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Trevor's Fantasy

(因為涉及到關鍵劇情,如果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建議先不要看這篇)



Trevor 因為一年前的那場意外而失眠。或許就是失眠,所以他的現實以及虛幻總是交疊著出現。他的虛幻總是與他過去的歷史有著莫名的聯繫,或者是一樣的台詞,或者是類似的情景。

他拍了一張與他小時候類似的照片,男孩的母親接起電話來台詞為「我的前夫」,他在隧道中對男孩訴說著兒時父親離開他與母親的過去。

當他在對男孩說明一年前認識其母親的過程時,Trevor 與男孩以扭曲的影子出現在光滑到能夠反射出倒影的碰碰車遊樂場;在試著安慰男孩的時候,空洞的隧道反射出的回音增添了整個時空的虛幻感。

所有的事情都是以「反射」的方式呈現,或許可說這就段是個明白的暗示?

我非常欣賞 Brad Anderson 這段以影子與回音的畫面以及聲音構成。可能就是這些原因,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 Machinist 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