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Fighter Extra's Experience Shared by mhaze210

這是在 IMDb "The Fighter" 討論板上看到的經驗分享。雖然我曾寫信給會員 mhaze210(他是位男士),但至今並沒有收到他的回應。在此,默默地感謝他讓我們知道這麼多拍片的過程。

若想看原文,請到此:IMDb
Thanks to mhzae210 for sharing the experience.

有臨演的還是發生在體育館中的戲份。mhaze210 是在 2009/7/15-17 之間參加錄影。我只挑了有關 Bale 的部份翻譯。

7/15(天氣悶熱)
在他們坐下後,他尋找著 Christian Bale 的身影。後來他才知道原來 Bale 一直站在某處,只是因為他的外表改變得非常劇烈,讓他無法相信那個人就是 Batman。
順道一提,Mark 在拳擊的戲中似乎都是親自上陣,因為他並沒看到現場有替身演員。

在所有人都離開體育場後,他有點失落地(因為他以為 Bale 不在場,mhaze201 認不出他來)離開了體育館,後來發現 Bale 在護衛下走進一台紅色車內,司機開車的氣勢有如開著蝙蝠車。:)

7/16
這天 Bale 沒出現。

7/17
三天中最讚的一天,那天刺激的事情接二連三的來(而且每個人的午餐是潛艇堡),雖然沒人可以拿酬勞,但是還是很愉快。

Bale 回到了現場讓一切變得美妙,不只是 Bale,還有 Amy Adams 以及 Melissa Leo 也讓他很高興,因為他是這兩位女性的影迷。看著一些充滿力道以及寫實的場景,讓他差點掉下眼淚來。而且 Bale 在對著 Amy 咆哮的時候,有不少好笑的台詞。當 Amy 為了 Micky Ward(Mark 的角色)而緊張的時候,Dickie Ecklund(Bale 的角色)對她大喊說 "Get the 粗話 out of here!! Go Get him some 粗話 coffee or something!!!"(給我滾開點!去拿點啥該死咖啡還是啥的給他!)

不只是勝利的戲讓人起雞皮疙瘩,這天所有的戲都很精彩,這讓他有身歷在真的拳擊比賽中的感覺。

其中有一次真正的 Micky Ward 還有 Dickie Ecklund 跑上了拳擊場上並與演員們擁抱,Bale 很盡力地催促著觀眾希望他們為這兩位拳擊手拍手喝采。

(這幾天,大家都不斷地對著 Mark 大叫或者是鼓勵他,Bale 有點被冷落... 就好像在學 Bale 在 T4 時候罵人的樣子,甚至有人對 Bale 喊著「上啊!Christian Bale!」,所有人都因此尖叫而且鼓掌,Bale 此時只是報以微笑並且揮揮手,而 Mark 在大家為他拍手時也指著 Bale)

有一場戲,觀眾群被要求其中五分之一的人要 Ward 加油,而其餘五分之四的人要噓 Ward 贏得勝利(因為這是場在倫敦的比賽),為了讓大家都能夠入戲,Bale、Mark、Leo 以及 Adams 都在拳擊台上假裝嘲笑臨演(希望臨演可以充滿活力)。Bale 雖然很認真冷靜的演戲,卻同時搞笑的扮著鬼臉逗觀眾。

能夠看到演員們做這些事情實在是太神奇了,因為能看到他們假裝嘲弄臨演把氣氛炒起來真的很瘋狂,而且充滿樂趣。

在拍完與記者談話的戲後,有些演員準備離開去準備另一場戲。他堅持到最後一刻的辛苦有了回報。他站在門邊,輕聲說了聲 "Mr. Bale",Bale 回頭看了他,跟他握了握手後繼續前進。他的心中充滿了莫名的感激,而且很緊張,周圍的人不爽地直瞪著他瞧,因為他做了其他人都想做的事情。

因為他最近經歷了不少的壓力,這三天的經驗讓他有了全新的感受,他很高興能夠如此渡過這三天。

他不記得到底是第一天還是第三天的攝影時發生了以下的事情。在 Bale 完美演出了一場充滿張力的四分鐘的戲後,導演說「Christian,你演得真的很棒,只是拳擊場的環繩擋到了攝影機...」現場三十幾個人大笑著叫著「喔喔喔喔」,似乎期待著 Bale 再一次的國罵錄音充斥整個網路世界。

當導演話一出口,mhaze210 的張大著眼睛擔心著同樣的事情(而且似乎也感受到 Bale 也知道大家的「期待」)。但 Bale 只是冷靜以對,而且對於大家的反應也不太在意,只是重新拍了一次... 很可惜第一次的表現似乎比較好。

Bale 與 Mark 與工作人員的互動很棒,他們都會幫工作人員提起拳擊場的環繩以方便工作人員進出拳擊場,也會幫忙提起取攝影機的電線以方便讓他們拍攝拳擊場女郎的戲,即使手上戴著拳擊手套。

所有工作人員看來都是真心的關心彼此而且熱愛彼此... Bale 十分專注他自己的角色,導演與工作人員都以 Dickie 稱呼他(Marco 註:這似乎是他的習慣。不管是大戲小戲,他的休息拖車通常都是以他角色的名稱當門牌)他將自己掩飾了起來只讓角色浮出。在兩場戲中間,mhaze210 都會看到他單耳戴著耳機(mhzae210 猜那應該是 Dickie Ecklund 的聲音錄音,因為 Bale 能夠傳神地模仿 Dickie 的講話方式)

也因為天氣的悶熱,這讓他更加佩服演員們,因為他們無時不刻都得待在那個拳擊場上。

mhaze210 的感嘆是:在那場頗負「盛名」的罵人錄音代之後,Bale 被大家視為混球。看完這場戲後,他能夠理解為何有那麼多導演以及演員會試著為 Bale 辯解,因為那種爆發似乎是種可以理解的。mhaze210 比較吃驚的是,Bale 並不太掛意大家對他的想法,他只是冷靜的看待一切,而且他也將群眾的反應處理得很好。

最後,他誠心地希望 Bale 可以因此抱回一尊小金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