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John Preston's Smil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導演他是第一次拍片,或者是說他很知道該怎樣拍爽片,"Equilibrium" 裡面有很多的鏡頭都顯得比較特異,不然就是爽片爽得太徹底。

到目前為止,我到現在觀賞 "Equilibrium" 時的心態還是以「欣賞他的美貌」為主,不然那個劇情還是會讓我發噱,所以對很多畫面我總是很寬容地睜隻眼閉隻眼的看下去。雖然如此,到現在我始終不能理解的就是這個片尾最後的笑容。

Well... 就是很一般的好人起身反抗後勝利的大快人心結局,而 John Preston 站在高處欣賞以及品嚐著勝利著滋味,而露出了這抹我覺得頗為詭異的笑容。

整齣戲裡,Preston 是個就算有了感情波動也顯得含蓄男性,但這個時候的笑容卻顯得些許輕浮,還帶點邪氣。不知道這是否是導演安排的表情,還是這位演員自己想的,是我看到片末最感到好奇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