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Dickie Eklund

如果沒有太多驚喜的話,"The Fighter"(台灣名稱:燃燒鬥魂)應該會是台灣觀眾在看到昨天才剛剛由 Nolan 口中公佈的 "The Dark Knight Rises" 前唯一的作品了。以 Nolan 拍片記錄來說,蝙蝠俠系列一拍就拍個半年以上,所以明年四月開拍就會拍到年底。而我們很難期待他又遇到像 Harsh Times 一樣的作品,可以拍個 24 天就結束。以一般人眼光來看,Dickie Eklund 跟帥一點關係也沒有。但能看到他表現總是讓人高興的,更何況是個奧斯卡呼聲很高的一個角色呢?而且,Bale 的 Dickie Eklund 還真的越看越可愛。

有關於 Dickie Eklund... 我想,看過兩版 Trailers 的人可能會問說:為何 Bale 又要把自己搞得瘦巴巴?為何又要用很怪的腔調講話呢?若您天天都到小妹這個 blog 來拜訪,多多少少會看到我去年寫到有關於 Bale 研究 Dickie Eklund 的介紹(可參考 Crack-House with Christian Bale 這篇 Bale 為了 Eklund 的研究)。Dickie Eklund 是個仍在世的真實人物。他早年因為吸毒,而自斷他頗為輝煌的拳擊事業。可能因為毒品的殘害,他髮線退後並有禿頭的現象。至於牙齒,不知道到底是毒品的影響還是拳擊的傷害,他上顎門牙似乎是假牙。我想,假牙可能也是影響他講話不太清晰的原因之一。而消瘦的模樣,也是 Bale 為了詮釋 Dickie Eklund 所作的準備。

不過我還是要聲明:我不覺得他瘦得不健康,瞧他美麗的肌肉線條。

至於腔調,假牙我相信是個原因,另外一個原因就是 Dickie Eklund 的居住地 Lowell。Lowell 有自己的腔調,而 Dickie 的腔調就是標準的 Lowell 腔。是影迷都知道 Bale 模仿腔調的天分,我先前聽過 Dickie 本人說話... 我的天,一整個聽不懂。Bale 雖然是模仿了 Dickie 本人,但是他的講話方式以我這個非英語母語者來說還是勉強聽得懂得,Bale 基本上是有將那濃厚的腔調做了些調整的。

Dickie 似乎是個老愛惹是生非的小混混,而且看來應該是兄弟兩人當中愛講話又活潑的那個。這也是為何在 Trailer 中我們總看到 Dickie 有點欠揍蹦蹦跳跳的模樣。

在 Trailer 出來之後,又有應該不是影迷的人在批評他的變形以及他怪異的腔調。這是一名演員對自己工作的奉獻以及榮耀,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何大家都在講這些五四三。雖然我也不願意他因為減重而被影藝學院提名,但是能夠在那樣的典禮上看到 Christian Bale 以 Christian Bale 的姿態出現,是我莫大的心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