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Voice: Kingdom Hearts - Birth by Sleep

ファルコさん、ありがとう。
コロンさん、ありがとう!(コロン姉さんのとこへ感謝しに行きます)

我這才發覺,我沒將這項消息寫給大家知道。

前陣子 IMDb 上在 Bale 的作品列表上,突然放了 Kingudamu hâtsu: Bâsu bai surîp ,這種莫名其妙語言的作品。這是日語啦,是日本一家頗有名跟電玩/動畫/漫畫相關的公司 Square Enix 與 Disney 合作所出版的在 PSP 平台上的電玩作品。Square Enix 近年最有名的作品之一為「鋼之鍊金術師」。

據說 Bale 在裡面用聲音扮演了某個角色。蛤?Bale 幾時會講日文了?別鬧了,他大爺的日文我真的不敢恭維,我高中時候會講的日文都應該比他好聽好幾倍。在 Kingdom Heart 英文版中,他是負責 Terra 的角色。Terra 似乎是主角,代表的是「地」。Wikipedia 的解說如下:

泰拉(Terra)=地,為了找尋Master Xehanort而出去旅行,第一個到達每個世界的,後來被Xehanort奪去身體,但因為思念太強而留下了思念體(2代FM+的隱藏魔王),後來成為 13機關的首領(傑姆那斯)。

Square Enix 官方網站上對這個角色的解說是:
あるキープレードマスターに師事する青年。落ち着いた物腰で、自らを鍛え上げることに余念がない。キープレードでの戦いでは力を込めた強烈な一振りを放つ。

拜 xxx xxx 大師為徒的青年(啊~青年~)。沈穩的個性,一心一意不斷地鍛鍊自我。在 xxx xxx 的戰役中,全力地揮出強而有力的一擊。

千萬別問我上面講的是啥米意思,我會看動畫跟漫畫,可是我跟電玩不熟。

因為跟迪士尼合作,裡面還會出現米老鼠跟白雪公主之類的角色。我強烈懷疑 Bale 搞不好是靠這部電玩拐到 Disneyland 的年票!

很多人都覺得那個聲音不太像 Bale的,但是我覺得有點像他提高音調的說話方式。大家覺得如何呢?

我... 一定要忍住不要去買 PSP。

2 則留言:

Tina 提到...

...還是愛他低沉狀態時的聲音.....
真不懂為這種事請到他來到底有何意義...
而且這個造型好像火影裡的佐助....我討厭佐助.....(佐助迷不要打我XD)

Marco 提到...

Tina,
他聲音是很多變的,雖然現在很多影迷懷疑這是不是他的聲音,在我聽來是覺得是他聲音沒錯啦。
意義啊?拿 Disneyland 的年票算不算?他很愛玩電動的喔,別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