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Little Bale's Funny Face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人這麼說「Christian Bale 怎麼小時候就看起來這麼臭老?他是老起來放嗎?」

呃... 雖然我是個盲目的 Balehead,不過我也不得不說「Bale 小時候很難說得上可愛。」

但搞不好這就是 Steven 大導之所以找他演出 Jamie 這個角色的原因。除了他那天生麗質很莫名奇妙的貴氣之外(光是想到他的童年生活,實在無法想像他那整身的貴氣到底是從哪邊蘊釀出來的),因為 Jamie 這個角色需要一般童星不會被要求到的層次還有心境上的變化,所以可不可愛已經不太重要了,重要的是有辦法表現出因為折磨而散發的滄桑感。(這也是很不可思議的地方,才 12 歲的小孩到底能有啥滄桑?)

Jamie 是個聒噪到讓人懷疑有過動傾向的男孩,在被關到戰俘營之前,他的表情燦爛淘氣。這個漂亮的男孩(不是可愛)就算是在搗蛋的時候,嘴巴翹成這個樣,還是漂亮的像從漫畫中走出來的人物。

小時候的他,還真像是清水玲子老師筆下的角色呢!連後腦杓都圓到漫畫中才能找得到的完美弧形。

手長腳長又穿半長褲... 我的正太控要發作啦!(自律!)

11 則留言:

Jacks 提到...

同控正太中...有一次給我媽看他小時候的照片,她上來就說一句:“這孩子眼神好滄桑。”雖然我也很盲目,不過我也不得不承認(當時還是很嘴硬地說“哪有啊”)。
可能這就是“不可愛”的原因?
其實我一直在想他要是有兒子的話,他會不會也像對Emma那樣寵呢?

Marco 提到...

Jacks,
我相信就算是兒子,他應該也會非常寵愛他的啦。

verna 提到...

可以帥幹嘛要可愛XD
氣質真的是有夠好的,乾淨很漂亮
他是會寵小孩的拔把啦~
有兒子的話根本是當他玩伴吧

Unknown 提到...

他小時候猛一看有點像吳怡霈...
就某天猛一看的瞬間...好像閃過某個藝人...
經過幾天沉澱才想起是她...
純粹個人感覺...

他小時候就是那種吧...
那種隔壁阿姨在失婚後會跑去誘拐的,可以預知未來應該很帥的孩子XD

Marco 提到...

chuck cooper...
你那個是光源氏計畫... -_-;

yann 提到...

後面那個是中國籍僕人嗎?

yann 提到...

對了,這篇又是我在找其他資料時點進來的。
妳真的很厲害!隨便Google都是妳這裡耶!

Marco 提到...

yann,

你還沒看過『太陽帝國』嗎?這片很好租得到,去租來看看吧。
最近沒有重播。

『太陽帝國』是發生在二次大戰上海的故事,他飾演一個好人家的小孩。
所以家裡的僕人都是中國人。
從無知純真到滄桑老成,這個角色幫他拿了個特別位他開設的獎。
最近美國要出藍光版了,我正在等待它。

有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何 Google 會把我的圖標出來。(納悶)

yann 提到...

這片我每次在電視上看都是從他已經身在戰爭中的樣子開始看...那個游走在士兵間的滑頭小鬼...實在是演得太好了!原來前面還有與之落差的身分與心境哪!特別獎是應該的!

Christine 提到...

幼年時沒有在一個地方住超過一年,隨時要因父親債務問題搬家,12歲就很敏感老成我能體會,只是那天生貴氣實在與他的成長背景反差很大。
天生要吃演員這行飯!

Marco 提到...

yann,
『太陽帝國』我覺得可以收。
拍攝精細,演技也精良。
演技精良這個詞,用在一個才 12 歲的小男孩身上,想想會讓人覺得害怕。


Christine,
他打小時候就演貴氣的角色。
長大還是很適合演貴氣的角色。
從 Patrick Bateman 這個沒水準的公子哥,到Bruce Wayne 這個三面人的公子哥,到 Melvin Purvis 接受高等教育的南方士紳,
都是當好人家小孩的料。

可是,當流氓也當到我想打他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