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Jim

忘記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東森電影台在深夜時刻播出了 Harsh Times(『暴力衝擊』),如果消息沒錯的話,那應該是唯一一次在台灣電視台上播出這齣粗話滿天飛的作品。

某電影公司的友人算是個他的「偽」影迷。我所謂的偽影迷的定義就是,只喜歡他長得帥帥的模樣,其餘一概沒興趣的影迷。並不是我在污蔑我的這位朋友,她自己也很誠實的說「連我這個偽影迷...」之類的話。

不知道常來這邊看我自言自語的朋友們,妳們是否只喜歡他 Bruce Wayne 之類的造型?大家沒被我這句話給射中吧?(笑)

這位偽影迷朋友也在我的催促下很給面子的打開她新買的電視賞光的一起看了 Harsh Times。看沒多久她就說「這個流氓長得這麼帥,這樣看起來不夠壞啦!」

聽到這位偽影迷朋友誇他帥也很是高興,但也發現了他的原罪:長得太漂亮!

當演員的長相當然很重要,所以大部分的演員都算是細皮嫩肉(我進入 BD 世代後會很習慣去比較他與其他演員皮膚的好壞。上個禮拜 verna 跟瑭就在我家看著 PE,看著比他年輕好幾歲的 Channing Tutam 臉部肌膚不如 Bale 好)。我們無法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加減在保養,不過他生來有如希臘雕像般的均衡五官以及體格,讓這個就算是有點老起來放的演員橫看縱看怎麼看就是漂亮。

不知道他的美貌是否會影響到他的戲路?就像朋友說的,長得太漂亮所以演起來不搭嘎?

我最後並沒有與這位偽影迷朋友談論太多 Jim 這個角色的複雜性,我只給了她幾個「哈哈」敷衍過去。我不覺得導演要將 Jim 描寫成一個讓人討厭的流氓,Jim 是個主角,他勢必要有能夠吸引觀眾看下去的本領。Bale 的 Jim 雖然很痞,但是他卻很難讓觀眾討厭他或恨他。我只會說他笨,笨到為何不留在墨西哥與女友結婚,平淡過日子。

這位大爺說他喜歡給大家驚喜,看得出來他有故意少接演那些帥帥的角色,也就是怕自己被定型吧?

而他私下的扮相,應該只是一個字:懶...

喔,若您跟我一樣,覺得 Trevor 長得很有沈靜美的話,您跟我的花痴程度就差不多啦!(笑)

來吧!讓我們踏向盲目影迷的康莊大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