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I am tired...

Dan 不是個英雄角色。他被老婆瞧不起,得不到孩子們的尊重。或許是因為他無法讓家庭脫離貧困,也可能是少一隻腳的他沒辦法真正的捍衛家人。

個人覺得 Bale 在 Yuma 中展現他十分出色的低調演技,不誇張,不大吵大鬧的呈現出角色內心的掙扎。在這幕中,他對妻子說「我厭倦孩子們看我的眼神,我也厭倦了你從不正眼看我的態度」那句話簡短地表達了 Dan 從斷腳後長期的壓力以及苦悶。他有大哭大喊大叫嗎?他沒有,反而因為怕被外人聽到夫妻兩的爭論而壓低聲音。他有眉頭深鎖嗎?沒有,他用悲慟的眼神傾吐著他的「委屈」。

就像 Bale 低調的為人一般,他寫實不誇飾的演技深深地抓住了我的注意力。他出色的演技才華,才是我能夠喜歡他欣賞他將近兩年的原因。

對於這樣的眼神,我絲毫沒有招架能力。好喜歡好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