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PE Deleted Scene: Maybe It is the Scene Melvin Resigns?



這幾天看到了有人在討論 PE 的某個 deleted scene,是 Melvin 向胡佛提出離開調查局的場景。在美版 DVD 的 Bonus 中,有一幕可能就是這個被刪除的離職劇情。有人說這幕應該留下來... 當然啦,以 Balehead 的立場來說,我是希望多看他出現在螢幕上。但要是以整部片的氣氛來說,這幕留下來卻有點突兀,我多少可以理解 Mann 將這幕去掉的決定。

以下應該就是符合這一幕的劇本。

*** *** ***
Script Refers to : Public Enemies Everything

場景:Clyde Tolson 在辦公室外,Melvin Purvis 也在場。時間為白天
Melvin 等待著。看樣子他在門外已經久候多時,很多人無視於他的存在而從他面前經過,他像空氣般立在那邊。

Tolson:局長現在可以見你了。

場景:胡佛辦公室。時間為白天
Purvis 站在辦公桌前。在辦公桌右側放著一具 John Dillinger 死亡面容的石膏面具。

Hoover:(沒有抬頭)Purvis 探員
Purvis:是的,長官。
Hoover:(看著盯著石膏面具的 Purvis)這是在停屍間工作的醫學院學生做給我的 Dillinger 面具。這個面具提醒我,我們與流氓及惡棍的戰爭仍在延燒...

Purvis 看著胡佛。曾是胡佛愛將的 Purvis,現在胡佛對他不屑一顧。

Purvis:我從追捕 Dillinger 的經驗中學到了一件事,他是個非法之徒,他是我的敵手,但他並不是流氓也不是惡棍。另外一件事就是,在局裡我看不到我的未來,而且我也不奢望有何未來,我要離開調查局。

Purvis 將他的探員勳章拋到胡佛桌上,離開了房間。胡佛卻絲毫不為所動。

沒有留言: