacks 提到...

我同學一直以為reign of fire,american psycho,batman是不同的演員。這應該是Bale大爺最得意的讚美了吧~?

Marco 提到...

Jacks,
那就是他的詭計啊!
就像我看完 TDK 我根本不知道那個胖胖的 Borden 就是那個帥哥少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