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Bobby & Peter

咳咳... 昨天我帶頭與大家來了趟「走春」(誤!),沒想到讓眾女性春心蕩漾得談論著 Bale 的吻戲歷史。希望大家能藉著此次的走春行程(繼續誤),獲得心靈上的解放以及健全。(啥?)

為了怕大家被吻戲弄得神魂顛倒無法正常上班上課,所以我們要收收心,看看純真可愛的 Bale,所以我們來看看可愛的 Bobby 與小老鼠 Peter 純純的愛。(淚眼望著夕陽)

All the Little Animals 是部劇情有點奇怪的電影,看標題可知道是部與動物有關的作品。片中藉著人類中的強弱關係,與人類及動物之間的強弱關係曖昧的描述著生物皆平等的想法。Bale 飾演的角色 Bobby 是個形式上的弱者,但他擁有個人的小王國,他的臣民只有一個,就是這隻可愛的小老鼠 Peter。Peter 的出場戲份不多,因為沒多久就被繼父給... 藉著 Bobby 與 Peter 的交流,我們看到了 Bobby 純真的笑容以及他對動物的愛情。

我很喜歡 Bale 難得的祥和幸福的笑容,畢竟他演的角色怪咖居多... 要不就是苦澀,要不就是狂妄,又不就是有點邪門,啊然後他私下的笑又呆呆的(sorry...)。Bobby 對 Peter 的這一笑,真可說是療癒系之最啊。

更何況,只要 Bobby 一笑,就可以看到他那口亂七八糟的門牙。太可愛了太可愛了!

不少 Bale 迷都認為 Bale 的 Bobby 比湯姆漢克的阿甘演得更加的生動自然。我一定是一面倒向 Bale 的啦。但到底 Bale 演得有沒有比漢克先生好,歷史也沒辦法給評斷,畢竟其中一片是影帝演的高調作,另外一片是個來自英國極為獨立的小品。

說著說著...啊...吻戲!又是吻戲!(我瘋了)

好喜歡他這樣屈在馬桶上親吻 Peter 的模樣喔!真是可愛到想抓起來抱。(我不是要抱老鼠!)

11 則留言:

verna 提到...

看到走春(?)那篇正在回想他的各種吻戲
原來跟小老鼠也有一腿~~~~~~

Marco 提到...

verna,
沒想到了吧!原來 Bale 跟那麼多角色都有感情戲。

FrenchGirl 提到...

what a strange movie!
usually i dislike when a "normal" guy acts a retarded person(as Sean Penn in "sam.I'm Sam") but here i can believe he's the guy(perhaps because he wasn't famous in this time)

Marco 提到...

pomme,
The story itself is strange, yes. I think Bale portrayed Bobby in a very fair way.

Stevie in "Secret Agent" is a retard, but again, he is really good in it.

Jacks 提到...

淚眼迷蒙地來看這些可愛的圖片...
流淚有三個原因:
1、來看牆外的春意實在是艱難啊...
2、Bobby實在是個可愛的角色...
3、All The Little Animals下到電腦還沒來得及看系統就崩盤重裝了...
另:我很想潛伏到電影公司去把曼陀鈴中與海豚嬉戲的膠片給順出來...
這裡實在是春意盎然啊(咦)~~~

Marco 提到...

Jacks,
之後我出差到大陸,介紹我些翻牆軟體吧!
喔!能夠覺得 Bobby 很可愛,表示您離「盲目的影迷」這個目標不遠了!加油啊!(?)

曼陀鈴的電影劇本中沒有 Mandras 跟海豚游泳的部份。所以當初有謠言說:Bale 當初就是為了跟海豚游泳才接 Mandras,所以這部份劇情被砍他很不高興。

春意盎然不是很好嗎?(淺笑)

sadomi 提到...

哇~~~~
當潛水艇太久,看到這篇文章讓我馬上浮起來!
我實在很喜歡這部電影
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有好多
我喜歡這樣純純的貝爾
我喜歡這部電影出現好多動物
喜歡呼應電影每一個場景的配樂
更重要的是,這部電影的內容
是歷經千辛萬苦,跟MARCO大大的幫忙
才了解這部電影的故事在講什麼
〈雖然還有很多對話還不知道的在講什麼〉
之前在YOUTUBE有網友放上去
我看了不知道有多少次
其中有好多個片段我真是重播又重播
可惜後來影片被砍了
覺得很難過
不過能看到MARCO的這篇文章回溫一下
也是不錯:)

bianca 提到...

雖然只有在水管上看完這部片
因為沒有字幕所以只能大概猜個故事梗概
但我卻十分喜歡Bobby這個角色
青澀純真的大男孩形象,讓人難以置信那是他二十幾歲的作品
【十分理解Mr. Summer(不確定?)誤認他為18歲大男孩的理由】
不管是一早起來馬上跟親愛的Peter(小白鼠)對話的童言童語
還是因拒絕簽下不利於遺產繼承文件時被繼父威嚇後無助的哭泣
還是因為無法成為Mr. Summer動物送行者一份子時耍脾氣的任性
在在都讓我感覺到在那個看似平凡大男孩的身體內,藏著一個永保童真的彼得潘
就像他最喜歡的動物夥伴一樣
讓人想摸摸他的頭,拍拍他的肩膀,給他鼓勵!!
期盼Bobby的旅程可以永遠那麼無憂且單純
可惜結局似乎還是走向BE...(個人覺得)

Bobby的外表不像一般演出關於知能障礙者時會呈現的一些特徵
(表情比較平板,說話結結巴巴等)
但是透過細微的身體語言與聲音表現(我覺得音線聽起來比較細高一些)
看起來真的很像10歲的男孩一樣
總之,我真的真的很喜歡Bobby這個角色啊(花痴中)

Marco 提到...

sadomi & Bianca
本來以為這部電影不會有太多人喜歡,沒想到以杯麵受到大家矚目的 Bale 竟然可以用這麼純真的演技感動到大家...嗚嗚...我太高興了。我還以為全台灣只有我跟 verna 會對他早期的作品有興趣呢。

我也是在看過他這部作品之後,被他這個演員給嚇到,見識到這個演員的無限可能。看這部的時候,我還沒敢碰 American Psycho 呢。

Bobby 是第二次演出智能障礙者的角色,Bobby 是後天的,Stevie 是先天的。他可是有把這兩者的不同表現出來喔。要是能夠讓你們看到他演出 Secret Agent 的 Stevie 的話,你們一定也會被他的演技給驚艷到。

下次有機會來我家看看吧。

bianca 提到...

喔喔!!有機會的話請務必讓我參加!!!!
Secret Agent 我也只在youtube看過不到10秒的片段...
雖然網路上有不少“資源”分享
無奈家規(→電腦使用)嚴格,不准使用P2P下載資料...
所以只有默默找尋劫得到的DVD來看
仲夏夜也是最近的戰果之ㄧXDDDDD

Marco 提到...

bianca,
Secrete Agent 中他的戲份很少,而且每次出場大概都只有幾秒而已,雖然他是劇情上的重要人物。

仲夏夜之夢的觀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